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蓝洁瑛:期待她的逆袭人生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蓝洁瑛:期待她的逆袭人生路

2018-01-11 20:30:48 作者:安简语 阅读:载入中…

蓝洁瑛:期待她的逆袭人生路

  对比女明星昔年玉照与今日形相,没有比蓝洁瑛更让人觉得触目惊心的了。

  当年她是香港娱乐圈被誉为『靓绝五台山』的蓝精灵,如今她是八卦周刊口中的疯妇。

  左数第二郭霭明,右数第一周慧敏,第二蓝洁瑛

  与她同期的女艺人,如周慧敏、郭霭明、刘嘉玲,要么容颜保养得有若少女,要么家庭幸福夫妻恩爱,要么事业上搏出一番天地,已成女强人。独得她,满头青丝已成雪,体态走形如一名老妇,落魄与苍老得令人唏嘘。

  周慧敏近照,恍如少女

  郭霭明与刘青云夫妇恩爱

  女强人刘嘉玲

  蓝洁瑛

  曾记否?那年月,不干胶上她艳绝万芳的姿容。多少年过去,不曾忘记过那时她眼中流转的星光。

  人生若只如初见,该多么好,可惜天不遂人愿。 

  关于蓝洁瑛成疯妇的消息,最早是几年前在《上海壹周》上看到的。照片上的她,衣衫不整、披头散发坐在地上。报上说,蓝洁瑛已是精神病人,曾入院治疗。

  关于她精神崩溃一事,说来成因复杂。但是,据说压在骆驼身上最重一根稻草,是她早年曾被娱乐圈两位大佬性侵,导致她精神意志被摧毁。

  关于那两位大佬的名字,当年流传出来的视频中做了消音处理。此事沸扬过一阵,又销声匿迹。谁曾想,这两天蓝洁瑛再度上了热搜,起因是关于她被性侵的那个访谈视频重又曝了光。

  被疑重新剪辑过的视频

  这个被怀疑遭人重新剪辑过的视频里,公开了当年被指性侵蓝洁瑛的两个大佬名字。一个是已经因心脏病去世的邓光荣,另一个,据说是曾志伟。但曾发微博否认了此事。

  昔日大哥邓光荣

  不知道曝出这则视频的人是出于什么样目的,但这波时机赶得挺巧。

  在刚刚过去的7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所有好莱坞明星纷纷一改先前走红毯的争奇斗妍,清一色以黑裙亮相。

  金球奖上的红毯女星们

  据说,此举是为了响应美国反性骚扰组织Me Too发起的倡议,以这样的方式来抗议娱乐圈性侵、潜规则等不堪行径。

  与美国轰轰烈烈展开并颇有成效的Me Too倡议相比,不知道蓝洁瑛的这次事件回顾会收到怎样的成效。

  与早几年的舆论环境相比,现今自媒体的助推之力要强大许多,重启对此事件的回溯,势必又会引起一波大的震荡。但是,结果究竟会如何?真相会不会大白?罪人是否会认错?蓝姑会不会再次被伤害不得而知

  做为曾经看着蓝姑作品长大的一代,看到昔日绮容玉貌的她,如今成了一个邋遢妇人。生活全靠救济金维持,住廉价租屋,吃便利店的泡面,常被人拍到衣衫不整的画面,不是不感慨的。

  她的人生悲剧,到底是怎么造成的呢?

  曾经的她,真的是天生丽质难自弃,五官完美,娇俏中又有威仪,给人凛然不可犯的距离感,所以又有冰美人之称。

  据港媒透露,蓝姑性格也挺倔强任性,清高孤傲,不肯轻易屈就。

  在她正当红的80年代初,她不肯与TVB签长约,因角色造型太丑不肯剪发,不愿拍吃苦的戏,拒接情色戏,耍大牌迟到,不接受任何潜规则。

  TVB因此曾数次将她雪藏。

  天生丽质又如何,娱乐圈从不缺美女,掌握资源的大佬们更喜欢听话的艺人。因为她个性中这点倔强与精神洁癖,导致她的星路越走越黯淡。

  《大时代》中出演玲姐是她演艺事业的一次回光返照

  要知道,在那个混乱的年代,黑帮只手通天,狂妄到拿枪指着艺人的脑袋逼他们出演不想演的片子。更有甚者,女星被绑架强拍裸照。

  向华强的太太亲口说出当年黑帮行径

  身在这样的娱乐圈,只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干脆地离开名利浮华都抛下,只求安稳度日。另一条是苦捱,咬牙闷声吃下苦中苦,只求成为人上人,让人不敢再染指。

  蓝洁瑛哪条路都没走成。离不开,留不低。磕磕绊绊中,经历两任男友自杀离世,经历双亲相继离世,精神一再受创。

  当然,从视频内容来看,当年被强暴事件更是她永生的创伤,她在痛苦中曾买来刀片割腕自残。

  视频中一幕自述

  世态炎凉,旧事如噩梦纠缠,外加心魔作祟,导致她时常说见到鬼。最后,她彻底崩溃,送入精神病院医治。

  蓝姑是可悲的。许多年后,她芳华尽逝,粗衣垢颜,面对媒体镜头,惆怅地叹:都没有一个人来爱我。

  这样的话听来真是无比心酸。曾经,她是多少人的宠儿,现今的影帝梁朝伟、刘青云,大哥大刘德华、成龙,当初都是跟她平起平坐对戏的人。

  蓝洁瑛与刘德华

  蓝洁瑛与成龙

  蓝洁瑛与刘青云

  蓝洁瑛与梁朝伟

  昨日惊艳枝头,今宵萎顿泥尘。拚尽一生憔悴,仍然无人负担。究竟谁之过?

  我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

  要说命途坎坷,刘嘉玲当年的日子也跟蓝姑一样不好过。她也曾被黑社会绑架拍下裸照勒索,据传也曾遭性侵。

  当年的刘嘉玲和蓝洁瑛同台

  她一开始同样选择沉默。但是后来,一张在《东周刊》上刊登的半裸照再次把她拖上了风口浪尖

  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多日不出,也想过自杀。当时的男友梁朝伟对她说:这个圈子这么复杂,我们离开吧,你想去哪里,我就陪你去哪里。

  但是她没有选择离开,在梁朝伟的支持下,勇敢地承受了下来。

  面对《东周刊》的不道德行为,她没有再度沉默,而是选择了反击。在一帮艺人明星的助力下,她走上街头,黑衣红裙,游行抗议娱乐圈的黑势力与媒体的不道德。

  游行抗议中的刘嘉玲

  抗议收到了成效。《东周刊》停刊,前总编入狱,算是给了无良媒体一个有力警告。

  刘嘉玲是受害者,她没有做错,不需为此背负道德枷锁。经历此事后,刘嘉玲说:我比我想象中更坚强

  但是蓝姑呢?

  视频里,被问及当年被强暴后,为何不报警。她只说,会对那大哥带来很大祸,自己也会很麻烦

  如果她因为懦弱怕事吃下闷亏,能过得了自己的心理关,倒也罢了。问题是她的性格根本受不了这样的自我妥协。奈何不了大佬,只好为难自己,长年沉浸在痛苦中。

  严重到要自残,说明痛苦已经无法忍受,像她这样性格激烈的人,遭此重创,很容易给自己心理暗示:我已是一个不洁之人。这也导致了她后来的自暴自弃

  抽烟喝酒常人也为之,倒也没有指摘的必要。可是当年,她心爱的男友钟保罗就是因为欠巨额赌债跳楼自杀,她自己居然还敢碰赌。后期生活已经这样困顿了,手头有了钱她还是会坐在赌桌前。

  爱泡吧本身也没什么。可是之前还在哭穷说想死的人,拿到刘德华捐助她的十万元后,转头就去了酒吧喝酒,结果背囊里的钱被人偷光。

  四十几岁时,她也曾打起精神,去酒楼唱歌赚生活费,奈何态度实在太敷衍。有记者闻讯去采访,她还嫌弃记者人来得少,宣传不给力。场上只唱五首歌,还频频唱错词。

  在酒楼登台唱歌

  记者采访她那晚,正逢台湾有台风,她演唱结束还不归家,与刚结识的老外一起转场继续泡吧喝酒。

  后期落魄生活里最不堪的,是她居然为了讨要一点生活费,成了一个好出风头的70岁老律师的女朋友,配合他在媒体前做秀。嘴上说看不起老头的行为,却不停问他拿钱。到最后,老律师也避之不及。

  当年的圈中好友,也不是没人伸出援手来帮她,曾华倩、刘德华都曾在金钱上帮过她。也有朋友帮她联系拍戏、拍广告。但最终大家都以『一言难尽』来表态个中难以控制状况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比如曾华倩,自知不适应这样的娱乐圈,早早隐退。比如性格坚韧如油麻菜的刘嘉玲,一直牢牢站在漩涡中心,最终等到了迟来的春天

  而蓝姑,却是飞花逐流水两手空空不说,还要坐上舆论风口被消费。这其中,自身性格难逃其咎。

  当年的好姐妹,最终也对她无能为力

  性格决定了每个人对乖张命途有不同的耐受力与决断力。

  蓝姑也不是没有机会翻盘。命运虽然给她设下一道道的路障,但也有机会自救,只是都被她以这样那样的理由放弃了。

  她像浮萍一样漂漂荡荡,遇到一双手掌,就匆忙交付自己。仓皇之下,不管是良木朽木,攀到就栖。结果一次次摔下来。

  人到了一定年纪,学会保护自己,也是一种美德。如果学不会分辨,学不会放手,学不会独立,学不会成长,才是生而为人最大的悲剧。

  希望蓝姑在经历风波折堕后,最终能选择坚强。毕竟你看,她的同龄人周慧敏还能美成这样,五官底子仍然不输阵、演技也在线的蓝姑,只要好生振作,改改旧脾气,还是有可能让她的人生触底反弹的。

  说实话,我还蛮期待她的人生里能上演一场逆袭的。

  现年的周慧敏与当年的蓝洁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