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深了,依旧是那样的明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深了,依旧是那样的明亮

2018-01-10 19:13:36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深了,依旧是那样的明亮

  从那以后,村里出现了一个披头散发的疯女人,每天喃喃自语。到了下大雨的天,秀子都要去村旁禾草垛下,去池塘边寻找狗剩。狗剩哥狗剩哥地叫着,雨水伴着泪水从秀子脸上滑落。

  家人也不知道秀子怎么突然变成这样,直到秀子逐渐隆起的肚子,才明白秀子眷恋着狗剩,还怀上了狗剩的孩子。秀子爸妈同情狗剩是独子,只好看护着等着秀子生下孩子,给狗剩留个后代。

  雨一直淅淅沥沥地下着,连续几个月,村里老人都说几十年没见过这样的天气,都说大概是为死去的狗剩在哭泣吧。

  雨还在不停的下着,秀子爸妈去县城为秀子肚里孩子准备婴儿用品去了。回来时秀子不见了,全村人都在找,离村不远的禾草垛下听见了孩子的哭声,几个草垛搭成了一个小屋,孩子就在里面,却不见秀子,秀子的爸妈去了狗剩的坟地发现了秀子。秀子趴在狗剩的坟头上,脸贴着坟土,下身满是血,染红了坟土。秀子爸妈抱起秀子时,秀子眼睛红肿地睁着,身体已经冰冷冰冷。

  月光如水,如脂。丝丝缕缕的月光,皎洁柔和,从窗外的柳叶间隙筛落,呈现出迷离的斑驳。秋天的晚风甚是轻柔凉爽。清风伴着柔和的月光透过窗户倾泻在软软的床上,均匀的蔓延至整个床。让人一任思绪翩飞,或恬淡安详,或乡愁绵绵,或泪珠盈盈,庆幸在滚滚红尘中找到一片宁静心灵寓所,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人间真情

  中秋之夜,皓月当空。在这迷离静美氛围中,与他喃喃低语、倾诉交流,心与心的靠近,灵魂与灵魂的相融。

  想起第一个中秋之夜,牵着他的手在小河边漫步,感受着他掌心充满爱的温度。幽幽月华下携手相依,盈盈的月光下许下不变的真情,默许终身,信念责任相伴一生。怀念往日情,怀念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日子,转眼人到中年了,感觉到一生一世是这么的短暂。牵手一生,不够

  夜深了,窗外月光如水,依旧是那样的明亮

  有句话说“拿得起,放得下。”放下,恰恰是我们在生活中很难做得到的。有了功名放不下功名,有了金钱放不下金钱,得到了就不想失去,还想得到更多;人生在世如意有八九,遇到碰到的常常想不开,放不下,什么失败失望痛苦哀伤,常常被藏在心里压在心头,在心中发酵闹腾,弄得心神不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