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来过就够了,我选择放手让他追逐自己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爱情来过就够了,我选择放手让他追逐自己的梦

2017-11-19 06:44:02 作者: 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爱情来过就够了,我选择放手让他追逐自己的梦

  ■受访人:晓娅(化名)  女 26岁

  ■采访方式:QQ

  即便我再深爱霍然,我和他之间的缘分也已经过去了,爱情来过,走过,就已经够了,不一定非要有结果。霍然和我分开的那天,我就知道,他不是一个纠结于儿女情长男人,他也许真的很爱我,可他一定还有更广阔的天地,作为女人,我更希望拥有一个温暖的家,有一个疼我、爱我的老公。我知道我只有战胜了自己的软肋,才能得到幸福

  爱他就该放手失去时仍泪流满面

  大二那年暑假,在一个朋友的聚会上,我认识了霍然(化名)。认识他那年,我21岁。那时候我留着长发,霍然说他因为乌黑的长发爱上了我,说他要找的女朋友就是我这个样子,与他梦里的一模一样。聚会结束后,霍然主动要求送我回家。站在高大、魁梧的霍然身边,显得我格外小鸟依人。殊不知,霍然也是我理想男朋友的样子。

  边走边聊,霍然和我互留了电话号码和QQ。之后几个月,他就对我展开猛烈的追求攻势。暑假闲在家里无聊,我找了一份暑期工,霍然几乎每天都在我下班时间如约而至。被一个阳光帅气的男生追求,我多少有点虚荣心膨胀,同事们总拿我打趣,叫我不要犹豫,缴械投降吧。整个假期,我总能收到霍然送来的花或者礼物。情窦初开的我,就像闻见了爱情的芬芳,有一种难抵的诱惑。其实第一次见霍然,我就对他的印象特别好,除了帅气的外貌,还有幽默诙谐性格,只是出于女孩子矜持,羞于表达。

  霍然比我大2岁,那时候他正面临毕业选择。因为遇见了我,霍然放弃了去沿海城市发展的机会,留在了省城,他说等我毕业了就娶我。我窃喜命运之神的眷顾,让我得偿所愿,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爱情就像“秀逗糖”,刚放进嘴里是甜的,然后才渐渐尝到酸酸的味道。两年的时间里,我们像所有的情侣一样,有过甜蜜、有过争吵。霍然常常抱怨他的工作没有技术含量,混日子不是他的人生目标。我知道他对自己的未来有长远的规划,对当时的处境非常不满。而他每每出现这种情绪,我总是在潜意识里认为是我连累了他。如果没有与我恋爱,他也许早就不在这座城市了。

  现实问题摆在眼前,我们谁也无法回避。起初我们还会争执,后来我和霍然都变得平静了,对于我们的未来,其实我们都心知肚明。我知道霍然是个有野心的男人,尽管他非常爱我,可因为爱情把他拴在我身边,就像折断了雄鹰的翅膀,不仅他痛苦,我也不能开心。爱他就该放手,这是我纠结了许久做出的决定。

  在我即将毕业时,我跟霍然提出了分手。希望他趁着年轻,去完成自己的梦想,不要在混日子中把自己变得颓废。霍然临走时说他去试试,如果发展得好,很快就会接我过去。这句话给了我最后的温暖,对于会不会有那一天,我从未期许。

  我以为这样的分手方式会减轻受伤的疼痛,可当霍然真的离开的刹那间,我仍然抑制不住伤心泪流满面。

  平平淡淡恋爱挺好,人总要忘记过去开始新生活

  无论怎样,我还是失去了霍然。他走了,就像带走了我的灵魂,我像一具行尸走肉,打不起精神做任何事。当眼泪流尽,当我意识到我不能这样消沉下去时,王波(化名)悄悄走入了我的生活。他是我新单位的同事,比我早进单位两年。

  所有的人都觉得我做出那样的决定,一定有坚强内心,可除了我自己,好像没有人能察觉到我的落寞与沮丧,没有想到,王波竟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他虽然和我认识的时间不长,或许是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他说看得出来我并不开心,却不知道怎么帮我。我总是朝他笑一笑,说我还好。

  和王波做了朋友很久,我们聊工作,谈生活,偶尔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但从不涉及感情。他是巨蟹座,我是金牛座,两人性格里竟有很多相似之处。王波和霍然不同,他喜欢朝九晚五的工作,喜欢茶余饭后陪我散步,他说他不喜欢节奏太快的生活。我和王波最大的相同点就是我们都很静,我们可以一坐一下午,各看各的书,谁也不说话。我以为在彼此都没有恋人时做一对安静的朋友,也算是一件非常幸运和难得的事。

  那次,王波带我去参加他朋友的婚礼,回家的路上,他跟我说,希望我们两个人能试一试,也许会是一对不错的情侣。是啊!霍然已经带走了我全部的爱与激情,一切都随他远去了。这样平平淡淡地生活、恋爱也挺好,人总要忘记过去,开始新的生活。

  我们恋爱后,我跟王波讲过我和霍然的故事。我想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对王波也没什么可隐瞒的。王波说我是一个善解人意女孩子,他说霍然没有福气拥有我,而他拥有了就会更加珍惜。王波还说他会像阳光一样照进我的心里,一扫我心中的阴霾。

  王波属于典型的暖男,他虽然话不多,却总能给我体贴、温暖的感觉。每天快要下班时,他总是会发来信息:“老婆晚上想吃什么?回家给你做。”晚上突然饿了,他会步行好几站路去给我买夜宵。王波很疼我,就像呵护和宠爱一个公主一样。

  今年,我和王波顺理成章地见了彼此的家人,两家老人都很看好我们,说我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再合适不过,家人开始忙着为我们张罗婚事。

  我想王波一定会是个好老公,细致体贴、顾家、有责任心。无论多么爱霍然,终归是过去的事了,过去的就该彻底放下,然后面对现实,做王波的老婆,开始平平淡淡的生活。

  爱情来过就够了,不一定非要有结果

  3年了,霍然只是偶尔在网上发来一些他的近况,我告诉他我恋爱了并且要结婚了,他没有祝福,什么也没有说。前些日子,他竟突然回来了。

  接通电话时,霍然说他刚下飞机,正往市区里来,想要见我。听到他的声音,我依旧心咚咚直跳。我以为我早已把这份感情放下了,释然了,可是……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见到霍然时,他瘦了,也黑了,不经意间有些心疼他。

  霍然说他已经安排好了一切,此行就是为了接我走。霍然只字不提我结婚的事,好像一切志在必得。是啊!霍然非常了解我,每个人都会有软肋,而只有他知道我的软肋,因为软肋就是他。他知道我爱他爱得有多深,所以根本不会考虑我会拒绝他。霍然说他等我3天,3天后他就要回去,希望我尽快做出决定。

  王波看出了我的纠结与挣扎,非但没有给我任何压力,还让我心里怎么想就怎么选择,他会尊重我的选择,甚至告诉我即便我选择跟霍然走,家人的工作也由他去做。

  那几天我昼夜精神恍惚,我知道这不是一件小事,一个决定有可能改变三个人的未来。如果跟霍然离开,我知道等待我的是未知生活,而留下了,则是安安静静与王波结婚过日子思前想后,我还是做出了最后的决定——留下来跟王波结婚。

  即便我再深爱霍然,我和他之间的缘分也已经过去了,爱情来过,走过,就已经够了,不一定非要有结果。霍然和我分开的那天,我就知道,他不是一个纠结于儿女情长的男人,他也许真的很爱我,可他一定还有更广阔的天地,作为女人,我更希望拥有一个温暖的家,有一个疼我、爱我的老公。我知道我只有战胜了自己的软肋,才能得到幸福。

  霍然离开的前一天,我拒绝了他,看着他失落地离开,我心里也非常不好受。送走霍然,我忽然觉得心里一下子轻松了,有时候无法往前走,是因为还没有与过去告别,不能放下过去,就无法走进未来。

  我想每段感情开始的时候都有他存在的理由,结束时也有他结束的必然。我和霍然的故事从此结束了,我也可以安安心心地做新娘了。今天跟你讲这个故事,为了告别,也为了开始。

  记者的话:

  有时候明明不合适,却执拗着,便是悲剧的开始,婚姻大事还真不能任性而为,能够理智地选择放手,对你来说不失为一件幸事。

  爱情越浪漫越好,而婚姻则越慎重越理智才好,所谓舍得,不舍怎会有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