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悠悠古韵情一《千年风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悠悠古韵情一《千年风雅》

2017-11-13 18:22:19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千年风雅的陶笛声中走进,似乎我看见那漫天的风云穿过千年古道疾驰而来---题记

  千年的古韵,千年的春秋,在一声声悲凉的旋律中婉转,像一城飘摇的烟雨动荡着曾经静若止水的心境喜欢这种怆然的意境 ,喜欢这种漫卷风沙而不颓废的场景。

悠悠古韵情一《千年风雅》

  说不完的千年史诗,道不尽的千年沧桑,截一小段历史的断面,把千年的大门推开。那厚重的历史,载着遥不可及的传说在现代的岁月里沉沉浮浮。

  多少苍茫,多少俗世,在此刻都是那么的遥远。我知道,我的想象,绝不是原来的样子。但我仍然希望,远走的初始与现实憧憬能够平行来慢慢平息我内心的暴乱。

  没有可左右我的一草一木让我心存幻想,走在千年风雅的韵律中,我只是一个没有光泽的苍生,在阳光下摇摆着我的心情。打开离远古最近的这扇窗,聆听,来自千年风雅的悠远。

  阳光之下,大地之上,有多少来来去去的人走过,又有多少悲壮凄然的故事留下?时间的长河在删减着曾经的岁月,谁又能在红尘之中羽化出尘?

  现在,我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这首千年风雅,听旋律以外的声音,是悲?是怆?集中的时光烘托着我的沉醉。在这里,我无需穿越就可以看见远古场上的恢弘气势,灿烂了华夏,忧伤了春秋。

  爱恨一场红尘梦,终不过都是西辞故人,多少往事,化作烟尘一场空。这一声声笛音悠长,敛去浮躁,汲取旋律的灵气,引我一步步走向释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