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打算什么时候娶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打算什么时候娶我?

2018-01-15 21:03:35 作者:暖北 来源:张德芬空间 阅读:载入中…

你打算什么时候娶我?

  点击音频,即可聆听

  本期主播 | 熙龙

  在刘涛和王珂的结婚十周年的party上,刘涛顺口问了纪凌尘一句,“你想多少岁结婚?”纪凌尘是93年的,今年24岁,而他的女朋友清子则是88年的,29岁。纪凌尘感觉到自己还小,还没有准备好。但也知道,阚清子是等不了的。阚清子脸上有着些许尴尬,他侧眼看了看纪凌尘,起身说想再吃快蛋糕,似乎不想继续聊这个话题

  其实凌尘与清子的例子不是特例,做咨询的几年时间里,见过了太多到了结婚的节点却无法结婚的感情。大多数时候男人说他想再等几年,等到他自己有钱了,等到他买房了,等到他觉得自己准备好当一个爸爸的时候……就结婚。

  可是女人等不了。22岁毕业,等到30也只有8年的青春年华。如果说《大话西游》里是潇洒天涯的感情,那么现如今的感情似乎有了更多的条件和时机问题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我们都曾期许拥有一场轰轰烈烈爱情,可是恋爱容易,相伴一生却很难。对男人和女人来说,结婚这件事,似乎总是有某种不同意义和分量。

  打算什么时候娶我?我们究竟什么时候该结婚?什么样的情况可以结婚?是每个恋爱中的人都曾思虑过的问题。

  真心相爱,是婚姻的保鲜剂

  2007-2016年十年时间,中国离婚人数累计达3062.8万对,累计增长率为98.1%。像那句网上传的段子一样:结婚嘛,不就是九块钱的事。结婚看似复杂,但离婚却显得随意了很多。

  最近关于明星出轨的新闻层出不穷,无不冲击着我们的三观。结婚难道就没办法变得安稳美好吗?结婚难道就一定会生出变故么?这些公众人物为何冒着那么大的风险都要出轨呢?

  没有爱情,婚姻便是人生的牢笼。

  明星们出轨是为钱么?是为名利么?我想都不是吧。对于他们而言,金钱与名利都已获得,而真正让他们宁愿冒着身败名裂的风险也要去突破的,不是别的,恰恰是曾一起携手走进的婚姻。

  大导演李安成名前,寂寂无名;六年的时间里,妻子相伴身边,鼓励他只需创作,这才有了今天大放异彩的李安。李安在各个场合说得感谢最多的,便是自己的妻子,是自己有幸与她结为夫妻

  在心理学上,爱情不是婚姻的唯一,婚姻这种亲密关系比爱情有更深的内涵,但婚姻不可完全脱离爱情,没有爱情的婚姻就像一盘散沙,终究是难以承受生活的吹打。

  成熟灵魂,是婚姻的保护

  婚姻里年龄和时间不是关键,成熟的灵魂才是必需。

  我遇到过很多幸福姐弟恋。我也遇到过很多大男人做出的愚蠢事。其实婚姻的条件里没有对年龄的要求,却有对心理成熟程度的要求。一个人成年成熟,可以结为夫妻的标准不仅仅是为了生理的成熟,更是为了彼此心理的成熟。

  心理学家Karney与Bradbury的脆弱压力适应模式提供了一个简单解释

  两个人在婚姻里面究竟快不快乐、能不能度过各种难关,其实是压力与双方的抗压性,交互作用下的结果。脆弱的关系禁不起轻微的压力,坚韧的婚姻却可以调适各种冲突,影响关系满意度。

  当然这也关系到两人的婚姻是否能继续维系。而成熟的灵魂往往可以极大的减少矛盾

  我的一个女性朋友家里有几套房,儿女也有自己的事业,自己平时在家做做饭,空闲了去做做自己喜欢事情,她的丈夫是当地小有名气商人

  身边很多人都说她命好,找到一个这么好的老公,然而却没有人知道,她们最开始结婚的时候其实什么都没有,老公创业最开始也是不顺,日子挺苦的,但她从来没有因为这些苦日子去放弃,遇到了很多的问题和压力都一直和自己的老公站在一起,照顾好家庭,才有了今天的好生活。

  而身边一同做生意的家庭,很多都因为理解不了对方,最后闹得不欢而散

  所以说,没有成熟的灵魂,便不会这么想通相知;没有成熟的灵魂,便无法抵抗婚姻本身的琐碎和矛盾。

  成熟的灵魂是婚姻的基础,有些东西不是越年轻越好,而是越一致、越成熟越好,婚姻便是这样的。

  共同的价值观,是婚姻的主心骨

  马云与张瑛的故事恐怕是最不为人知甜蜜爱情。

  张瑛长得漂亮,功课也好。彼时的马云不但功课抵不上张瑛,相貌也是极不出众。他们的婚姻在一开始就是不被理解的,往往大家都看成是张瑛有眼光,但我觉得,比这些表面价值门当户对之类更重要的是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与价值观。

  当马云决定辞职创业的时候,张瑛不但站在他身边支持,更是自己也参与其中,拿出积蓄,在财力物力上都助自己老公一臂之力。今天的许多人为了彩礼都挣得不欢而散,又何谈同甘共苦呢?

  其实对一个男人而言,很多时候还没有准备好,是因为不想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安定下来,他们也希望有一个知心懂他的女人陪伴他,并且真的帮助他支持他,而多少人可以做到张瑛这样,不顾一切都要支持自己的老公。

  要知道当时马云的举动都是被人嘲笑吃闭门羹的。张瑛不一定懂,但她一定是真正支持马云,和马云一样有闯劲的人。

  许多成功的人在年轻的时候都是吃了很多苦,都是从默默无闻奋斗到现在的样子,他们中的很多人都还是婚姻幸福,真正的原因就是两个人有着共同的梦想与目标,或者说愿意支持彼此的梦想与目标。像马云与张瑛、杨绛与钱钟书、李安与林惠佳,都是彼此互相支持,互相共同带动的。

  有人说:检验两个人的爱情和婚姻是否合适的标准就是:看你和这个人在一起是不是一直在成为更好的自己。说得也正是这个道理

  婚礼誓言里有句话:我愿意她(他)成为我的妻子(丈夫),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 。

  其实婚姻真正的意义是你明知道对方的缺点却也看到了对方的优点,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选择与对方度过余生。

  激情终会消散但爱却历久弥坚历久弥深。不离不弃相濡以沫,这才是婚姻。

   

  我想,婚姻的终究目的不仅仅是在社会学上组成共同的家庭,来创造更好的生活,更是从心灵层面上让我们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让我们能够和自己的另一半相伴一生幸福的生活,共同去升华沉淀自己的人生。

  ···

  作者 | 暖北,爱普斯心理创始人,知乎情感大V,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女性恋爱导师,擅长两性情感分析与实操恋爱指导,个案1000多例。微信公众号:斩男记(ID:zhannanji123)

  主播 | 熙龙,我用声音,拥抱你。微信公众号:声优工作室。

  插图 | 韩剧《没关系,是爱情啊》

  今日话题

  亲爱的朋友,你是怎样看待“结婚时机”的?你觉得什么时候结婚比较合适?

  欢迎在下方留言,跟我们分享你的故事。

  德芬最新力作

  《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

  全国上市

  继“遇见未知的自己”系列后,直面童年创伤、婚变、儿女远行等无法逃避痛苦,德芬“面壁”修行四年,以自传式全新作品,分享人生重大挫折的蜕变之旅!

  她写的是自己的人生,却映照出每位读者内心世界。她沉静有力地剖析自身的婚恋经历、亲密和亲子关系,写尽内心暗流涌动的秘密

  德芬说,希望通过这本书,能帮助你少走一些她走过的弯路,少吃一些她吃过的苦。

  《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已在全国上市

  【购买渠道】

  1.张德芬空间“生活美选”;

  2.当当网、京东等各大网上书店;

  3.全国各大书店均有销售。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即可购买

  1月28日,德芬将会在北京举行新书分享会,不仅有德芬对这本书的深度解读,还可以聆听德芬与龚琳娜两位女神的对谈,更有机会现场向德芬提问。

  届时我们将会在平台公布报名信息,敬请留意。

  特别邀请亲爱的你,一起来分享我们的爱与孤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