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很难宠爱东张西望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功,很难宠爱东张西望的人

2017-12-17 18:43:3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以为,人生要有多手准备;生活,也该有多种爱好,好像唯有如此,人生才有退路,生活才能过得精彩。

  只是,不期然间,终于发现:成功,总是与“东张西望”者擦肩而过。那些专一的,专注的,乃至背水一战状态的,更易获得成功的青睐。

成功,很难宠爱东张西望的人

  多手准备,是否有点三心二意?多种爱好,终究广而不精。

  其实,生活有多种模式,愿意享受随心随性的日子也未曾不可,只是,别让思绪纠缠于命运的不公,伤感于机会的消失。从来专情者更容易获得真爱,这原本天经地义

  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他,既想考研继续深造,也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好岗位。于是,一路走来,东张西望,各种社会活动从不轻易错过,那确实也是锻炼自己的最好时机;只要有空,他也不忘考研的准备。目标设置了多个,他一直在其中摇摆。结果工作找到了,但还是不甚满意;研究生考试也参加了,但分数就差了一点点。相比一直埋头苦学的舍友,他是落榜者;相比一直瞄准自己喜欢的单位并有针对性准备的同班同学,他也是失败者。尽管,他也不算差,也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然而终究没有达到自己设点的任何一个目标。成功,确实不大宠爱东张西望的人。

  她很漂亮,很有气质追求者无数。身处这样一种境况,她不由自主地,看着这个优秀,瞅着那个潇洒,竟然不知应该选择谁,于是,犹犹豫豫,脚踏多船。终于,在她的东张西望中,曾经追求者一个个走了,漂亮的她,竟然成了情场上的失败者。成功,到底怜惜那些用情较深的人。

  人的精力毕竟有限,情感也非取之不竭,不专,终究经不起时间的磨砺和筛选。若想成功,真不能东张西望走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