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跟跑成为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跟跑成为习惯

2017-12-07 18:20:5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认识这么一个人,总是雄心壮志,总爱描划未来的灿烂,但只要细心倾听,就会发现:他用于描划未来的那些彩笔,都是别人的,换句更通俗的话,他是将别人的成功事例和数据都套到自己头上,当成自己的未来去憧憬。殊不知,别人的成功到了你的身上不一定会实现,姑且不说你与成功者素质各方面的差异,纵然一模一样,甚至你还超过对方,可人家已比你先走一步,已经早早抢占了市场,占据了有利位置,你跟在人家后面模仿着,真的能成功吗?成功的几率有多大?

  其实这位朋友是一个办事很认真,很怕失败的人,他习惯于跟在成功者的后面,觉得这样稳妥些,毕竟对方的成功之道显示出的经验能让自己少走些弯路,更不会一不小心就掉进失败的泥潭。只是,他不知道,永远跟在别人的后面,本身就是一种失败。再说,人家在前面跑没有摔筋斗,你在后面跟未必也就不摔筋斗,要清楚跟在后面,人会越来越多,路会越来越窄,摔不摔真的很难保证。

别让跟跑成为习惯

  那些看见人家赚钱后,就急着跟着的生意人,常常是赚不了钱,是失败的。终究市场是一定的,你不灵敏,没有嗅觉,只会盲目跟着,模仿着,要想有一样,或者不一样的成功真的好难。我想起市区里的共享单车,已经废铁一般堆放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依然还有后来者跟风似地进入市场,我真的很为他们担心,我似乎看到他们愁苦无奈的脸。

  自己不多观察,多思考,多结合所处的环境和本人的素质、性格特点等,找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说到底是一种懒惰。你可以借鉴别人的,甚至也可以跟人家走同一条道,但你不能只是一味跟着人家的脚印。果真如此,你永远只能跑在后头。那些“弯道超速”的机遇真的与你无缘,哪怕你付出很多辛苦,跑得很认真,你也复制不了他人的成功。

  别让跟跑成为习惯,人在途中,重要的是让脑子动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让跟跑成为习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