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那么懂事,一定过得很辛苦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那么懂事,一定过得很辛苦吧

2017-12-13 22:32:10 作者:听心 阅读:载入中…

你那么懂事,一定过得很辛苦吧

  点击上方 蓝字  ▲ 关注订阅 听心先生

  每晚十点给你说故事

  点击上方绿色按钮,开始收听

  懂事女生没人哄

  作逼女生有人疼

  还请珍惜身边的懂事女生

  林夕在《信徒》中写道:年少轻狂的好日子,一懂事就结束。

  的确,爱哭鬼有人哄,矫情精有人疼,懂事的孩子却没糖吃,打碎了的牙往肚子里咽还要笑着对别人说,自己不爱吃糖。

  这个世界对懂事的人有点太残忍了。

  诗诗就是个懂事的女生,虽然长相柔柔弱弱,却总给人一种知心姐姐感觉,无论是对待朋友还是恋人,她都非常的善解人意

  每次吃饭看电影,她都会顺着男友的口味。每次周末男友不能陪她,她都会好脾气地说没关系。甚至是男友约会迟到,她都不会生气,还安慰男友说自己也没等多久。

  “无理取闹”这个词跟诗诗似乎是绝缘的。

  桶装纯净水会自己换,下雨会自己打车回家,感冒会自己买药吃,懂事的女孩比谁都来得坚强,也比谁都过得辛苦

  害怕给别人添麻烦、担心别人不开心,诗诗用懂事讨好着这个世界,爱着她的男友可惜这个世界总是注意不到偷偷抹眼泪的人,越懂事,越没人在乎。

  付出再多,委屈再多,又能怎样?连感谢都没有换来,诗诗的男友早就习惯了她的付出,甚至觉得她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出轨了另一个女生。

  《奇葩说》中,肖骁说过:你们别觉得懂事很好。人为什么懂事,是因为环境所迫没有别的选择,他必须懂事。他如果向我提出任何我能力范围以外的要求,那他就是不懂事。所以呢,别人一家三口是和和美美、幸福美满的一家子,我们家是无比懂事的一家子。

  其实,懂事在一定程度里是一个褒义词,但懂事过了头,那就不是坚强,而是逞强。

  我们必须要承认,有些事就应该是女生做的,比如生孩子,而有些事就应该是男生干的,比如体力活。

  修灯泡、拎行李这些事并不是说女生做不了,只不过男生做起来更不费力。你太懂事,逞强地把事都做完了,只会让男生觉得你什么都可以。但其实你并不是这样,你也有柔弱的一面,不是吗?

  我也明白一些受过伤的女生不敢过于依赖男友的心理

  但既然有男朋友,你为什么要活得跟没有一样呢?

  撒娇跟坚强并不是反义词。

  你路痴找男友来给你领路,你生病叫男友去给你买药,你想喝奶茶让男友去排队,这些都无损于你的坚强。没有他,相信你也可以很坚强地一个人做完这些事。

  但同样都是下雨天打车回家,有了男友的陪伴,雨天都不会那么讨厌了,不是吗?

  我们之所以需要爱情,不过就是想在这偌大的世界,有那么一个人,能够知冷知热永远陪在身边。他会在你哭泣的时候提供一个结实的肩膀,你也会在他疲倦的时候送上一个温暖的拥抱。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爱情里其实并不需要你有多懂事,既然内心渴望被爱、被照顾,那就试着提出些无理取闹的要求吧。

  别再那么懂事了,怪让人心疼的。

  ♫今日曲目:心酸的成熟-黄小琥

关注并回复“晚安

  给你发一条睡前语音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