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人采访奶茶妹妹时问了这样一句话,我喜欢她的回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人采访奶茶妹妹时问了这样一句话,我喜欢她的回答

2017-12-11 12:02:11 作者:汤小小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有人采访奶茶妹妹时问了这样一句话,我喜欢她的回答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课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在微博上看到奶茶妹妹章泽天的采访,前面都没问题,到后来有人问:有没有想过依靠自己的力量闯出一片天?

  言下之意,章泽天在依赖刘强东和京东这个平台,并不是真正的独立,如果没有这个平台,她还能闯出一片天,才是真正的有本事,真正的独立女性

  可惜章泽天的回答是:没这么想过,我跟老刘是相辅相承,互相成全。

  一直以来,关于奶茶妹妹的非议都挺多的,不管她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大家都一键否定:切,还不是因为她是刘强东老婆

  要说奶茶妹妹没沾刘强东的光肯定有失偏颇,毕竟,嫁给刘强东以后,有了更好的平台,更多发挥的空间,而这些机会,是结婚以前的奶茶妹妹根本不可能得到的。

  但同时,她也给京东带去了新的改变,因为她的网红身份,也因为她一直在做的一些努力。刘强东因为娶了她,也沾了很大的光,受到更多的关注。

  所以,奶茶妹妹说,他们两个人是相辅相承的,说得还挺有道理。但是,在外界看来,不管奶茶妹妹取得多大的成功,付出多大的努力,都不值得一提,因为大家第一反应就是:还不是因为有刘强东,要不然一切都是白搭!

  所以才会有人在采访的时候问她,有没有想过用自己一个人的力量闯出一片天,证明自己真的没有依靠刘强东,真的很独立。

  感觉中国,嫁得好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因为不管你怎么努力,人家都会认为你不独立。你做家庭主妇,过阔太太生活,别人说你不独立,完全依赖老公,你自己出来做事业,做得成功了,别人也不屑一顾,还是会说你依靠老公,根本不是真正的独立女性。

  前几天在网上认识一位朋友,是位全职太太,虽然没有工作,但她特别擅长投资,每年的投资收益已经超过老公的工资。

  但是她身边所有人都认为她在依附老公,因为就算投资,本钱也是老公赚来的,如果没有老公,她根本赚不到一分钱。

  可是所有人都忽略了,她用自己的能力帮老公的财富增值数倍。

  反正不管怎么样,大家嘴上不说,心里其实都在想:你要真的有能力够强大,就完全依靠你一个人的力量挣钱啊。

  所有人都知道,有好的资源好的平台,我们要顺势抓住,如果你在这个平台上做得好,你就很牛逼,如果做不好,说明你没能力。

  但是换到女人这里就变了,你做得再好,都是那些平台那些资源的功劳,有本事别要这些资源试试看!

  问题是,凭什么呀?有资源有平台为什么不用?

  上次我写过一篇《独立,正在毁掉一部分女人》,里面讲了一件小事,一位朋友写了篇文章感谢老公帮忙做了很多家务,让自己可以安心读书写作,从而没有变成油腻的中年妇女。

  结果,评论黑压压的全是骂她矫情,骂她不独立,骂她依靠男人

  按照这些人的理论,你读书写作可以,你不变成油腻的中年妇女也可以,但是如果这个过程中,老公承担了很多事情,帮了你很多忙,那你就是被宠坏的小公主,根本不是独立女性。

  大家一直在宣扬独立,但是有时候真的矫枉过正了,让独立成为了绑架女性的绳索。

  在某些人眼里,你不能借助老公的力量,不能让男人帮忙,然后还能取得成功,这才算独立。

  最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只要说起某个女性多么独立,大家拿出来举例的,都是一些很极端的人物。

  比如生完孩子,月子都不坐就出来工作了,怀着孕还要穿高跟鞋到处飞,一边喂孩子奶一边还在工作。

  特别是伊万卡有张照片在网上流传甚广,就是一边喂孩子,一边接受造型师化妆,气场强大,美丽大方,简直横扫一片。

  大家一边倒地赞美,认为这样的女人才是真正强大又独立,那些生个孩子还要坐月子,带个孩子就只能披头散发做全职妈妈的女人简直弱爆了。

  有位朋友生完孩子以后,身体一直不好,婆婆又不肯帮忙带孩子,实在没办法,只能辞职做全职妈妈。

  产后她胖了三十斤,尽管带孩子很辛苦,但体重一直没有下降,也没有时间精心梳妆打扮,毕竟,上个厕所都担心孩子摔倒呀。

  大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女性:穿着普通,头发随便扎成马尾,不化妆,脸色腊黄,身材走形,还没有工作不能挣钱。

  连她老公也会说:你看看别的女人,生完孩子马上恢复身材,一边带娃一边赚钱,独立又强大,你咋就这么弱呢?

  亲戚朋友也认为她一点都不独立,吃不了苦受不了罪,孩子生个病,还要让老公陪着一起到医院。

  大家都觉得,她应该一天只吃一顿饭,天天去健身房,迅速把体重减下来,同时每天花时间认真打扮,好好穿衣服,带好孩子。在此基础上,再利用孩子睡觉的时候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挣钱,挣大钱,挣得比男人还多。

  最残暴的奴隶主也不过如此吧?

  很多女性就这样被独立强大这些东西给绑架了,那些拼了命一样努力,每样事情都能自己搞定的女人,大家奉为精神领袖,而对于那些不能样样事情都搞定,不能又美又有钱的女人,大家就会觉得她们不独立,不强大。

  可是,她们有勇气生下孩子,有勇气放弃工作,用自己的力量带好孩子,怎么就不独立了呢?

  我们不能拿极端的例子来要求所有的女性,毕竟,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伊万卡能一边喂孩子一边做造型,是因为有专门的造型师,也有人帮她带孩子。那些生完孩子就出来工作的女人,有人家里请了几个保姆,有人请了好几个助理,有人有婆婆妈妈帮忙,或者有个愿意带娃的老公。

  让一个没有人帮忙带孩子、没有保姆、没有助手、饭要自己做、地要自己拖的普通女人向她们看齐,不是强人所难吗?

  我们得允许有一部分女人,在某一个时间段,看上去不那么独立。

  自从谢杏芳遭遇背叛以后,大家对她的好感一下子全没了。

  不为别的,只因为所有人都等着她甩掉渣男的时候,她选择了原谅。

  后来她再出来,不管做什么事情,媒体的报道都是谢杏芳准备做独立女性了,读者的评论也是一边倒地说,谢杏芳终于明白只有自己强大才不惧背叛。

  大家都本能地觉得,当初谢杏芳原谅林丹,是因为她不够独立不够强大,所以她现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独立更强大。

  可是谁告诉我们,只有甩掉渣男才算独立又强大呢?

  原谅有时候也需要勇气。

  你可以不认同,但是你不能说,一个女人居然原谅出轨的丈夫,她就是孬种,就是不独立,就该遭到鄙夷。

  前几天有位读者朋友跟我说,无论写什么文章,最后给出的方法一定是,女性要独立要强大。如果你不这么写,而是告诉女性自身要做哪些改变,哪怕是很好的建议,也会被人骂。

  因为在很多人眼里都有一个标准,如果你胆敢原谅出轨的丈夫,男女间有了问题胆敢让女人找自身的原因,那就是不够独立不够强大,就应该被群起而攻之。

  独立,让女性的选择变得越来越少,越来越小心翼翼,因为一不小心,你就会成为别人攻击的靶子。

  这个社会需要的独立女性,是那种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也能闯出一片天,生完孩子就美回仙女,没人帮忙也能搞定孩子和工作,一点不顺心就一脚踹开男人,野心写在脸上,活得铿锵有力量。

  可是对不起,这样的高标准严要求,真的太多女人做不到。

  最重要的是,独立不应该只有一种标准,它应该包容其他的选择。中国女人已经活得够累了,大家就不要再拿独立来绑架她们了。

  往期精彩

  世界上最不要脸的事,就是婚姻里不管孩子,一离婚就来争夺抚养权

  余文乐新婚妻子被扒黑历史,那些有黑历史的女人凭什么逆袭?

  小小新开了一个公众号

  "汤小小轻松高效写作"

  会发一些写作技巧、写作故事、写作群近况

  等一切与写作有关的东西

  感兴趣可以关注以下二维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