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死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死的心

2018-01-01 10:48: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死的心

  不死的心

  文/赵元波

  那天,吃西番莲的时候不经意间,就把一个熟透了西番莲果子埋在了花盆里,也没浇水,也没有过多的关注,就是一个无意间的偶然动作,两个月后却给我带来了莫大的惊喜:花盆里竟让长出了两棵绿色植物,就窝在花盆里,嫩绿的枝干,绿的发亮的叶子。连我都感到奇怪了,这究竟是什么植物呢?

  这两棵绿色的植物的出现立马引起了我的关注,每天我都要去看它们一眼,给它们松松土,浇点水,找来农家肥给它们施上,也许是它们感受到了我的关心,长得有些迫不及待了,慢慢地露出了它们的原型,这是两棵西番莲树。

  西番莲,我早就想种在院子里了,让邻居给我扦插上一棵,种在院子里,既可观花,又可赏果,还可以一饱口福,没想到,无意之举,竟让我有了两棵西番莲,苍天有眼,让我心想事成

  “植物只有接地气才能长得大,根伸得深,藤爬得开,栽在花盆肯定长不大的。”邻居跟我说,于是,我就把这两棵西番莲移栽在了院子一角的地上,让它们有更加广阔的成长空间

  转眼之间,两棵西番莲就开始伸藤了,带着卷须的头去寻找可以落脚的地方。我呢,就适时地用铁丝给它们搭了个花架,把它们的顺到铁丝上,它们呢,一点也不客气,把卷须紧紧地绑在铁丝上,算是找到了可以依靠的地方了。一个个头摇摆着,在不断地扩张自己的地盘,整个院子都快成了它们的天下了,凉风习习,浓阴落地,这个夏天不太热。

  与此同时,在一片片的绿叶间,西番莲开花了。不久,一个个倒心形的的果实挂在了藤上,就像挂了一个个绿色的灯泡一样。坐在绿荫下,看着花在开,果实挂在藤上,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吃着甜酸可口,风味浓郁的西番莲,我顺手摘了一个西番莲埋藏在花盆里,说不定,过上一段时间,就会有新的西番莲树苗长出来呢!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人呐就像西番莲一样,拥有一颗不死的心,年轻一代正是靠着前一代人的奉献人类才得以繁衍生息,代代相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死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