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物 | 《演员的诞生》让他们火了:这是一场“配角们”的翻身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人物 | 《演员的诞生》让他们火了:这是一场“配角们”的翻身仗

2018-01-14 20:32:21 作者:朝歌 阅读:载入中…

人物 | 《演员的诞生》让他们火了:这是一场“配角们”的翻身仗

  播到现在,《演员的诞生》这档综艺节目马上就要进入到选手一对一PK的环节了。

  这是一个充满争议与骂战的节目,从第一期章子怡出来怒批郑爽,到后面袁立与之破釜沉舟的对撕,每一次都让它赚足了曝光。

  炒作也好,营销也罢,节目的逆天神剪辑确实牺牲了一些人,但毫无疑问,它同样成全了一些人。

  像是刘敏涛、周一围,从只认脸不识名的配角走到台前,终于用实力自己挣了一个主角光环。

  在我看来,一片硝烟当中,仍能见到一些光芒,也算是这个冬天的小确幸了。

  今天,读者君就想挑几个节目里的好演员,给大家盘点下,他们还在哪些影视剧里释放过精彩的演技!

  翟天临

  《演员的诞生》第十一期,如果要评一个本场最佳,大概非翟天临莫属了。

  他与于月仙和俞灏明搭档表演电影《团圆》的片段,最终以接近满分的成绩谢幕。

  这段表演里,年轻的他要扮演60多岁的老人,但一举一动丝毫看不出违和,甚至说话间隙那有些上不来气的咳嗽都如此逼真。

  当得知与自己相伴40年的妻子想要和曾经情人一同返回台湾,那种强颜欢笑的成全,让人心疼不已。

  前一秒微笑着挥手,转身却哭得像一个孩子,让全场动容。

  如果不是特意去搜,可能还不知道1987年出生的翟天临应该还算小鲜肉呢。

  2012年,他刚刚与吴秀波张嘉译合作完电视剧《心术》,由此被观众熟知。

  在之后的很多影视剧中,翟天临一直是以优秀的配角存在,比如电影《太平轮》,电视剧《离婚律师》、《白鹿原》等。

  你或许曾经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一定很熟悉这张脸。

  《军师联盟》里,他是孤高自傲、聪慧又识时务的杨修,文可指点江山,狠辣起来又坚毅决绝。

  谋害司马懿的计谋被识破后,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内心那种慌乱又不忿的情绪

  还有一场戏是杀头前与对手司马懿告别,看似平静的情绪,但那种彼此相知相惜的情分透过眼神全都传递了出来。

  不论是台词还是情绪都拿捏的恰如其分

  为扮演好《白鹿原》中“白孝文”一角,翟天临甘愿增肥20斤,蛰伏拍摄了九个月。

  这部戏里,他不是一个讨喜的角色,甚至有点让人讨厌。过于迂腐,讲究三六九等繁文缛节,还有些胆小怯懦。

  但他把这些全都演活了,演无赖时候,能气死人。

  去领救济粥的时候,那几部蹒跚的小跑,又让人觉得有些心疼。

  节目里,他和余少群表演了一个《绣春刀》的片段,他饰演的锦衣卫奉命来抄自己干爹魏忠贤的家。一段存在于父子、上下级、主人与奴才之间的复杂人物层次关系,也被他演绎得栩栩如生

  我想,或许从《演员的诞生》这个节目开始,翟天临这个名字会被越来越多的人记住了。

  周一围

  周一围这个名字,以前很少听身边的人提起,但今年不同了。

  《演员的诞生》一播出,太多人被他圈粉。

  在影视圈里一直不温不火,有人称他为周公子,就是因为他心态从容,总是给人一种翩翩然的淡定

  只是,作为欣赏他演技的剧迷们,还是乐于见到他可以红起来。

  2014年,一部《绣春刀》让很多人对他印象深刻

  他在里面饰演的丁修,前半段狡猾、自私、张扬,后半段又温情坦荡,一般人可能很难驾驭这其中的转变,但周一围让一切都变得自然起来。

  连章子怡都说,本来是冲着秦昊去看的,但却被丁修惊艳了,回去还特意查了一下是谁演的。

  《绣春刀》里的丁修

  《演员的诞生》里,他和尹正对戏,尹正演技也是非不错的,但硬是被周一围强大的气场压住了。

  还有经典电视剧《红色》里,他饰演巡捕房捕头铁林,把那种直爽、仗义和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儿都演了出来,张力十足。

  《九州牧云记》里,硕风和叶在经过了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诀别,人情冷暖权力的碰撞之后,从一个复仇者成长为铁沁之王。

  从这些角色中,你不难发现周一围的台词功力之强大。在湖南台最近的一档综艺节目《身临其境》中,更是感受到了他的专业和敬业。

  一秒进入情境,配音惟妙惟肖

  其实,无论是演戏还是配音,周一围都非常认真,而且对自己有很严的要求,《演员的诞生》里,很多次他都化身半个导演,付出比被人更多的精力努力让整个团队呈现出最好的状态

  他是一个打心底里热爱演员这个行业的人,所以不管名气大小,都十分诚恳地对待自己从事的职业

  刘敏涛

  刘敏涛的大火是在2015年《琅琊榜》和《伪装者》播出之后。

  两个角色,一个是端庄娴静却把一切了然于心的静妃,一个是作为一家之主,外柔内刚,爱憎分明大姐

  两个角色反差很大,但刘敏涛都演出了各自的精彩。

  在《演员的诞生》里,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可能就是和李乃文老师搭档出演《苍穹之昴》的片段。

  发现奴才春儿藏刀,她饰演的老佛爷情绪开始有了转变,不再是先前的放松,开始有了杀人的念头

  后来春儿被逼急,拿起刀真的要对她行刺,老佛爷当下一刻是非常惊讶恐惧的。

  但后来想到自己还有春儿的软肋,她要是死了,就没人赦免春儿哥哥的死罪了。脸上转而是胜券在握的讽刺和得意

  在这幕剧中,刘敏涛的气场强大,令人不寒而栗。她看起来温柔和善,但眼神凌厉起来,不禁让人心头一颤。

  而《欢乐颂2》中,她客串关雎尔的妈妈,三言两语,就把那种典型唠叨又过于担心的妈妈形象演了出来。

  刘敏涛的确是一个对表演有野心女人,但这野心不关乎名利,只在于对表演的敬畏态度

  蓝盈莹

  来到《演员的诞生》这个节目,蓝盈莹说,她希望别人以后再看她想到的不是浣碧,也不是黄俐。而她,确实做到了。

  在和凌潇肃的第一场戏中,就把《最爱》中的商琴琴演活了,当然,这少不了凌潇肃的成全。

  就像导师的评语,两个演员彼此之间信任是很重要的。

  蓝盈莹是90后,难得的是,却没有一般年轻人浮躁。除了平时接戏,还会在人艺演话剧,她是专心朝着表演这条路走的。

  我总觉得,看蓝盈莹演戏特别舒服,你很少感觉到她自身的存在,总能一秒就进入到她所扮演的角色。

  《甄嬛传》里,她饰演小姐身子丫鬟命,暗里常盘算自己小心思的浣碧,每个眼神动作都是戏,把浣碧的性格全都暴露在了细节里。

  《虎妈猫爸》里,蓝盈莹饰演的黄俐即便和赵薇对戏,依然掩盖不住她的气场。

  在表演的时候,她真的是无比自信,这种自信会让你全身心地跟着她投入到角色当中。

  很喜欢周冲评价她的一句话

  她有成为流量明星的潜质,但她选择一步一个脚印

  她不是不想红,但她更希望是厚积薄发,而不是昙花一现

  在《演员的诞生》这档节目里,无论有没有按照剧本的晋级或是歪曲事实的剪辑,作为普通观众,能看到这么多优秀的演员登上舞台,用实力为自己说话,就是一件挺让人欣慰事情了。

  像是沉寂多年,一出场便镇住全场的凌潇肃。

  还有刻画角色入木三分,可傻萌可狡猾可阴狠的冯雷。

  综合起来,这些真正的好演员都有一个特质,那就是对所从事职业的敬畏心。

  耐得住寂寞去打磨演技,对得起自己塑造的每一个角色。

  记得节目里,宋丹丹对凌潇肃说过一段话:

  我特别想跟你说,演员这个职业特别残忍,因为你是被挑选的。人家没人来找你,你就是没活儿干。

  因为我做了37年的演员,我大概从三十四五岁开始,就没有人找我演戏了。然后你眼看着你周围的朋友,这个红了,那个红了。一点儿不重要!

  因为你要从事的行业,不是一年两年,而是从事一生。所以,能够做一个不急不躁的演员,永远谦逊,看得见真正棒的人,欣赏得了真正好的表演,永远不去比拼粉丝,你一定会成一个大演员的。你很棒!

  有时候,好的演员或许缺的仅仅是一个机遇,比如张涵予借着《集结号》的谷子地中年成名,吴刚凭达康书记蹿红网络,吴秀波沉浮十几年才有了《黎明之前》。

  但机遇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如果人浮于事,只会噘嘴瞪眼嚎啕大哭,怕是再好的角色也会演得稀巴烂。

  所以,那些能守住初心,静待花开的好演员该是有多难得啊。

  版权声明

  本文系《读者》微信公众号独家原创稿件,欢迎转发到朋友圈,转载请联系“读者”微信后台。

  作者:朝歌

  编辑:朝歌

  本期责编:寒江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