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微笑,是最强大的能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的微笑,是最强大的能量

2017-11-22 18:35:1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你的微笑,是最强大的能量

  电视台曾经做了一期关于面对陌生人微笑的节目,主持人始终是面带微笑地面对每一个来来往往的过路人,看陌生人对她面带微笑的不同反应。

  过路人能感受到了她那发自内心的微笑,是这般迷人、甜美和让人心动,没什么理由不向她微笑。

  向陌生人投去会心的一笑,陌生人一开始没什么反应,当她向第五位大妈微笑时,大妈向她回了一个微笑,大妈的微笑也是发自内心的,是真诚的微笑。

  又走过来一位优雅的女士,看到主持人真心的微笑时愉快地回应着甜美的微笑。

  当主持人面对农民朋友微笑时立刻也得到了微笑。

  大家的微笑都是发自内心的,是一种无声交流的。微笑连接起了陌生人心与心的交流,因此,微笑是最能打动人的。

  卡耐基说:“笑容能照亮所有看到它的人,像穿过乌云的太阳,带给人们温暖。”

  一个刚刚学会保持微笑的年轻人说:

  “当我开始对同事微笑时,起初大家非常迷惑、惊异,后来就是欣喜、赞许,两个月来,我得到的快乐比过去一年中得到的满足感与成就感还要多。现在,我已养成了微笑的习惯,而且我发现人人都对我微笑,过去冷若冰霜的人,现在也热情友好起来。”

  面对陌生人时,有时你甚至什么都不用做,只是对着他微笑,就能在瞬间缩短你和他之间的距离。微笑是有自信心的表现,是对自己魅力能力抱有积极态度的表现。微笑可以表现出亲切的性格,能给对方留下美好心灵感受,从而形成融洽的交往氛围。面对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情况,如果能用微笑来接纳对方,可以反映出你良好的修养和挚诚的胸怀。

  发自内心的微笑,会自然调动人的五官:眼睛略眯起、有神,眉毛上扬并稍弯,鼻翼张开,脸部肌肉收拢,嘴角上翘,笑不露齿,这样就会使人感到亲切,打动人心。微笑在于它是含笑于面部,“含”给人以回味、深刻、包容感。

  在经济学家眼里,微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在心理学家眼里,微笑是最能说服人的心理武器……

  用微笑来打通陌生人之间的隔阂是用自己的亲身体会总结出来的制胜法宝。

  “笑容是传达诚意给对方的捷径;

  笑具有传染性,笑容可以引起对方笑并使对方愉快;可以轻易地消除两人之间的陌生感甚至隔阂,使对方门扉大开;

  笑容是建立信赖关系的第一步,它会使彼此成为心灵之友;

  笑容可以激发工作热情,创造工作成绩;

  笑容可以消除自己的自卑感,弥补自己的不足;

  如能将各种笑容拥为己有,了如指掌,就能洞察对方的心灵;

  笑容能增进健康,增强活动能力。”

  保持一个微笑的表情、谦和的面孔,是表示自己真诚、守礼的重要途径,更是有效沟通的桥梁,是人际关系的磁石。

  微笑不用花费什么,却可以赢得一切。让你用这世界上最简单、最美丽的语言赢得客人的信任,给工作注入活力,给同伴带来欢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