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有小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有小儿

2017-10-20 09:26:33 作者:话痨鹤乖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冬换季,四岁的儿子过敏了,医生建议住院,第一天我不放心,中午休息去看他,正赶上医生给他抽血输液,我把着他胳膊,儿子胆子小,一动不敢动,只管大声哭着不要打针,等扎完针护士走了,他坐在床上开始嚎啕大哭,一边抹泪一边喊:“我真是一个失败的人”,我噗嗤一声乐了,小屁孩怎么算“人”呢?顶多是个小孩儿。他马上改口继续闭着眼睛喊:“我真是一个失败的小孩儿”。我真是又心疼又好笑。

  病情有了好转,晚上带儿子去超市溜达,买了一堆东西,出了超市,我把购物袋递给老公说:“等下儿子走累了我得抱他,你拿着东西”,我话刚说完,儿子就挡在我前面,举起两个爪子,我有点蒙圈:“干嘛呀?”儿子很淡定的说:“我脚有点累。”我顿时一脸黑线,没说现在抱啊!

家有小儿

  因为需要早起去咨询医生儿子病情,验尿,所以早上很早我就叫儿子起床,儿子赖床不起,我耐着性子哄了半个小时就是不起来,抹泪求情的卖萌装可怜,我一看时间不赶趟了,急眼了,正欲发火。老公悠悠的过来冲我眨巴眼睛,还一本正经地说:“你再不起来,医生说了,要给你加2针”儿子蹭的坐起来,不哭不闹乖乖穿了衣服,我冲老公竖起大拇指。

  晚上,爷爷吃完饭出去打麻将,儿子看到了,冲着正吃饭的老公说:“爸爸,你爸爸去上班了”

  奶奶跟我学儿子白天的趣事,说在粥店喝粥他说奶奶丑。我瞪着儿子不悦的说:“奶奶给你买好吃的,还带你玩,怎么能说奶奶丑呢?”儿子解释说:“我没说奶奶丑,我是假装说奶奶丑!”全家爆笑不已,奶奶继续逗儿子:“那你说妈妈丑么?”儿子笑笑:“妈妈不丑,妈妈漂亮。”

  有一次吃饭,儿子突然来一句:“妈妈没有媳妇,我有媳妇”。我问你媳妇是谁呀?他很认真的说是妈妈!

  孩子世界简单喜欢谁就觉得她是自己的。

  儿子晚上跟着我睡,两个小手必须摸着我的肚子才能睡觉,有天实在被他摸得心烦,就转过身去不让他摸,儿子委屈的带着哭腔小声嘀咕:“我没有东西可以摸了,我怎么睡觉呀?妈妈不要我了。”哎,让人心不得不软。

  一个四岁的孩子,会有这么丰富的语言,还很符合逻辑,你说什么他在认真听,用心记,我这个妈妈自叹不如。

  有人说,孩子是上天派来成就我们的天使,倒不如说,是孩子让我们对这个世界更加充满期待,他们细腻、敏感,用质朴的语言、行动一次次冲刷我们的浮躁心灵,让复杂的成人世界变得美好,简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有小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