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攒钱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攒钱病

2017-12-05 19:49:1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攒钱病

  今天在办公室里,有个无聊的同事问了大家一个问题:如果你白白的得了一万块钱,你会怎么处理。

  甲同事说:“我立刻出去买买买。”

  乙同事说:“我出去旅游。”

  丙同事说:“我存一半花一半。”

  我并没有吭声,但是对我很了解的对桌说:“你不说,我也知道,你肯定是立刻都存起来。”

  我不知可否的笑了起来。心想,我大概是看看手里还有没有闲钱,和这一万凑凑,凑个更大些的数额,存起来。一是因为大额存钱利息何以高些,二是我特别喜欢存钱。我小时候家里很穷,母亲向来勤俭持家,恨不得一分钱掰成两分钱来花,我更是不敢多花家里的一分钱,上中学时在学校吃午饭,大家都花上些钱在学校的食堂了打菜吃,青菜萝卜红烧肉,各种档次的都有,而我却是没有档次可言的。我都是端上白米饭到小卖部里买上一勺子的豆瓣酱,只需两分钱。如果哪天有了高兴的事情,会花上五分钱,到小卖部里买上一块豆腐乳,便已格外香甜了。

  随着时代的洪流,资质平庸的我被绑架着前进,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有了稳定的工作,固定的收入,做着一份令人羡慕的金领工作,收入一直在提升,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终究也算是衣食无忧。

  但是,我对花钱这种事总缺乏安全感,所以我喜欢存钱。看着账面上不断增长的空洞的数字,幸福感就源源而来。可同时,我看到,钱本身在慢慢地贬值。但我担心不是自己存下的钱贬值了没花上,而是担心某一天,以千万计的财富会变得不足以养家,而原因是自己存下钱的还不够多。于是,我依然尽我所能的攒钱,我会为了省一块钱而步行到下一个地铁站,为了省一两块的菜钱,总是傍晚时分到菜市场买菜。我认为人生中除了工作,就是如何省钱,如何攒钱,再没有别的乐趣。事实上攒钱对我而言也不是乐趣,更像一种出于安全需要的本能行为,成了一种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病。这病得治,只是谁也开不出方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攒钱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