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管你怎样,我到会陪伴到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管你怎样,我到会陪伴到底

2017-12-29 08:48:18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一旦生病,心情容易烦躁。本来温柔、轻言细语的她,生病之后变得爱发脾气,更糟糕的是,变得敏感、多疑。从恋爱结婚到生病之前,她一直很信任他,对他的行踪从不过问。但生病之后,他每一次晚归,他都会忍不住要他回答为什么,和谁在一起,这让他有些厌烦,毕竟,自从她生病,家中的事务都落到他身上,况且,他工作又那么忙,过份的辛苦,让他少了些主动的交流,当然幽默感更有所丢失。她感觉到,但理解为这是他对自己的嫌弃。于是,敏感和多疑在磕磕碰碰中螺旋式上升。

  周五的晚上,他又因为加班未能及时下班回家。当他推开家门,妻子黑着脸坐在沙发上问他:“又是加班?”

不管你怎样,我到会陪伴到底

  “是的”他简单回应一句,赶紧跑到厨房准备晚餐。

  等到他将饭菜摆上餐桌,唤妻子过来吃饭,妻子仍一动不动坐着,不搭理他,他才知道:妻子又闹情绪了。

  他叹了一口气,走到妻子前面,忍着性子对妻子说:“你能不能不这样?我已经很辛苦了。”

  妻子忽然哭了:“我知道你很辛苦,是我拖累了你,我们分开吧!”

  “分开?分开你怎么生活,你是不是要置我于不仁不义?”他很恼怒看着她。

  她的泪水流得更凶了:“你就是因为怕被人议论才没有离开我,你其实已经厌烦我,所以,你宁愿加班也不想早点回家。”

  “你说什么话?!我不早点回家,你知道我有多忙吗?简直是强盗思维!”他生气地背过身子

  妻子依然在哭,生病让她变得分外脆弱

  沉默了一会,他转过身,拉住妻子的手:“你要相信我,这么折腾,只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累。”

  妻子摇了摇头,啜泣着说:“我虽然活在世上,但我的身子已一边近乎麻木,什么事都不能做,连同做你的女人都无能,你还能眷恋着我?”

  他张了张口,清了清嗓子,对她说:“我们是夫妻,夫妻之间就得有义务、有责任,我们的孩子都那么大了,我们也有很深的感情,所以,别想那么多,不管你怎样,我到会陪伴到底。快点吃饭去,别让饭菜都凉了。”

  他弯腰扶起了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