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这么懂事,一定很累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这么懂事,一定很累吧

2017-12-05 22:03:45 作者:点击右边☞ 阅读:载入中…

你这么懂事,一定很累吧

  ▼

  每天晚上| 晚叔陪你入眠

  我们总是在讨好别人,最后委屈自己记得小时候,父母就教过我们孔融让梨的道理,于是我们学会了谦让对的道理,但是可能我们走错了路,谦让虽然没错,这是懂事的表现,可最怕的就是你的懂事渐渐地变成了一种没脾气,其实你什么都不要求,别人未必会感激你,因为你的懂事只会变成一种被人欺负的烂好人。

  小时候和别的小孩在一起,你把好吃的好玩的让给别人,你就会被称为懂事,可一旦你有了要求或者没有让出,你就被戴上了“不懂事”的名号;长大后结了婚,下班回来没有给丈夫做一顿可口的饭菜,你在婆婆眼里就不是一个懂事的儿媳;周末孩子要上补习班,你没有去送他,在丈夫眼里你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妻子;你下班后领导拉你去应酬,你回家已经下半夜了,在妻子眼里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你将自己的一切都投入到家庭和朋友接触越来越少,在朋友眼里你就不再是曾经的闺蜜,所以你的一辈子都在懂事,然后呢?

  你活得委曲求全为人着想,真的很开心吗?一个人懂事的背后,往往都隐藏了不知多少的伤感,也许你曾经以为,你从来不强人所难,甚至被迫放弃了许多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可以换来幸福的人生,可往往回馈却是无奈的事与愿违,你的懂事被同事们当成欺负的对象,把一切的额外负担都丢给你,你的懂事被一些所谓的朋友当成压榨的对象,像吸血鬼一般渴望榨干你,你的懂事在爱情里变成了一味地迁就,你在别人面前作状幸福无比,背地里将伤感默默藏在心底,你活得这么懂事,不累吗?

  其实我们从来没有什么过分的要求,只是想让自己多一点开心,工作做好自己,偶尔协助别人不是坏事,朋友相处有道,不愿意的要求就直接拒绝,爱情不是一方的付出,感情出现了问题尽快交流寻找解决方法,我们可以活的懂事,但是,请不要活的那么委屈,生命只有一次,谁愿意活的那么累,懂事可以,但请不要委屈了自己

  晚安曲♪

  陈洁仪《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