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狗和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狗和猫

2017-11-12 08:35: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狗和猫

  狗和猫

  文 / 赵元波

  狗总觉得主人偏心,为什么猫可以和主人能在炕上,它就不能呢?同样都是主人家里的得力助手,一个看家护院,一个为主人看守粮仓,都尽心尽力功不可没,手心手背都是肉,应该不分彼此,怎么能厚此薄彼呢?

  事情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那天,狗见猫和主人在炕上,主人还把猫抱在身上,显得特别亲昵,狗一激动,一个激灵就跳到炕上,它也想和主人撒撒娇。没想到,主人怒目圆瞪,厉声斥责起狗来:“狗东西,谁让你上炕来的?赶紧滚下去!一边待着去。”在狗的印象里,主人从来没有对它发过那么大的火。

  “狗在地上,猫在炕上”,在主人的眼里,猫和狗是两种不同的动物,对待它们要有原则,不能乱来,狗在地上,猫在炕上,这就是规矩,一旦让狗上了炕,就乱了规矩,一切就乱了套。

  人处世间,得明白自己的身份,明白自己的位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狗和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