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吃火锅,不穿秋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爱吃火锅,不穿秋裤”

2018-01-17 22:31:10 作者:黄纬 阅读:载入中…

“我,爱吃火锅,不穿秋裤”

  期待成为你的置顶好友

  

  我们辛辛苦苦长成了大人

  还不就是为了

  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过生活

  

  这是你不容错过温暖发声

  01

  我压力一大就容易瘦,所以总安慰自己没事可以多吃点。但是一吃得多又容易胖,所以也总是嚷嚷着要减肥。

  作为一个吃货,还有什么比冬天吃火锅更爽快的事情呢?鸳鸯的、麻辣的、清汤的、九宫格的、粥底的、芝士的,火锅的世界总能让人垂涎三尺。

  也许在许多城市,想要发动一波朋友聚会时候也挺难。但是火锅给了我们一个约起来的强势理由

  “走,吃火锅去!”

  就这么一吆喝,那些平时说忙的,说怕塞车的,说要加班的,说太累了改天的,几乎一股脑的都出来了。

  感谢火锅,让世界变得更有爱了!

  02

  我们当然也知道常吃火锅不太好,什么各种“高”,什么“火锅综合症”,甚至有人把火锅列入了垃圾食品的清单。

  你没有发现么?能够给自己的味蕾带来满足享受的,偏偏是各种“垃圾食品”。

  金什么门呀,肯什么鸡呀,麻什么烫呀,烤什么串呀,火什么锅呀,诸如此类

  我就是爱吃火锅呀!

  那是一种热烈食物钻进冰冷的身体,在味蕾绽放烟花味道

  我宁愿在饱尝美味之后,狠狠地灌下一壶苦口的凉茶,但你不能轻易剥夺我选择绽放的意愿。

  03

  前些天在北京出差,白天也有零下七度,冻得我在户外取暖基本靠抖。在小胡同里吃完地道的铜锅涮肉走出来,一阵冷飕飕的风吹得我想喊妈妈

  当地的朋友说,不如你穿条秋裤。

  说实话作为一个南方人,我真的不太明白秋裤这种在冬天才能用得上的东西,为什么要叫做秋裤,而不是冬裤。

  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不想穿。 

  04

  记得小时候,一到冬天老妈就会给我准备好各种秋裤。带图案的,纯色的,棉质的,里层加绒的,应有尽有,满满的都是爱。

  老妈会一边煮早餐,一边叮嘱我先穿哪一件再穿哪一条。总之,秋裤是不能不穿的。要是敢不穿的话,那就是小臭美,小傻子,小资产阶级。

  有些人的意识觉醒,是因为鼓鼓囊囊的腿显得不好看,而我比较实在一点,觉得穿着秋裤上洗手间确实比较麻烦。用现在的话来讲,就是用户体验不太好。

  反正后来的我们,大多只要在还能承受的寒冷范围内,就会努力抵制秋裤。

  05

  尽管带着点可爱的偏执,但这很有可能是许多人在走向独立过程中,为自己争取的证据确凿的第一件事。

  我们辛辛苦苦长成了大人,还不就是为了,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过生活嘛。哪怕这种自由也是有限度的。

  比如,周杰伦可以选择不穿内裤,抛开一切束缚站上王者的巅峰。

  比如,你也可以选择不穿秋裤,用自己的一身正气扛过整个寒冷的冬天。

  没事啊,不是还可以吃顿火锅暖暖身子嘛。

  06

 

  刚开始我们可能会笨一点,搞砸一些事,也可能会亏待自己。

  可是慢慢的,我们都能按照自己的意愿,为自己做出更好的平衡

  如果某一种所谓的成长需要你彻底放弃自己感知快乐能力,丢掉选择开心的权利,那这样不食人间烟火的成长,我还是情愿把它扔进火锅里,煮了。

  “我,爱吃火锅,不穿秋裤”

  不要太羡慕我,你也可以为自己做选择。

  FOLLOW ME 0424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往期内容

  ▼

  懂得分享的你,会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