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女强男弱的情侣最后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女强男弱的情侣最后怎么样了?

2018-01-07 12:46:48 作者:Fox Lee 阅读:载入中…

那些女强男弱的情侣最后怎么样了?

  在情感节目《现在就告白》里,有一对台上表现十分戏剧化情侣,简直让人过目不忘

  男生来到节目现场的诉求有二:

  第一是男生发现女生一直用国产化妆品,自己送的大牌女孩也闲置,所以认为女孩家境一般。但在去女方家时,发现女生其实是个『隐形』富二代,这一点给他极大的心理落差;

  第二是男生发现有其他男人追求女友,所以男生请第三者上台应战。

  前面为什么说抓马,因为上台的第三者是女生的亲表哥,是女生请来的外援。而女生请外援的理由是:男生发现女生家很有钱后,震惊到需要一点时间来接受这个事实,所以选择了和女生先分开一段时间考虑一下

  女生发现男生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后,心急又无助不得已求助表哥演了这么一出戏逼男生吃醋。

  结局是女生和男生重归于好,男生表示会学会接受女生的家庭并尽自己最大努力给她想要的生活

  最后情侣双方同时对方求婚。

  说还是看人家情侣感情问题的,结果竟然等来小情侣心有灵犀花式虐狗?

  主持人涂磊总结说,对于这种情况,他只花了一个月就想明白了,其实算是很快了,很多男人花了一生的时间也没想明白。

  就像嘉宾席里的一位女士说的,我现在碰到的男人,几乎没有比我挣的多的,那我又能怎么办呢?难道单身一辈子吗?

  按照女生通常会选择比自己优秀一个层级的男人的逻辑来看,把男人和女人分为四个等级ABCD,A女不一定会选择A男,但是B女会和A男结对,C女和B男结对,最后剩下的就是D男和A女。

  结局很惊人,社会上单着的大龄剩男剩女,多数女士其实都是很优秀的,奈何眼光太高,现实往往都是看上她的她不要,她喜欢的看不上她。

  但是对大多数的男人来说,也并不算很接受女强男弱的限定,在他们的思想观念里,不说养着不用上班的老婆,最起码各方面收入要比老婆挣得多,如此才好满足他的『大男子主义思想』。

  所以,女强男弱的关系里,占上风的不一定是女性,更在乎的往往是男人。

  在知乎的问答里看到一个男生和答主的对话,他说,他属于那种受不了女方赚钱比自己多,或者对方主流价值观更强的人。他认为自己的大男子主义不是『命令女人怎样怎样』,仅仅是希望能实力强大保护女孩

  答主的回复就比较有趣了,她一针见血地指出:你到底是见不得女方比你强还是受不了女方挣钱比自己多呢?如果只是挣钱,那努力挣钱比她多就好了,但如果是后者,就真的没意思了。

  因为有一种潜意识里不能允许女性超过自己的男人,他们的思想很迂腐,也很可笑男人可以超过自己,是能力,但是女人不行;如果女人超过自己,就打着各种名号找借口。如果是自己的伴侣,对方会更遭罪,可能经常莫名受到这个人无端的责难。

  其实开头上节目的那个男生,也一样曾被这样的思想主导过,与其说他需要和女朋友分开一段时间, 不如说他是想给自己一个时间冷静一下,看是否能够接受对方比自己优越的事实。

  如果男生害怕女方比自己强的思想可以扭正,或者转化为更强的奋斗动力,那两人或许还有进一步的可能;如果男生打心底无法接受女方条件或收入比自己强的事实,哪怕嘴里不说,心里也一直别扭,那这段关系或婚姻就是个强扭的瓜,不会甜,这件事是潜在的导火索,总有一天会引燃。

  男人介意女人有钱有能力,其实最介意的,还是伴侣和自己人格上是否平等。女人可以刚强,但不是事事刚强,而是把那些刚强放在生活之外的地方,和他相处时,只需要找回做小女人温柔

  其实世上本没有不温柔的女人,如果男人觉得女人凶悍, 那是无法征服她,因为她的温柔没有对他。谁都不愿一世坚硬,如果有避风港,船儿也不愿漂泊。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男生打心眼里接受女方比自己优越的事实。

  潘玮柏做客《非常静距离》时,李静问了他两个问题:

  一是能否接受比自己年长的女友,他说可以;

  二是能否接受对方比自己有钱,潘玮柏大笑着说:求之不得!如果早个一二十年刚出社会的时候,什么都想自己挣,现在,如果对方更有钱,那少奋斗二十年也挺好的啊。』

  说完后大概是怕带坏小孩子,连忙扳回一局道『开玩笑』。

  有的时候,玩笑话就是不经意地透露一个人藏在心底不能说的秘密的最佳方式

  其实谁比谁经济条件优越都不是爱情的必备条件,因为决定两个人最终在一起的,除了爱和经济实力外,更重要的是两人的个性气质以及生活习惯等方方面面是否适合。

  谁比谁有钱、谁有谁优越,真的没那么重要,谁给谁的爱和尊重更多才是长久生活的必备品,只有彼此关怀和互相尊重,才能伴着爱情的小船一路航行。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知后台即可删除。

  版式编辑:Fox Lee

  作者 | Fox Lee

  我是李狐狸,一只特立独行的狐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公众号ID:huazhen200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