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隔夜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隔夜炮

2018-01-05 08:31:34 作者:任风南 阅读:载入中…

隔夜炮

  每一个心中有爱的人

  都关注了“遇见简爱”

  图源《遇见你之前》

  —01—

  的故事

  毕业那年刚好失恋,就回到家乡,随便找了份销售工作,因此认识了当时的老板。 也不知道是初出茅庐单纯,还是真的是因为他所说的我的眼睛看起来很清澈,看一眼就不会忘掉……抵不住诱惑,我就跟他在一起了。 

  说实话,当时心理压力很大。后来才知道,他那会其实已经离异,但因为顾全一些其他的东西,他对外隐瞒了离异的事实也就是说,我跟他在一起时,他只告诉我,他们夫妻感情不好。但没说离异,隔了一段时间才说离异的事情

  压力大是因为一方面是两个人明显身份地位落差。他在当地算名人,而我只是才从大学毕业的年轻学生。另一方面,他如果公开离异,很多人都认为是他抛弃糟糠之妻,再公开我们之间的关系,我和他都要承受很多的舆论压力,大家可能都会认为是我导致他们离异。

  所以就一直地下活动……后来我觉得我需要结婚而他又给不了我想要的, 就频繁相亲。或许是赌气,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公,很快的就闪婚了。这些他都知道,他也解释了给不了我婚姻理由,此后我就辞职 ……在我婚后,他也通过别人介绍,认识了一个比我大四岁,比他小八岁的现任妻子,两个人也是闪婚……

  此后两年半彼此都没有联系了,但彼此过着怎样的生活对方都知道,我结婚生子后,因为婚前感情基础薄弱再加上婆媳关系等一系列问题,和我老公之间的关系特别紧张,用夫妻之情淡如水来说,一点都不夸张。

  大概是2015年末吧,他生日时候,我之前手机设置的有提示,QQ自动给他发了祝福消息。他微信联系了我,我当时在西安和朋友玩,他也在西安出差。 就那样,我们又见面了,彼此都闪婚,感情基础薄弱,就又在一起了,但双方都不想离异……就这样一直到现在。

  有时候看着孩子,我心里也会觉得自责和愧疚,但……

  —02—

  我在一篇文章中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两岸青山相对出,猥琐大叔和怨妇谁也不认输。放在这里,特别合适

  迪克牛仔撕心裂肺唱道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老中医告诫我们,隔夜菜不能吃,同样,隔夜情不能再重复。

  现实永远电影狗血,看了那么多相爱相虐相杀的故事后,我对所谓的爱情产生了怀疑,一度产生想过一种空山新雨后登高去敲钟的出家生活。

  科学规律,关于感情,你永远猜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爱上中年大叔不算什么,况且还是离异的,最起码不用承受什么道德指责。可中年大叔爱的不是你,他爱的是你的眼神,你的清澈眼神,多美好的情话啊。他还爱你身体,比自己年轻十二岁,如一朵鲜嫩的花朵,他是个正常男人,当然贪恋。他还爱你的青涩不懂事,为了自己的名声,在离异的情况下,还让你做他的地下情人

  这一切统统说明一个问题,他爱你的很多方面,可就是不爱你。他爱的只是他自己,财富、名声,现实的一切,都比你重要

  无数事实证明,越是贪恋中年大叔给你的温存,越是不安全。他想要你时,能把你宠成公主,他不想要你时,你就是常在他面前飞的苍蝇,他需要一个苍蝇拍。

  只能这样解释了,要不然怎么看着自己睡过的女人跟别人结婚都无所谓呢?要不然怎么能很快和别人结婚呢?说到底,你用自己的感情和身体证明你不是他的菜。

  不要以为现在和他在一起是曾经沧海后对爱的深刻领悟,他要你的身体,你又不认输,非得想要个什么结果,仅此而已。

  不以结婚为目的恋爱都是耍流氓,爱在当下不问明天的婚外情都是缺根弦,没有什么自责和愧疚,在一起快乐时从来不会有这些不良情绪

  —03—

  世界本来清爽,种种欲念带来纠缠难解,所以说“降伏其心”是个大课题。但是,欲念满足不了便带来种种痛苦

  我知道,无论外人说什么,身在局中的人听不进任何建议。他们会说,这些道理我都懂,可我就是做不来。他们或她们都是随着自己的情绪行动,明知不对,也要走下去。明知上当,还是难以割舍所谓的深情。

  所以说,像是S,谁都救不了你。自己不觉悟,自己不选择离开,就会这样继续纠缠下去。双方都不想离异还要在一起,别人都在奔向小康的道路上夺取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你们却在爱情的道路上从一个床走向另一个床,怎么看怎么觉得心累。醒醒吧,解决好麻烦才能好好活着。

  一个没有担当的猥琐男人,不值得为他付出,上床前温情脉脉,下床后相忘于江湖,是他们的一贯作风。

  不要看一个男人说了什么,看他做了什么。不要看一个男人为爱情做了什么,看他为你的未来担当了什么。

  在不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他回想起你们之间的缠绵以及你对他的深情,他会充满自信的对自己说,我又征服了一个女人。你的哀怨及念念不忘,只会让他的情史变得更丰富一些。

  套路本无所谓深也无所谓浅,这正如集市上的老虎,你相信了它,它便把你套牢。由绿到红,需要时间,由相信到不相信,需要放下。

  如果你想要一个微笑,他会敞开火热的怀抱,如果你想要一个家,他会向相反方向奔跑。

  小情小爱,猥琐男人会如振动棒般给你充足动感,大是大非,猥琐男人会如秋风扫落叶般让你心寒。

  这是无数婚外情见证下的铁一般的规律。肉可以回锅,觉可以回笼,情不可以回头。

  —04—

  2017年过去了,2018年来了,在去了和来了之间,我们每个人都经历悲喜交加的生活。

  遇到成功高兴的事,我们常常归功于自己的努力,遇到悲伤的事,我们就哀叹命运的不公。

  万事皆有因,如果我们能瞪大眼睛,如果我们不去贪恋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如果我们不计较曾经的难以释怀,哪来那么多心痛

  苍老师都结婚了,我们应该坚信,过去的就过去了,明天还是完全可以变美好的。

  - END -

  *  作者:任风南,一个沉默的读书人,孤独的行者。用炽热的心冷眼看世事。用美食和文字构筑自己的世界。微信公号:任风南

  长按二维码关注

  点击阅读原文,可进入购买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隔夜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