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远离没有缘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远离没有缘由

2017-11-27 17:35:5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为,只要心心念念缘分,就不会散失。却不知,情感,是双方的。你的在乎,对方未必感受得到。

  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视角,接收到的,也许有很大的差异。大的,变小了;强的,变弱了;浓的,变淡了……或许,还有艳阳,还有风雨,让其变味了。

有些远离没有缘由

  只要双方存在着距离,只要彼此有一些无法触及。

  但人与人之间,又何能没有距离?心理学定义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公众距离、社交距离、个人距离、亲密距离。这四种距离也是一个慢慢靠近的过程,只是,互相靠近的时间有长有短

  也许有些人,永远只能停留在公众距离,或者社交距离上。哪怕有一方,总是在努力靠近,但,或者是缺了一份缘,于是,出现的现象是:一方在向前,一方在倒退,而且越退越快,最终呈现的是:彼此间的远离!

  远离,不见得有矛盾,不见得是三观迥异。很多时候,只是没有发现互相的契合点。其实,没有理由就是最大的理由。

  真不必苦苦追问:这是为何?到底是什么原因?

  有些人,注定只是过客,注定一场相遇,也不过是站成公众的距离。

  心之向往,未必眼光能够企及;眼光触及,未必能找到停泊之地。有些人,等待再久,也听不到走近的足音;有些人,哪怕追着脚步前行,也永远缩短不了距离。

  与其心心念念,不如正视现实;与其无谓追逐,不如放宽胸襟;与其缠绵纠结,不如扩大爱的视野

  每份感情,不是都能开花,都能结果;藏进心里,或许能酿成陈年老酒,芬芳自己岁月。产生感情,本身就是一个美好的过程,对方接受与否,回馈与否,那不是你的错,也不是对方有问题,不要任其影响心情。真的,有些远离没有缘由,只不过是彼此没有缘分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些远离没有缘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