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霸道的青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霸道的青树

2017-11-22 19:27: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霸道的青树

  霸道的青树

  文/赵元波

  工人们在路边的一块三角地带种上了一棵青树搞绿化,见青树种上去后还是光秃秃的,没有一定绿意,于是就在青树的周围撒上了草种,种上了紫薇和金钟点缀其中。

  一阵雨水过后,青树和花草吸足了水分,把这片三角地带绿化得相当漂亮,它们相互配合,互相映衬,高低搭配,相得益彰,赢得人们的交口称赞,都喜欢在这里停下自己的脚步观赏一番,或是来上一张合影。

  可是接下来的几年里,青树长得越来越快,越来越高,它太霸道了,把草地都这给遮住了,照不到阳光的小草不久就死了,黄土裸露出来了,枝条落在地上,不断地生根发芽,挤占了紫薇和金钟的地盘,这还不上算,青树还把自己的根一直向路边伸去,原本平坦的人行道变得高低起伏,砌在地面上的地砖都被给顶了起来,行走起来非常不方便。

  这倒也罢了,青树还不肯罢休,竟然把根直接伸到路面上,肆意扩张自己的地盘,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出行。人们终于无法忍受了,向园林局建议,把这棵青树砍了,免得它妨碍人们出行。

  砍了太可惜,园林局于是就调来挖机,把青树连根挖起,移栽到另一个地方去,青树实在是太大了,在挖的时候,根须也受到了一些伤害,“树挪死”,被移栽的青树没有栽活,成了棵枯树桩。

  一味霸道强势,不知道忍让,不会与邻为伴,青树的悲剧值得我们思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霸道的青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