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劝降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劝降前

2018-01-16 21:26:3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劝降前

  晚上,唐庄主召见了何军。在此之前,每次唐庄主召见何军的时候,都有人员随伺在侧。但是这一次,出乎何军的预料,带他面见庄主的人把他领进书房后,立即退了下去。于是,何军和唐庄主第一次单独在一起谈话。

  何军的任务是尽量拖延时间,这也是他们王堡子当领头人一直的惯用政策,他们永远可以为自己无所作为找出出色的理由,他们知道,如果被逼的太紧,就会稍微松一下他们的钱袋,花上他们不得不花的钱。何军的任务就是安抚唐庄主这个不习惯因拖延之人的急躁情绪,用欺骗去对付欺骗,用诡计去对付诡计,用华而不实语言哄骗一个狐疑的人,在不做任何实质性的承诺情况下,让这个强大敌人在他的花言巧语下与他们王堡子结成联盟。

  唐庄主兴致很高,目光炯炯有神,有着一副像国王一样的仪容举止。他没有说一句多余的话,直奔主题

  “现在,我帮了你们王堡子一个大忙,帮你们把敌人——张屯打败了,我希望贵堡将团练派到我这里来,我们一起把张屯消灭掉。”

  “消灭掉?”

  “是,消灭掉。”唐庄主的脸上浮出愉快的笑容,继续说“张屯现在吃了败仗,现在只能坚守,我们两家集中力量,直接将他们消灭掉。”

  何军心里想,要是唐庄主彻底消灭了张屯,王堡子绝对没有什么好下场。但是他克制住自己没说话,只是微笑着。他很清楚,堡长是不可能满足这个想法的。想了想说: “我应该告诉你,我已经要求堡长将我召回,他们应该会派一位授权比我大的人。我想,唐庄主如果能和我的继任谈论这件事情的话,一定会有所收获。”

  唐庄主也面带微笑,但是一双狡诈的双眼紧紧地盯着何军。“我对你们王堡子拖延时间的做法实在是烦透了,现在是该让他们下决心了的时候了,是和我站在一起,还是与我为敌?”

  何军叹了一口气,他不得不佩服唐庄主的旺盛的斗志和攻无不克高度自信。“没有人会比您得到好运的了,王堡子能与您结盟,唐庄和王堡子都一定会不断壮大。”

  “命运垂青那些懂得如何抓住机会的人,你以为我打败张屯只是偶然吗?”

  “不,我不会这样认为,我猜想你为次出击肯定做了充分准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劝降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