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上桂云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北上桂云花

2017-11-23 18:28:08 作者:郭训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北上桂云花

  北上桂云花

  郭训民

  常在《庄河报》看到战成仁总编图文并茂美文,便心生羡慕,甚至想到自己也一试身手,利用春天的美景,自己也写点像样儿的文字。

  机会总是在不经意间产生,2017年4月14日,我根据编辑部赵总的安排,赶排完《快乐青春.经典阅读》第六期,正想出去走走,战总编来电话说他想明天去桂云花看一种亚热带稀有植物——三桠钓樟,问我有没有时间,我大喜过望,连说有有有,我们一起去看看。

  4月15日是个薄阴天气,薄薄的雾气忽浓忽淡,和在路上的我们捉着秘藏。战总编熟练地驾驶着轿车,我和一位记者出神地望着窗外的一座座高山,一道道峻岭,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在一个叫做岭东的村委会里,我们找到了此行的向导——原桂云花文化站的张站长,我们一行四人向一座不知名的大山进发。

  好一座雄伟险峻的大山啊,它在一条清澈见底的河畔拔地而起高耸入云,令我这个有恐高症的人一望就有一种莫名的恐惧。张站长指着山腰处的几株黄花告诉我们,那就是三桠钓樟,这儿有十几株,还有个更多的地方,只是地形太险峻了,怕是上不去。战总编看了看地形后,要从一块巨石上爬上去,我和那位记者往山上一看,谁都没有上去的勇气,自认失败地在下面等着。从小就生在山区的战总编还真是位攀爬高手,顺着那条窄窄的羊肠小道,手脚并用,攀爬而上,一会就不见了踪影。当我们问他何时下来时,他大声喘着气说还未到有三桠钓樟的地方,正在休息呢。我这才知道,为了写出一篇美文,其探索过程是何等艰辛。这时,天空云雾已散,太阳在晴朗的天空尽情地释放着暖意,在山下等车的我们只好钻进车内,躲避着暮春蜇人的骄阳。

  大约过了个把小时了,仍不见战总下来,我不觉焦急起来,山高坡陡林密,战总编不会有什么事吧?恰逢此时,战总编招呼我们说他找不到下山的路了,山势太陡了,从他上来的地方下不去的,我们听后都吃惊不小,竟想不出有效的办法。可喜的是张站长听到喊声后,从山上下来和战总编回合,并在草丛中找出一条路径,他们这才沿着陡峭的山路,慢慢走下来,战总编说这是他采编中,最危险一次经历,也是收获最大的一次经历

  从桂云花回来后,战总当晚就写出了美文,效率之高令人钦佩,我的作业却一拖再拖,直至今日才写了这点文字,人和人真的是没法比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北上桂云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