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自我封闭解脱出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自我封闭解脱出自己

2017-12-29 08:44:41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自我封闭解脱出自己

  我不知道,他们这样做,以后的路会怎样,真的想不出,只是觉得他们在自避宽宽的人生路!

  呵呵,我没再强烈要求他们什么,只是走时,对他们淡淡地说了句,相互理解吧,我不会为难你们的,只是有时也要考虑对方感受!其实我更想说,做人是要讲求原则的!在他们看来,可能此一时是得了一点便宜,但我觉得他们以后失去的将会更多!

  回来后,丈夫只是破天荒地安慰我说,什么人没有呢,就当接触社会了!也算是在砺练自己! 是的,我早已习惯金钱看淡,尤其是姐姐突然离去后,但今天的事,我只是想,也许表面是我失去了一些我该得到的东西,实际上我心里早已觉得无所谓!唯一遗憾的是本来是可以当朋友处的,却只好成为陌路!

  一晃,已步入2008年几天的光景了,心情一直很好,朋友也有所感觉!其实不是我每天都会遇到顺心事,而是改变了太多的生活态度,也就是说改变了心境!

  本来我在家是最小的,所以天性争强好胜,凡事都想做好,都想拿第一!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面的拓宽,阅历也或多或少地有所增加,逐渐地了解了青山之外有楼阁的道理,自然而然地改变了原有的一些性格!都说江山易改,秉性难移,其实不然,性格也有它的一定的可塑性,比如我吧,与小时候比,改变了太多!有些事,即便做不好,只要我尽力了,也不会如从前一般心急如焚!只会想,看看还有没有可补救的办法,如果有,也不失为一次学习和砺练自己的机会!

  不是总给自己找借口,是真的学会了珍爱自己,学会了善待自己!从自我封闭和自我残害的心境中真正地解脱出了自己!蓦然回首,才发现原来人生境遇可以相同,但不同的心境却可以有不同的结果!同样不开心的事,发生在2007年和2008年,居然会是如此不同!原因简单,是因为我换了思维方式,换了一种心境去看待问题,所以本来是火药味很浓的事,经过我的换位思考,心境平和地去处理,却会是化干戈为玉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