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露脚踝让冬天知道你不认输,但冬天知道你里面穿了秋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露脚踝让冬天知道你不认输,但冬天知道你里面穿了秋裤

2017-12-16 00:00:32 作者:王三三 阅读:载入中…

露脚踝让冬天知道你不认输,但冬天知道你里面穿了秋裤

  

这几个月,各大社交媒体平台的日常从朋克变成了养生,变成了半夜的排骨药膳汤锅、啤酒里的枸杞、早早穿起秋裤告诉全世界我已与时尚无缘,以及加了中草药的可乐…

  我仿佛看到互联网原生的第一代年轻人在一夜之间老去,最安心的事情莫过于把秋衣扎在裤子里,或者说半夜的烧烤一定要配着消炎片一起吃,火锅以后必须喝一杯清火茶。

  我们养生,但依然很朋克。

  养生朋克最出名的大概就是黑豹乐队的保温杯事件了。看着黑豹鼓手赵明义端着保温杯喝枸杞泡水,不禁感慨:“当年铁汉一般的男人,如今端着保温杯向我走来。”

  端着保温杯喝茶就此代表了中年的形象。

  我们把朋克的世界观理解为对这个世界的尖锐抗争和宣泄,是坚持叛逆和永不屈服,是不甘于被束缚在契约社会的条框中,想要证明自己即使不走寻常路,依然会活得自由自在

  告诉全世界并非所有人都相同,更加突出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气息。

  养生则意味着中规中矩地做一些条框中的东西,或者对这个世界给我们的设定完全妥协和接受。

  这两种看似水火不容生活方式,却同时出现在了我们这些中年少女少男身上:

  我们在各种《皮囊》式挥霍青春的同时,也悄悄地开始了各种养生日常。

  这大概就是他们所说的中年危机吧。

  《可怕的中年》图 / 中信出版社

  抽烟时含喉糖,吃火锅前吃胃药

  我养生,但我知道我是好朋克

  每天被各种家庭群里的养生文章轰炸的我们看着《惊!生姜这么吃就等于白吃》《你还在这么做?短命十年》嗤之以鼻

  然后选择一边抽烟一边含喉糖,熬夜看关于熬夜猝死的新闻,一边吃火锅一边吃泻火药,还有精致女孩的用最贵的护肤品熬最久的夜,一边作死一边自救养生。

  熬夜、喝酒、通宵唱歌、三天一顿小烧烤这种伤害身体却令人欲罢不能的生活方式也使得叫嚣着天不怕地不怕的我们开始面对黑眼圈、脱发、失眠健忘。

  我们开始不得不承认,人到中年以后不再是年轻时目空一切无所畏惧的模样。

  可是要想让我们这群从一开始就叫嚣着与众不同的人泯然众人,无疑比自己日益后退的发际线还难以接受。

  我们美少女美少男的人设绝不能崩,该去的夜店还是要去,该撸的串还是要三五天一次。

  只是每每内心悔恨自己如此忽略年龄的疯狂之后总要开始疯狂补救。中年的危机如同《狼来了》一样,在我们小声的嘀咕中真的来了。

  只是朋克一代的我们,养生也必须特立独行,这大概就是我们和自己中年危机最后的倔强。

  事实上养生朋克的背后世界是我们对一个新的人生阶段的未知恐惧在内心的深处总是觉得自己还年轻,总会误以为自己还涉世未深。

  可是熬夜后的黑眼圈,早上默默冲泡的红枣姜茶,入冬以后每晚坚持泡脚,总会提醒我们,“原来我是真的不小了”“生活不止眼前的秋裤,还有远方的淮山药”。

  只能一边假意自嘲一边擦干眼泪,向天空大喊一声“我认输!”

  露脚踝是朋克面对冬天最后的尊严

  但冬天知道你穿了秋裤

  相比较前几年大家一直竭力吐槽的“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妈妈喊你回家穿秋裤啦!”逐渐演变成“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天冷不穿秋裤啦!”,我们向严寒低了头。

  我们从“烫头染头,不折腾头发不舒服斯基”变成了“你好,请问哪一款洗发水防脱效果比较好?”,我们向脱发低了头。

  我们从“睡你xx起来嗨”变成了“睡了睡了,睡不着也要把眼睛闭着养神”,终究还是向鱼尾纹黑眼圈低了头。

  反倒是妈妈们大部分时间都是约闺蜜喝茶和同学吃火锅,在广场舞的队伍里精神抖擞。而我们已经退出夜店只想安安静静的在家喝点花茶泡个脚。

  妈妈越活越年轻,无惧腰间盘突出也要起个大早挤公交去超市抢特价鸡蛋,而我们去唱歌逛街之前都要鼓起好大的勇气,提前一天做好行程准备。

  我们看到某篇养生营销号文章里面说露脚踝对身体如何不好,虽然依旧嗤之以鼻,觉得这是家长的养生方式。

  但关起房门,我们也开始用枸杞泡起了脚,骗自己科学养生是为了更长久地露脚踝,和爸妈不一样的。仿佛这样才能在抵御脚踝寒气的同时,保住自己内心骄傲的地方。

  你看,即使是对养生妥协,我们这代人也总是能在无可奈何中想出最朋克的方式。

  当意识到脱发和失眠离自己并不远,我们开始改变无理由对抗一切的生活,开始习惯于宅在家里的肥宅男 / 干物女生活方式:

  我们原以为自己这代人一定会与众不同,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也开始认识到自己这一生或许会毫无建树。

  也许世界并没有对我们充满敌意呢,它说不定也有着属于自己的规律和美好

  我们走向成熟、面对即将到来的中年危机的方式,不再是一场危机式的突然恐慌,是与基础代谢率下降的现实长久的握手言和

  这也许是衰老赠与我们的温柔

  图片来源:ins:paper_fly07

  中危大佬伍迪·艾伦在2009年的《怎样都行》中早有高论:

  “不管别人怎么说,爱并不能胜过一切。见鬼,爱甚至不能保持长久。我们年轻时那些对浪漫幻想,最后都会减少到‘怎样都行’”。

  “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不停的说,不管你能得到和给予什么样的爱,不管你能偷到或提供什么样的幸福,只要能去爱,怎样都行”。

  点击下方图片,阅读更多内容

  网易新闻出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最后插播一则硬广

  你们追问的三三玩偶终于来啦

  100%还原三三形象

  龙妹看了都说好

  (长按识别二维码带它回家)

  点击【阅读原文】,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