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走以后,我再也不想养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走以后,我再也不想养狗

2018-01-12 23:00:57 作者:你有一条 阅读:载入中…

你走以后,我再也不想养狗

  

一只叫lion的柯基犬上了微博热搜。

  lion在一个月前走丢,当晚8点左右被小区保安捡到,直到11点,狗狗被两名陌生男子接走,并送给了另一名何姓女子

  最终狗主人通过微信联系到这名女子,没想到故事才刚刚开始

  【向下滑动查看更多聊天记录

  从12月24日到1月11日,两人聊天围绕的话题只有一个,就是这只狗狗的归还问题然而聊了半月后,何姓女子依然拒绝归还狗狗。 

  她恐吓狗主人说已经将狗卖给狗肉店,谎称狗已被杀。又称要介绍自己弟弟给狗主人耍朋友谈恋爱),要挟狗主人转账生活费。还恐吓狗主人将狗狗炖狗肉及剥皮,甚至发截图扬言要找人“睡”狗主人。

  柯基主人最终忍无可忍,直接带着警察记者上门要狗,可最后狗狗还是被何姓女子从6楼失手摔死。

  我们办公室好多小姑娘都是积年的铲屎官捡屎官,看到这样的事真的气到浑身发抖。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

  不过是一只狗嘛,用得着这么上纲上线吗?

  确实,没养过狗的人根本理解不了这种情绪毫不夸张的说,对于真正爱狗的孩子,狗狗就好像是另一个亲人

  狗狗生病了他们比自己生病还紧张,嘴上说着狗粮好贵啊打疫苗好贵啊养不起养不起,但最后还是狠狠心咬牙掏钱,只是想让家里的宝贝健康开心

  

  每次狗狗在家里随地大小便、把沙发和妥协咬的稀巴烂,气的想把它扔了算了,结果一看到它蹲在你面前满脸期待的摇尾巴,又忍不住被逗笑。

  

  于是象征性地拍它两下脑袋,凶巴巴的扔下一句:下次再这样就不要你了!转头又把它紧紧抱在怀里。

  我见过很多人,因为病痛或者意外,失去了自己的狗狗,哭得撕心裂肺。好多人因为以前养的狗狗不在了,从此再也不养狗了。

  他们说:再也不想经历它终将先你离去痛苦

   @说了再见L 

  前年6.10号,养了八年的贵宾去世了,那天爸爸血压复发住,它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四楼。妈妈说她回家拿热水瓶的时候看到它一动不动躺在院子里,你是想见我们最后一面是吗。给我打电话说的时候,我瞬间哭到失控,你是帮爸爸挡了一劫是吧,我很想你,你有没有想吃我的零食,想没有想我把你抱着挠痒痒。

   @吴吴吴美丽的甜甜 

  说说我姥爷和一只养了十几年的狗吧,那天下雨姥爷去外面狗窝喂狗,突然打雷了,听姥爷说那狗看见那个闪电冲姥爷来了那条狗就把姥爷扑倒了,然后自己被闪电电死了,之后姥爷抱着它哭了好久。

   @宋三岁Amethtyst 

  我有一只养了很多年的狗,高中回家的时候,每次进屋都累的睡着,但是每次醒来身上都盖着被子,妈妈说是虎子给我盖的,而如今我好想它,离开了我很多年了,还是想它,好想说,感谢陪伴,你早已是我的家人

   @琳琳琳哪 

  养了一只黑色的小狗,它叫闹闹,很小的时候养了他,可以说是陪着我一起长大,我不开心的时候他真的会陪着我一起不开心,说真的,我看见过过它哭,它陪着我一起哭 在我不开心的时候特别任性的骂它,可它还是一直在我身边啊。但它现在不在了,不知道去哪了,恩,我很想它,很想很想。

   @叶麟_Knox 

  小学年级,每天要早起六点去搭公车再转车上学。冬天六点还没出太阳,狗狗总是跟着我妈目送我到车站。

   @腿鸡花 

  刚刚听妈妈说家里的狗死了,真的好难过,我养了四年,每次回家都会很乖的跳到我面前很高兴的摇尾巴,每次都会很温顺的听我唠叨,我知道它肯定听的懂,很多人说它丑的时候,它就默默走开,每次出去它都会默默跟在我们后面,外婆还在的时候它就来我家了,外婆走了它也走了,有时候真的觉得狗和人一样

   @Zz小疯 

  以前养的一只小狗。叫宝宝。每天我快要放学的时候去路边等我。然后一看到我露头就跑很远来迎接我。

   @核电因子 

  爸妈不让养狗,把自己抱回家的狗狗送走抱着狗狗哭了一天。

   @倒霉熊嘿 

  以前奶奶家捡了一条流浪狗,在家养了好几个月后突然消失了好久,之后有一天,她带着四只狗崽子躲在我奶奶家门口…

   @爷明个再来呀 

  我家狗狗特怕人,人一过去,它就跑,有一次碰巧被我逮到,摸摸它的头,它楞了一下,等我放开的时候,它就把爪子放在头上还让我摸摸,当时真的好暖呀,人和小动物心灵相通的时候真是让人感动

   @WYFYIFAN 

  有一天难受自己在房间流泪,门没有关,狗狗进来看我一眼,立马出去了,过了一会儿嘴里咬着它最爱的娃娃给我放到脚边。

   @汪子翔a 

  准备出去遛狗,下楼时和狗赛跑吗,结果摔了,看了看腿腕发紫就蹲在楼梯靠着墙角埋着头忍痛,过了好一阵抬头的时候发现我家那只狗就站在我面前,待我抬头看到它时,它凑过来盯着我眼睛看,哼唧两声后钻进我怀里,我就那样抱着它,抱了好久。

   @逢场作戏_LH 

  以前养了好几条狗狗,都不在了,唯一印象深的是有一条小黄狗,平常跟它在家里不来往,而它却很懂感恩,每天放学上学,它都乖乖的来迎接我,乖乖的送我出家门,看我走了以后 才去玩,很感动,后来因为过马路,被车撞伤了,现在想起来心还痛。

   @丁大胆的小迷妹 

  初一那年领了个流浪狗回家,大冬天的,我怕它死,每天给它买火腿肠,爸妈让丢了,我把它藏在卧室,抱着它哭,他们拿出去丢了,我藏在客厅沙发后面,最后终于拿出去丢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看流浪动物几眼,我怕我有了感情害了它们。四年了,我依然很想念

   @whandjwh 

  我家的土狗,每次带他出去的时候,他跑的快了,我跟不上,他就会跑回来等我。

   @一只行走的肉包 

  小时候爸爸妈妈给我弄了条小狗,然后我就给它做小窝,窝里垫满衣服,我是留守孩子,我特别想让小狗感觉到温暖,直到有天村里打狗,我把狗藏起来但是它叫了,然后被打死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养狗了,也不敢和它亲近。

   @童乔温_ 

  出门遛狗走到一半想逗他一下,然后就躲了起来他没找到我就先回了家,把我急得找了半天最后想回家告诉我爸我把狗给溜丢了,一回到家小祖宗瘫在地下呢,看到我就往我身上一扑,望着我别提多委屈了。 日后带他出去,只要我停下来听不到我的脚步声就会回头看我。哦,我遛狗不带绳。

   @顾小猫 

  我家之前的老狗就是得了慢性胰腺炎,然后慢慢衰竭走了,大约半年的时间。我现在老自责是因为给它喂狗粮喂的。看着这种衰竭真的很难受,狗狗会越来越瘦最后就剩下骨头,我家狗是喜乐蒂,最后瘦到只有四斤。走的很迅速,当天下午就站不起来了,晚上就走了。家人都特伤心。我妈现在还没缓过来。衰竭消耗过度死的时候会不停的抽搐,根本没法抱着它,因为太瘦了怕颈椎骨折。我家狗狗撑到等我回来才闭眼,太难受了,都不愿意回想…

   @膝盖 

  小时候亲戚给我们家送来一只小奶狗,奶奶不顾爷爷反对,硬是把小奶狗留在了身边。虽然爷爷嘴上固执地说着“你养你喂啊”,但狗子进家门的第一天开始,从来都是奶奶负责和狗子玩,爷爷照顾着狗子的三餐。

  它躲过了因狂犬病而闹得满城风雨的打狗队,躲过了2006年最严重的洪灾,陪伴着爷爷奶奶度过了5个春秋,还是没能躲过小城里的冬天。

  我们常常能在茶余饭后见到和它毛色相似的狗子经过门前,也会忍不住地喊哈巴的名字。但不管怎么样,爷爷和奶奶却再也不愿意养狗了。

   @膝盖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狗被下毒到死去的过程。我们自家的狗子,奄奄一息地呜咽了一晚上才终于断了气。那个晚上,我和妈妈在屋里一边听着它绝望的喘气声,一边哭得稀里哗啦。

   @微微笑然后闭上眼 

  我家小区的一个三叉路口一直有只狗狗在那里,一看就是等主人,一年多了,冬天晚上也在那个路口的车底下趴着脸朝外瞅着。希望主人赶快回来带走他。

   @MXMIA 

  姥姥家十年的狗狗在一个月前,郑州下第一场雪的时候独自出去再也没有回来。可能是知道自己时候到了吧。

   @CHMIIA 

  突然想到和前男友养了三年的狗狗,像自己的孩子,自从分开之后前男友就带着它离开了 不知道它还记不记得我,每次梦里梦到它都会哭到醒,就是怕它把我在记忆里删除了。

   @一帘幽梦 

  记得我家闹闹来的那天,我刚下班进家,姐姐对我说:过来看看,咱家又添一口,我一脸茫然地随着姐姐手指方向望去,一个小小的,刚满月的狗宝宝卷缩在纸箱内,乖巧的模样一下子扎进了我的心里,因为你太乖啦,不吵不闹的,我们希望你快乐闹腾点,所以取名闹闹。从此我们相伴十三年,本以为我可以陪你老去,可没想到却死于车祸……

   @难了ii 

  他们的一生真的很短,每次回家在一楼,豆豆就能听出是我,开始叫。我回家了还一直撒娇叫一直往我身上跳,要我抱他。每次离开家的时候,我坐着穿鞋他总要跳上来要我领着他一起走。我记得陪伴过我的所有狗狗,陪伴它们走过了它们的一生,去世了每天都在哭,以泪洗面。我不想让他们离开,真的他们很可爱的,要好好爱他们呀。

  (以上内容由深夜Whisper-膝盖整理发布)

  不曾养狗的人,

  很难想象与狗狗一起生活是什么样子

  养过狗的人,

  则无法想象没有狗狗的日子该怎么过。

  生而为人,我们有学校,有朋友,有家人,有工作而对狗狗来说,它只有你。

  对容易孤寂的,自以为是的,胆小却又爱爱逞强的我来说,尽管它经常对我莫名其妙的吠叫着,但是也只有它,比起任何人都更要理解我。

  记得美国的养狗证上有一句话,是这样写的:

  My life likely to last ten to fifteen years.

   Any separation from you will be painful for me. 

  Remember that before you buy me.

  翻译成中文的意思是:

  我这一生大概只能活10—15年,和你分别是件无比痛苦的事。

  你有什么关于狗狗的故事吗

  跟我们说说吧

  ☆ 更多精彩点击下方图片查看 ☆

  ☆ 点击收听往期音频 ☆

  张 十 五  丨  鸡 腿  丨  王 小 树

  老 徐   丨  玩 纸  丨   阿 易

  罗 慢 慢  C h e r i 丨 杜 北 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