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一些人,只适合在深夜里思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有一些人,只适合在深夜里思念

2017-12-15 22:01:57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总有一些人,只适合在深夜里思念

  文:薄荷繁花

  年轻的时候,总以为,付出足够的真心,就可以克服困难,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辈子相濡以沫。可是等到经历了世事沧桑,才发现,有些人只适合在深夜里偷偷思念,第二天醒来,还是要装出一副笑脸,来显示自己无畏的一面。

  ◐

  昨天晚上,睡得迷迷糊糊中,收到小欣的一条短信:他要结婚了。

  我一下睡意全无,醒来看了看时间,半夜两点。我回了一条过去:怎么还不睡?却迟迟没有收到她的回复。叹了一口气,我能够想像,现在的她,一定又一边听着伤感的歌,一边想着那个不可能的人了吧。

  小欣是我的学妹兼同事,在这个陌生又空旷的城市里,也许只有我最清楚,她的故事。只是,除了苍白的话语,我也想不出来,要如何去安慰她。

  大学的时候,是苏豪先追的小欣。他捧着一捧玫瑰花,用最俗的方式,站在女生宿舍楼下向她表白。苏豪一米八的个子,现在女生来来往往的宿舍楼下,很是扎眼。

  苏豪本来爱笑,一笑起来,眼睛里像树梢间落下的阳光星星点点地铺满了地面。可是那几天,他为了追小欣,在女生宿舍下一站就是几天,他眼睛里的阳光像被乌云遮住了,慢慢开始变得忧郁起来。过往的女生看得心疼,就去劝小欣,你看,他对你是认真的。他是真的喜欢你,要不,你就答应做他女朋友吧。

  小欣把身子探出去,有雨点落下,落进苏豪手上的玫瑰花里。她跑下楼,打着伞,拿过那把玫瑰花,对他说:“好好的玫瑰,别淋坏了。”

  苏豪看见她,眼睛里的阳光又一点一点地回来了。他轻轻地笑:“如果你喜欢,以后每天都有玫瑰花。”小欣捧着那捧玫瑰回到了宿舍,从此以后,她的宿舍里,再也没有缺过玫瑰花。

  苏豪家里有钱,每次放寒假暑假的时候,要坐飞机飞到小欣家所在省份的省城,然后坐大巴,转几趟乡村公交,最后再打个三蹦子,才能到小欣家。

  小欣第一次在家里看到他,还吓了一跳。那天她刚帮爸爸去镇上的医院办完出院手续,回到家里的时候,就看见苏豪坐在她家的石头门槛上,教她弟弟功课。

  晚上,他们等全家人都睡了之后,坐在院子的里的台阶上。小欣抱歉地对他说:“不知道你要来,也没有什么可以招待你的,还让你睡地铺……”苏豪对着她比了一个“嘘”的手势,指着天空对她说:“你看,有好多星星。

  在城市里,看不到这些。”那天月光皎洁,星星的光芒很微弱,可是小欣转头看着苏豪的眼睛,觉得最亮的一颗星,其实就在她的身边。

  ◐

  快乐日子总是那么短暂。很快,他们就大学毕业了。

  阿妈对小欣说,女孩子,总要早点嫁人的。上次来的那个男孩子,就很不错。小欣一边扒着碗里的饭菜,一边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对阿妈说,在大城市里,女孩子都不会这么早就嫁人的啦。而且,我和他想先奋斗几年。说着想起苏豪,心里甜甜的。这次回来之前,苏豪就说,等她回来,就一起去见他的父母,以后他们结婚了,他要带小欣去北欧看星星。

  她觉得自己像一个公主那样幸运,直到见到苏妈妈

  那天她刚刚结束一场面试,穿着一套淘宝上买来的廉价职业套装,匆匆赶到和苏豪约定的饭店。她从来没有来过这样高级的饭店,有几次苏豪想带她来,她都嫌贵,拉着苏豪去了旁边的平价小饭馆。

  才进饭店,她就觉得自己的气质和衣服,与这里来来往往的每个人都有不小的差距。顾不上研究这么多,她匆匆跑上了二楼的包间。

  苏妈妈见到她,先是打量了她几眼,然后不动声色地招呼她坐下。听说小欣爸爸生病在家不能工作,家里还有个弟弟要读大学,可能需要小欣赚钱供养时,苏妈妈的眉头明显皱了皱。

  吃完那顿饭,小欣不安地问苏豪:“如果你妈妈不喜欢我,怎么办?”苏豪说,不管怎么样,我一定站在你这边。可是,几天后,小欣还是和苏豪分了手。她提的。她对苏豪说,他其实不适合她。

  只有我知道,苏妈妈后来给小欣打了一个电话,大意是说,他们家需要的,是一个有资源,有人脉的儿媳妇儿,可以对苏豪的事业有帮助。不然如果只是会拖累他,这样的儿媳妇儿,宁愿不要。

  那几天小欣通过了一家公司的面试,公司给她几天的时间准备,于是她就拖着我,把手机关了机,去海边走了一趟。

  在海边的时候,她听到一句歌词,看到一句话,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苏豪,然后眼泪就止不住地流。那几天,她好像把这一生的眼泪都流光了。她对我说,看见星星的时候,总觉得他能陪在身边,一辈子。

  她还说,这几年,每天晚上一闭上眼,看见的全是他的笑脸。只是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

  总是有个人,住在你心里,他给过你最好的回忆,让你在夜深人静时,忍不住想起。

  白天你总是表现得若无其事,和别人八卦聊天,嬉笑怒骂,可是到了晚上,那个人就会变成你心里的疤,撕开的时候,钻心地疼,于是你,再也忍不住流泪。

  有些人,即便那么想见,也不能见,不便见。

  只是这份想念,无处安放。深夜里失眠的时候,也只能克制自己,看看老电影,发发呆。有些人,再舍不得,爱得再深,也敌不过曲终人散时的荒凉。

  王菲在她的歌里唱,有时候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我对小欣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当你再看到阳光从细细碎碎的树叶间撒下来,星星倒映在深色的湖泊里,你要对脑子里一闪而过的那个人微笑感谢他和你渡过的那些美好时光,然后,放下,向前走。

  你的星辰大海,会在不远处等你。

  作者简介:

  公众号:薄荷繁花.

  偶尔正经,偶尔神经,喜欢写故事,喜欢碎碎念的金牛座。

推荐阅读

对不起,我无法和伤害过我的人说感谢

你也曾是我的微信置顶,走着走着就散了

何洁离婚孩子我养,婚姻这个游戏你也在闯关吗?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