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都道歉了,你还要我怎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都道歉了,你还要我怎样?

2018-01-17 08:31:36 作者:于归 阅读:载入中…

我都道歉了,你还要我怎样?

  如果一个人犯了错误

  之后受到惩罚

  那么接下来,就会被原谅?

  如果道歉有用的话

  那要警察干嘛?

  01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摔狗事件,大家肯定都知道了。

  时间轴:

  2017年12月23号,小吴丢犬。

  2017年12月24号—2018年1月11号上午,小吴找到犬后,开始漫长微信要犬。然而何女士却不停地讨价还价生活,恐吓杀狗,甚至示意小吴再买条狗 送她。

  2018年1月11号上午,小吴和记者上门索要狗狗。在之后民警的协助下,何女士开门。小吴下楼,发现楼下奄奄一息的狗,最终死于高空坠亡。

  2018年1月11号下午,因舆论迅速发酵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何女士表示将于法院起诉小吴。

  2018年1月12号当面道歉。在派出所,何某老公跟小吴对话,当面道歉。随后何某一把抱住小吴,痛哭起来。当时,小吴表示,无法接受这种道歉。

  2018年1月13号,何某通过媒体公开道歉

  回顾之后一声叹息。一个人的不当行为从事发时的猖狂随意,到事发后蛮横无理坚称法律来捍卫自己的名誉,再到舆论发展到无法控制;从当面道歉,到公开道歉。

  态度巨大转变,不得不无奈承认,是舆论逼迫而已

  自从舆论发酵以来,比起起诉,何某和丈夫重要的是应付来自全国网友们的“关注”。先是何某和丈夫的住址被爆出,接着何某的信贷纠纷,工作单位,社保资料,车牌号码医院建档的资料都被公之于众……何某家门口被扔垃圾,喷油漆,甚至出现何某的ps版灵堂照……

  目前,一位到何某家讨个说法的北京女子已被刑拘6日。

  在这场网络舆论的汹涌下,想必身处其中的何女士深有感触。并且她甚至会有些纳闷:我已经道歉了,为什么你们不原谅呢?

  从一场民事纠纷演变为巨大的公众事件,毫无疑问,跟个人和集体的作死行为有关。通过一个东边放屁西边臭的网络,那些高铁拦门、广场舞侵占篮球场,暴走团上高速会越来越多地出现,来刷新我们的眼球。

  我感到一丝庆幸的一点,是那些个人作死的案例基本都因舆论压力出来公开道歉了。当然,这也使我感到绝望,那些集体作死的人们都统统不了了之

  02 

  认真的赵先森“:肇事方也挺倒霉的

  2015年国庆先生父亲赵香斌车祸后成为植物人,黄淑芬一家拒不赔钱。赵先生卖房卖自己的钢笔画,花了20多万依然是杯水车薪

  2017年11月16号,赵先生发微博这773天,我被迫改变人生轨迹》,展示一场持续2年多的要钱救命路。阅读量过千万。

  2017年11月26号,肇事者黄淑芬被拘留15日。

  2017年11月28号肇事者女儿刘某出来道歉了。她哭着说:我有考虑过(卖房子),但我不想,这是我二十多年的一个梦……我觉得我们家比普通家庭还要穷一些……

  2017年12月1号,赵先生的父亲离世。

  2017年12月9日,唐山警方于对黄淑芬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2017年12月初,赵先生接受《和陌生人说话》访谈中,聊到这件事。他苦笑着讲:开玩笑的说,肇事方也挺倒霉的。若是撞上3、4个老头,没一个像我这样轴的。

  肇事方也挺倒霉的,赵先生这样开玩笑地想。可这是原谅吗?

  这不是原谅,这是体面啊。只是有素质文化人才能做出这种事儿。据微博资料,赵先生2015年建筑学硕士毕业,任职设计院。那一年赵先生还是意气风发年轻人家人相伴;而如今,父亲离去母亲身患抑郁症,赵先生也沧桑尽显。

  难道非要去杀人放火,学武松一命还一命?为了一件无法惩罚的人,去毁掉自己的下半辈子。这只是个遵纪守法的人想在一件事情上认真时,所面临的一种操蛋的情况

  03 

  大众是富有感情且盲从的

  有时候,一个人做错了事,他道歉。我们的大众是盲从而有感情的,会根据立场和受惩罚的情况而改变自己的观点

  最近看一网红的访谈,聊到自己青春经历的一个挫折。因为父亲行贿自己的艺考老师,网红被禁考5年,从而错过了自己走进传媒大学的梦。行贿多少钱?五万块。而爆料人是自己的一个闺蜜

  此时,网红留下眼泪。弹幕里满是原谅,心疼,同情

  我的手停留在弹幕上,行贿被查取消考试资格,这是法律所规定的。不知道是我的三观出了问题,还是粉丝过于狂热导致三观都跟着歪了?在满屏的弹幕中我关闭了视频

  电影《无问西东》中年轻如花的女孩子被陷害,被批斗,被打到停止呼吸。观影者漫长唏嘘,恨恨地怨起那个污蔑他人的女人——淑芬。

  画面一转,到了悲剧始作俑者淑芬。她走过一直漠视自己的丈夫,进了左门院子,转头看向院中央,似乎想起自己与丈夫曾经度过的那段欢乐时光。再往右走,笔直地跳了井。

  跳了井?观众的怨气顿时也消散了。

  就像老虎园下车后被咬死,就像闯红灯被车撞亡。似乎没有比死亡再能缓解大众的怨愤情绪

  这种仅凭感情去支撑起来的情绪一旦放大,是没有准则和尺寸的。他们可以是主持正义的一群人,转眼,也可以是当场杀人的一群暴徒。

  如果这个社会的公义是由大众来选择,那该是多么粗放的现象啊?正如公元前399年苏格拉底的死亡

  04 

  网络加速现世报的到来。

  所以说,这年头任何flag可不能随便立。比如说你以为你是个好人

  任何一点火星都可以从个人事件演变到吃瓜群众的狂欢,过程发展之迅速让人始料未及。Pg one出轨➔贾乃亮道歉➔高铁门➔摔狗……当然热点狂欢永远都有一个目的,那就是随时阻止汪峰上头条

  05 

  最后

  愿我们听到的每一次道歉都发自内心

  愿我们心中的那杆秤越来越准;

  愿我们的法律能越来越清晰

   关于摔狗案:

  《故意毁坏财物罪》刑法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3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

  “数额较大”的立案起点为5000元。而一只柯基犬的售价最低也在5000元左右。

   

  当然,

   骚扰他人正常生活者: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第4项规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泄露他人隐私权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侮辱、诽谤和诬告陷害。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