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密过后,他对你是爱情还是冲动,看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密过后,他对你是爱情还是冲动,看这一点

2017-11-29 18:09:19 作者:周国平 来源:周国平 阅读:载入中…

亲密过后,他对你是爱情还是冲动,看这一点

  最高的良心是对灵魂行为的责任心,它与真实爱情是统一的。

 

  分寸感是成熟的爱的标志,它懂得遵守人与人之间必要的距离,这个距离意味着对于对方作为独立人格的尊重,包括尊重对方独处的权利

 

  初恋感情单纯也最强烈,但同时也最缺乏内涵,几乎一切初恋都是十分相像的。

 

  因此,尽管人们难以忘怀自己的初恋经历,却又往往发现可供回忆的东西很少。

 

  我相信成熟的爱情是更有价值的,因为它是全部人生经历发出的呼唤。

 

  在崇拜者与被崇拜者之间隔着无限的距离,爱便是走完这个距离的冲动。一旦走到一起,想象中的无限距离变成了零距离,爱很可能就结束了。

 

  比较起来,以相互欣赏为基础的爱要牢靠得多。在这种情形下,距离本来是有限的,且为双方所乐于保持,从而形成了一个弹性的场。

 

  爱是一种了解的渴望,爱一个人,就会不由自主地想了解她(他)的一切,把她所经历和感受的一切当作最珍贵财富接受过来,精心保护。

 

  如果你和一个异性发生了很亲密的关系,但你并没有这种了解的渴望,那么,我敢断定你并不爱她,你们之间只是又一段风流因缘罢了。

 

  爱情与良心的冲突只存在于一颗善良的心中。在一颗卑劣的心中,既没有爱情,也没有良心,只有利害的计算。

 

  但是,什么是良心呢?在多数情况下,它仅是对弱者即那失恋的一方的同情罢了。最高的良心是对灵魂行为的责任心,它与真实的爱情是统一的。

 

  幸福是难的。也许,潜藏在真正的爱情背后的是深沉的忧伤,潜藏在现代式的寻欢作乐背后的是空虚。两相比较,前者无限高于后者。

 

  对于个人来说,最可悲的事情不是在被爱方面受挫,例如失恋、朋友反目等等,而是爱心的丧失,从而失去了感受和创造幸福的能力

 

  对于一个社会来说,爱心的普遍丧失则是可怕的,它的确会使世界变得冷如冰窟,荒如沙漠。

 

  在这样的环境中,善良的人们不免寒心,但我希望他们不要因此也趋于冷漠,而是要在学会保护自己的同时,仍葆有一颗爱心。

 

  应该相信,世上善良的人总是多数,爱心必能唤起爱心。不论个人还是社会,只要爱心犹存,就有希望。

 

  爱情和事业是人生幸福的两个关键项。爱着,创造着,这就够了。其余一切只是有了更好、没有亦可的副产品罢了。

 

  人世间真实的幸福原是极简单的。人们轻慢和拒绝神的礼物,偏要到别处去寻找幸福,结果生活越来越复杂,也越来越不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