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润如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温润如玉

2017-12-27 19:41:5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温润如玉

  周末,单位集体活动,饭局的后半场,孙兰平对我讲最近的热映电视剧人民的民义》。她使出体内洪荒之力,甩出各种专业术语和电视剧台词,试图说服我那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视剧,我应该会喜欢侯亮平,我应该一回家就就看这部电视剧。

  我一向温和,所以孙兰平的滔滔不绝时候,我一直默默吃菜,可是我最后被她喋喋不休话语逼急了,回答道说:“我不喜欢有政治色彩的电视作品。”

  她错愕地看着我,仿佛我是个怪物。

  幸好大家饭吃完了,纷纷走出餐厅。

  第二天上班,我刚一拐过楼梯,就听到办公室同事们在聊天。我走进办公室时,背对我的孙兰平正在说:“小白挺有才华的,可惜没政治修养。”

  我走进办公室,大家都有些尴尬地看着我。

  为了化解尴尬气氛,我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而不能气呼呼地记在心里,这样不利于团结。于是,我看了看孙兰平,笑着说:“孙姐,其实吧,很多人都喜欢看《人民的民义》。你喜欢很有正义感侯亮平,说明你也是个富有正义感的人。不过哪怕世界上最伟大艺术家、最昂贵的奢侈品、最美的人,也不必人人欣赏和喜欢。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

  小杨戏谑着笑说:“你俩还挺较真的。不过,毛爷爷不就大家都喜欢嘛。”

  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我想:修养是智慧,是不断战胜自己的占有欲与好胜心,慢慢宽容,把石头一样的自己,打磨成温的璞玉。真正有修养的人,从不对他人的生活指手划脚。我觉得获得尊重的方法不是去驳倒谁、战胜谁,而是用尊重换取尊重,以自由交换自由。有修养的人,很少认为自己正确、高级,他们尊重每个人努力选择。有修养的人,既不乐观也不悲观,而是客观。我不相信世界上有绝对三观相合、趣味相投的人,就像不相信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我们应当以极大的善意对待身边的朋友亲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润如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