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女朋友这么独立,真让人心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女朋友这么独立,真让人心疼

2018-01-01 20:27:27 作者:刘喜汪 阅读:载入中…

你女朋友这么独立,真让人心疼

  01 -

  看到一个古老的段子:为什么现在的男人喜欢独立女性——因为抠。

  真是一针见血的全面。

  你想啊,什么叫独立女性,首先,她经济是独立的吧。

  所以,有个独立女性做女友,你不用给她花钱了,可能人家赚的比你多,生活质量还比你好

  不是说独立女性都是用奢侈品供养自己的败家党,而是,我自己买得起,要你的干嘛啊!所以,找独立女性,省钱。

  独立女性的第二个标志就是:生活独立。

  大多数的独立女性,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无论身边有人还是没人,最基础能力就是,能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当。

  所以,她上下班不用你接送,早晨赶最早班的飞机,也不会把你从睡梦中叫起来,让你帮她收拾行李

  我认识一个特别独立的姐姐,连生孩子时候,都是自己开车往医院跑,老公赶到时,孩子都已经出来了。

  所以,找独立女性,省心。

  光物质生活上独立,只能说是一个合格的独立女性。而高阶的独立女性,最重要的特质是:人格独立。

  她有自己的价值体系,对生活的认知,也拎得清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

  所以,独立女性有调控自己情绪的能力,对情感追求,体现在平等、尊重、和谐这些更精神层面的东西,而不是“你不给我买口红,就代表你不爱我”。

  所以,你很难看到一个独立女性会问“你妈和我掉水里你救谁”这种送命题,也不用天天猜测,她今天的生气,到底是因为你没有秒回信息,还是多看了路上那个女生一眼。

  和独立女性在一起,省脑。

  如果哪个男人能和这样的独立女孩在一起,那就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吧,应该好好珍惜感恩祖上积德吧?

  - 02 -

  但是,独立女性越来越受欢迎,似乎不是一个什么好现象

  本来独立,是女孩自我保护的铠甲,是一个女孩一场恋爱献出的最大诚意。但是在恋爱中,却总被扭曲成另一半获得美好生活的捷径。

  我有个朋友Lisa,妥妥的独立女性。家里的大情小事,都是她来处理。灯泡马桶坏了,别的姑娘都是找男友来帮忙,她拿着工具三下五除二就能给你修好。

  她总是说,两个人在一起,应该享受情感本身,而不是给彼此找麻烦。所以小事情能自己处理的自己处理,不要拖后腿

  可是她的这套爱情哲学,男友经过翻译,就变成了:你能照顾好自己,还能照顾我,那我干嘛不理直气壮地享受你独立的红利呢?

  所以,Lisa越谈恋爱越凄惨。

  她出差,因为要随身带着一批做活动的重要物料,所以大包小包。而男朋友说,机场那么远,你叫专车过去好了,我就别跑了,回来还得花一份车钱;

  她搬家,男朋友说亲爱的我要开会,你随便找点人帮你搬下吧,于是我们一群姑娘搬了她的电脑、床垫、微波炉还有洗衣机;

  她生病,但是因为要参加一个重要的会没法请假。上班上着太难受了,想让男友带她去医院。谁知打电话微信就是没回信。她只好自己叫了个车去医院挂吊瓶……

  本来Lisa觉得都是小事,忍忍就过去了。但是这种事情多了,再独立的女孩也受不了

  毕竟,独立女孩,先是女孩。技能再多,武功再强,心脏再厚,也有七情六欲,悲欢离合,也需要被人爱、被人疼、被人照顾。

  直到有一次,Lisa在回家的路上,车胎爆了。后面有辆车没法及时刹车,猛烈地撞了上来,安全气囊都弹出来了。

  她哪见过这种阵势,当时就吓哭了,第一反应就是打电话给男友,哽咽得话都说不太完整

  而电话那头的男友,特别淡定地说:我正在和战队上分呢,你给我打电话也没用,报警就好了啊!

  那一刻,Lisa突然不哭了。因为她突然体会到什么叫哀莫大于心死,大悲无泪。面对眼前的狼藉,她能做的也只有收拾心情,披上那件坚强独立的外衣,去冷静理性地处理事故。

  - 03 -

  西蒙波娃说过,女人都不是天生的,而是被造就的。

  独立女孩更是这样:

  外表再坚强、再懂事,不哭不闹,不作不吵,但是,她的内心永远都住着一个小女孩,会慌张,会害怕,会孤独,会无助

  如果她表现的像个成熟大人,作为男朋友,你就真的以为她是个可以处理一切难题的大人,理所当然地忽略她的喜怒哀乐,不去体会她的酸甜苦辣,默认她们能上天入地,没有弱点,那你也太不懂事了。

  就像电影《女王》里讲的故事。英国女王,可以说是这个世界上,最有力量、最有权势的象征了。但是当她被全国人民diss和质疑的时候,她也脆弱了。所以她开车独自跑到了深山里,车子在河边抛锚,她再也忍不住哭泣起来。

  影评说,这部电影之所以优秀,就是因为它并没有像以往表现英国王室的电影那样,只是在宣传皇权存在意义和女王的伟大智慧,而是把女王还原成了那个叫伊丽莎白的女人,一个会哭,会生气,会有情绪,会不知所措普通女性。

  连女王都会这样,更何况那些普通的独立女孩呢?

  影片的后半部分,伊丽莎白收拾好心情,重新扮演起了那位代表王冠权利的女王,用自己一生修炼来的坚强,带着犹豫和不确定回到白金汉宫。

  那时候,她依旧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去向人民表态,也不知道等待她的子民们会抱着什么样的态度迎接她。

  但是有一个小女孩,向她恭敬地行礼并且给她递了一束鲜花。女王因为这么小的一个举动,获得了足够大的力量,找到了自己作为女王的信念

  - 04 -

  小时候,在一堂课上,老师给我们看了一幅画,一群绿点中间,有一个红点。

  老师问,你们看到了什么?

  所有的同学都说,那个红点看起来好特别,好扎眼。

  但是有一个女同学站起来说,那个红点会不会有点孤单

  独立女孩就像那个红点,也像女王,活得强大漂亮,特别。她们展现于世的,都是懂事、克制、教养和体面。

  但同时,女人越独立,越孤独。在她摔倒的时候,更需要有个人扶一把,帮她拍去身上的尘土,然后牵着她的手向前走。

  她本精彩,你却不理解不关心也看不上,逐渐寒了她的心,让她的生活褪了色。她没有你,反而可以过得更好啊!

  她可以让自己去见世面看更大的世界,而不是陪着你在家里打游戏

  她可以约三五好友去拔草各种垂涎已久的美食小店,而不是在家里做个煮饭婆,逐渐变成一个油腻的中年妇女被你嫌弃;

  她可以用闲暇时间去探索学习各种自己的兴趣爱好,而不是学个烘焙插花就被冷嘲热讽成“矫情”或者“装逼”。

  这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两颗冷漠的心,生活最悲哀状态,就是一潭死水没有色彩

  一个从物质到精神,从心智到灵魂都独立的女孩,最会做的事情就是,让自己的心暖起来,让自己的生活动起来,她为什么要和你在一起去过这样静止而灰色的生活呢?

  以前看过一个故事,有个人问上帝

  有两个女孩喜欢我,但是我不知道哪个更爱我,怎么办?

  上帝说,你同时拒绝她们。

  那个人照做了。

  第一个女孩当场就哭了,第二个女孩笑了转身就走了。

  那个人跑过来跟上帝说,我知道了!第一个更爱我,她哭的时候我觉得她特别离不开我,我心都疼了。

  上帝说,我更心疼第二个,因为在你看不到的时候女孩转身才哭了。

  在上帝眼里,独立的女孩儿更让人心疼,希望每个人都能像上帝一样去珍惜这些独立的姑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