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挡不住的秋凉 劝说失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挡不住的秋凉 劝说失败

2017-11-08 19:23:2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挡不住的秋凉 劝说失败

  “你也分享了他的礼物。”

  “我没有,没有。”

  “你心里清楚,他带来的各类食物我煮熟后你都吃了,你今晚喝的汤里还放了他带来鸡蛋。你吃的油菜,是放了他带来的油炒的。”

  小曼长叹一声,双手捂住脸。“我知道,我知道。我还是尽力不吃他带来的东西的。我知道汤里有他带来鸡蛋,油菜是他带来的油炒的。我饿,我没忍住,我吃了,但是那不是我吃的,是肚子里的那个小鬼吃的。”

  第二天,山本来了,小曼放下手里的书,阴郁地看了他一眼,第一次主动与他说活:“我父母去山里了,这正合适,我要和你明白地说一件事。”

  山本快活地看着她,脱下外衣,摘掉头盔,拉一把椅子坐到小曼身旁。然后非常认真地说:“谢谢你主动跟我说话。”

  “我父母要我和你结婚。你挺聪明,用你的东西,你的劳动力,还有你的诺言把他们说动了。但是我想告诉你,我永远都不会嫁给你的。”

  “我喜欢你,我爱你,我钦佩你,尊重你。而且也是要对你肚子你的孩子负责的,而且白云普不是已经死了嘛。”

  “不许你提他。”

  “给你的孩子一个父亲,一个完整的家不好吗?”

  “这个孩子是我的耻辱,带着一个日本人的孩子更会是我的耻辱。求求你,走吧,再也不要来了,让我一个人带着我的耻辱活着。”

  “可他也是我的孩子,我要他。”

  “你要他?一个酒后兽性发作带来的私娃子对你有什么意义。”

  “你不明白,我非常骄傲,我非常开心,就在知道你怀了孩子之后,我才知道自己是爱你的。你难道看不出来?这个即将出生的孩子对我来说就是世上的一切。”

  小曼望着他,第一次这样认真地望着他,眼里闪着奇异的光芒,简直可以说是胜利的光芒。她迅速笑了一声。

  “小曼,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把他抱在怀里,教他走路,教他射击、钓鱼。我要成为一个骄傲的父亲。”

  小曼异常严肃地盯着他,绷着脸。她的脑子产生一个念头,一个可怕的念头。

  山本朝她和解地笑笑“也许等你看到我们可爱的儿子,你也会爱上我的,我会做个好丈夫。”

  “别人会瞧不起我的。你是我的敌人,永远都是我的敌人。我活着就是为了见到你们被赶出中国。这一天会来的,也许不到明年,也许后年,也许要过很多年,但是终究会来的,你会看到我们并没有被征服。我永远也不会向侵略过我的祖国的人妥协。我恨你,也恨你带了的这个孩子。现在,你走开。我心意已决,世上的一切都休想让我改变主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