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儿凋谢的日子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花儿凋谢的日子里......

2017-11-02 09:50:12 作者:紫竹忆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年春天,我和女儿在花店买了很多绿植。我们一家一家花店的游逛,看着那些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花朵,再加上创意的花盆,女儿甚是喜欢爱不释手

  我们都找到了自己特别喜欢的花儿,不止几盆,甚至达到了十几盆。拿到家里,放到最适合它们的地方,精心地浇灌。

花儿凋谢的日子里......

  可不知从什么时候?或是哪一天?我和女儿对那些当初如此喜爱的花儿们,不理不睬的了。甚至一星期都不看上一眼,更不要说什么浇灌。

  昨天晚上,我看着有些花朵已经凋谢了,想一想当初心情,我又一次拿起了水壶。

  难道就让这些花朵凋谢枯萎了吗?是什么影响了你看花的心情?当太阳升起,阳光四射时,你拥抱着暖阳,开启一天的起航时,为什么不看一看眼前的花儿,它们孤零零的站立在那里,它们需要你——

  难道就让这些花朵凋谢枯萎了吗?是什么按住了你浇花的驼铃?空闲时,你静心品茗、读着鸡汤、洗涤心灵,可你忘记了室内的芬芳,是谁无怨无求的绽放?

  请不要见了笑容,忘记了曾经怎么疗伤?抹平了伤痛,把泪水掩藏。在怎么忧伤,也要把希望带上;在怎么无望,也要寻找阳光;在怎么脆弱,也不要忘记坚强;在怎么繁忙,也不要把朋友淡忘;在怎么不愿意,也不要忘记当初的梦想;花儿需要浇灌,内心不要再有任何牵绊;花儿需要浇灌,请努力尝试新的起点——

  我整理着杂乱的屋舍,从厨房、到客厅、到卧室,一点一点地整理着,我不在厌烦厨房厚厚的油烟;我耐心地拾起,客厅满地的沙发巾;我悠闲地擦起,卧室床头擦不尽的灰尘。明净的室内,浮躁的内心,是什么带走了我片刻的宁静?我抬头放眼望去,阳台上凋谢的花儿,显得那么无助——

  花儿凋谢的日子里,我每天都耐心地把灰尘赶跑,可依然无法赶走烦躁。

  花儿凋谢的日子里,我静心守候在心灵的花园,却无法漫步在心灵的小路。

  花儿凋谢的日子里,我细品一饭一菜,一粥一汤,却再也找不到当初的味道。

  花儿凋谢的日子里,我努力把好心情化作空气里的环保,内心的雾霾时时把我笼罩。

  今天早上,阳光正好,带上微笑,不由自主地开心无处逃。原来是我昨晚精心浇灌的花儿,正向我点头问好!

  我找到了希望的曙光,找到了心中惬意的花园,找回了曾经的梦想,在路上;在每天与花儿相伴的书屋旁。就这样,我再次爱上了花儿,充满了希望;我再次爱上了阳光,不再惆怅;我再次爱上了生活,每天都那么快乐,因为身边,鲜花朵朵;因为心中,满是绿色。

  花儿,请原谅我,原谅我从前那么不珍惜拥有,那么不懂得取舍;

  花儿,请原谅我,原谅我曾经的不知所措,走向里迷途,丢失了自我;

  花儿,请原谅我,原谅我忘记了快乐、忘记了淡泊,不知去何方寻求圣果;

  花儿,请原谅我,原谅我的冷落、我以后不会再把你遗落!

  在风起的日子里,我在思念着你;在落叶的季节里,我会深深地把你记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