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蔚蓝情感】比家暴更可怕的是,女人自身的麻木与软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蔚蓝情感】比家暴更可怕的是,女人自身的麻木与软弱!

2017-12-11 12:00:58 作者:有爱的 来源:天空永远蔚蓝 阅读:载入中…

【蔚蓝情感】比家暴更可怕的是,女人自身的麻木与软弱!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网友在微信群中提问:蔚蓝老师您好!我一个和我玩的最好的闺蜜,经常遭受家暴。每次被老公打完总是不了了之,她自己也只是当时难过几天,嘴上抱怨一下,过不了两天就又忘记了。

  我恨铁不成钢,作为姐妹我都快看不下去了,我想帮帮她,但不知道怎么办,您能教教我吗?

  蔚蓝现场解答:你好!你闺蜜的这种情况是非常多的,甚至可以说在家暴当中是占相当大比例的。

  其实大多数家暴,只有0次和1次之分。一旦有了第一次,并且没有妥善处理好的话,就会形成惯势,而且这种惯势是非常可怕的。

  这样的心理惯势,无论是对施暴方还是被施暴方,其实都是存在的 。但大多数时候,我们却只会注意到施暴方。事实上,被施暴方表现出来的某种麻木心理,恰恰却是更可怕的。如你闺蜜的这种情况,就是典型的自贱放任加麻木。

  也就是说,面对老公的家暴,她只能忍受。但这样的忍受,其实同样是一种自我心理权衡和纠结的结果,也就是说,在第一次家暴的时候,她已经做过这样的心理纠结,但最终纠结的结果,一定是因为某个原因,让自己选择了妥协。

  面对家暴,女人为什么会妥协?就是因为自己身上存在巨大的软肋。如:心软,舍不得孩子、经济和精神上不能独立,被传统思想奴役,在两性问题上不够自律,只是停留在想法和抱怨上,不能真正跨出切实的一步。

  所以,解决她这种问题的关键还在于她本人。她自己若不能醒悟,你再怎么干着急都没用。那么,要如何才能让其本人醒悟呢?并且我们应该教她在醒悟后如何做呢?

  我认为,那就要让她能内心敞开,看到外面的多彩,看到社会的变化,并且横向看到其他女人的自立自强,并且鼓励她以实际行动融入这个圈子,让她在山雨风满楼之前,练就一身抵御寒冷的本领,家中有粮心不慌,技高才能胆大,她自己的成长与变化,一定会给也力量的支撑。

  醒悟了如何办?准快狠,逮准机会,就等对方往袋里钻。这样才能更加有利于收集证据,决不能给他留面子,再好的男人都需要女人自己有底线意识和力量去维护,婚姻不能一味地退让。

  因此,作为闺蜜你要告诉她,一定要学会在充分保证自己正当的权益情况下,与男人对抗。其实女人若是真正做到了这一点,男人也是会敬畏的。而且还会从心底里高看你一眼。因为,你释放了自己的能量,你的能量会让他惧怕。

  当然,最关键的是,她必须要敢于离婚,要有离婚重新开始的心理准备。在暴力面前,该报警就得报警,该验伤就得验伤,该立字据就得立字据,该下套的还得下套。

  苹果机可长按二维码赞赏

  在文字中寻找自我

  点赞 留言 转发 戳广告

  用自己的方式支持蔚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