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年最应该知道的事,不然人生只会越来越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年最应该知道的事,不然人生只会越来越滥

2018-01-01 12:02:50 作者: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2018年最应该知道的事,不然人生只会越来越滥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课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我每天都会看很多公众号上的文章,昨天在一篇文章下面看到这样一个评论:老公不做家务,什么都听他妈的,从来不会在乎我和孩子,我现在对他已经没什么要求了,只要不给我惹事儿就行。

  这个评论点赞还很高。

  说明很多人其实都有这样的想法,老公让自己失望,各种不靠谱,典型的滥人一个。他是扶不起的阿斗,我已经对男人绝望了,只要他安安生生别太过分就行。

  经常有读者向我倾诉情感问题,其中一位叫小兰的读者就遇到了一个滥人。

  她是远嫁,当初父母不同意,其实她也不是很乐意,但还是嫁了。而嫁的原因,说起来让人唏嘘不已。

  她跟老公曾经在一个公司工作,老公一直追她,她虽然对他也有好感,但还没有想好要不要答应。情人节晚上,老公送了她花和礼物,然后就强行在她那里过夜,用她自己的话说,其实就是强暴。

  但是老公有一套感天动地的说辞,说因为太爱她了,所以才控制不住自己,并发誓以后一定对她好,让她一辈子都幸福快乐

  她觉得,已经这样了,就嫁了吧。如果不嫁,下一个男人在乎这段经历怎么办?

  于是就嫁了。

  可是男人的承诺一样都没有兑现。结婚后,男人不做家务,也不好好挣钱,挣了钱也不拿回家。婆媳有矛盾,他永远站在自己妈那边,一个劲儿的指责老婆懂事,不知道谦让。

  孩子是小兰一个人带大的,老公连一块尿片都没有换过,奶粉钱是小兰一个人挣的,老公不但不往家拿钱,还经常问小兰要钱。后来还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十天半月也不回家,一回家就找碴儿吵架。

  这个男人不但不能遮风挡雨,还给她的生活带来了狂风暴雨

  她说:我现在不管他,只管好自己和孩子,他愿意怎样就怎样,只要别跟我吵架就行。

  她的标准低到只要不吵架就行。

  我问她为什么不离婚,她说:离婚了又怎么样?再找一个男人还不是这样。就这样将就着过吧。

  可是,这世上除了滥男人,是有好男人的呀,为什么遇到一个滥男人,就打算一辈子将就着过?

  退一万步讲,就算遇不到更好的男人,离开一个滥男人,生活质量也会更高啊。

  可是我们看看四周就会发现,有小兰这种想法的人一抓一大把。很多人明明被婚姻辜负,明明在婚姻里不幸福,可是却一遍遍对自己说:天下乌鸦一般黑,换一个男人也好不到哪儿去,就这样将就着过吧。

  就因为遇到一个不好的男人,她们让自己的整个人生都在将就中度过。

  反而是那些一直对人生有高标准的女人,才能绝地反击,过好一生。男人不靠谱,要么改,改到符合我的要求,要么分手,重新去找一个符合要求的。

  都是第一次做人,凭什么因为你滥,我的人生就要跟着滥掉?

  这世上,从来没有命中注定分不开,从来没有什么运气不好。一个始终对自己对生活不降低标准的人,就算遇到滥人,也能及时止损,重获新生。

  他那么滥,算了,我对感情对婚姻对人生都不抱什么希望了,随波逐流吧。这真的是我听到最扎心的话。

  正确做法难道不应该是那个滥人要么改,要么滚吗?为什么到最后妥协的是你?

  你的标准那么容易降低,只会让滥人更滥,同时让自己的人生也跟着更滥。

  很多悲剧,都是从莫名其妙降低标准开始的。

  不光感情如此,在很多地方,这都值得我们警惕。

  做写作培训以来,经常有学员甩过来一个文章链接,然后问我:老师,你看,这篇文章很多地方都是抄袭的,我们是不是也可以这样做?

  我能理解他们的想法,毕竟,这种方式才是真的简单易上手啊,把别人的文章随便改一下,就可以拿出去发表赚钱,比自己辛辛苦苦写半天要好太多了,也轻松太多了。

  虽然我一再强调,不许抄袭,不许洗稿,但有些人一看到别人这么做了,而且还发表了,还有了高阅读量,就会想:别人这样不是挺好吗?我为什么不能?

  因为有人滥,而他们正好遇到了这种滥人,就想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也跟着滥下去。

  可是,别人滥,关你什么事?凭什么别人滥,你就要降低自己的标准?

  还有读者经常在后台留言,问我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

  同事特别滥,做事不负责任,还常常打小报告,我是不是应该像他那样,也变得滥一点?也学会三天两头打小报告?

  朋友特别势利,我出差给她买口水,她居然嫌太便宜。平时出去吃饭,都是我结账,她一次也没有结过。我觉得心里特别不舒服,是不是我不该这么小器?应该大方一点才对?

  我自己曾经也犯过同样的错误,想给某个平台写稿,看上面文章都很滥,就会想,我也随便写写吧,他们这水平,随便写写足够了。

  你看,我们都太容易被别人影响,被环境影响,别人滥,我们不由自主地就会降低标准,就会想要跟着滥下去。

  想要克服人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需要从下面几个方面入手:

  一, 尽量跟优秀的人交往不要在滥人圈里打转,跟比你优秀的人交往,生活中如此,网络上也如此,比如参加一些优秀的社群,就会得到正能量反馈。

  二, 遇到滥人要逃开。如果确定你遇到的人,你遇到的平台很滥,你又无法改变他,最好的办法,就是立即逃开,这样能让你少受影响。

  三, 始终坚信,自己值得更好的,坚信这个世上有更好的生活,更好的人。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明白,你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其他人都是配角。无论遇到怎样的人,都不要降低对人生的标准,不要让生活滥下去。

  汤小小

  今天是2018年的第一天,先祝大家新年快乐!这个公众号到现在,已经两年了,感谢大家不离不弃。容忍我发广告,容忍我偶尔写不好的文章。你们中的很多人,应该是从2016年就关注我的,还记得2017年初,你们定的年度计划吗?我还记得,我没有完成,不知道你们完成了没有。因为计划特别多,我就不截图了,直接把那篇文章发在原文链接里,大家记得拉到最后面,在留言区里找一找自己当初的计划吧。我承诺过,完不成计划给大家发红包,所以今天来兑现,正好用红包迎接新的一年。打开支付宝红包,输入口令“和汤小小一起迎新年”,我准备了一千元的红包给大家,手要快哦。今年大家可以在留言区里说一下2018年的计划,等到2019年元旦的时候,我们再一起来看一看,哪些人还在,哪些人的计划完成了。2017年的年终总结我也简单写了一下,感兴趣的宝宝可以到“汤小小轻松高效写作”公众号查看。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

  往期精彩

  杨幂谈人设崩塌:过得好的人,都懂得这一点

  2017年度最佳借口,连马蓉都忍不住要用

  小小新开了一个公众号

  "汤小小轻松高效写作"

  会发一些写作技巧、写作故事、写作群近况

  等一切与写作有关的东西

  感兴趣可以关注以下二维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