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情与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热情与梦想

2018-02-05 06:11:4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快过年了,今年不准备回家了,留在学校

  11年前,应聘到这所大学当保安,如今成了保安队长东西南北四个门都很重要校园巡视也马虎不得。繁忙的工作之余,我进行着永不过时的活动——充电。在没有值班任务时候,我更愿意脱下制服,穿上夹克,带上书本,悄悄地进入某一间教室,聆听教授指导

热情与梦想

  我有专业——自考本科段人力资源管理学。之所以报这个专业,一方面与工作有关,另一方面据说这个专业内容简单容易毕业。我太渴望毕业证书了,谁说一纸文凭代表不了什么?它蕴含着我的青春热情梦想……

  其实,我更喜欢文学,我所蹭的课,大部分就是文学类的。小时候特别喜欢写作,称自己爱文学,实际上,儿时所接触的是文学的启蒙。如今,在大学课堂里,蹭到的是满满的系统化的文学知识,教授们的板书,如同叶脉一样完整而又有序地延伸到我的脑中,仿佛已经根深蒂固,成了我脑神经的一部分;与之抗衡的是,所阅读到的许多作品又是极富营养,内化为脑髓;而平时的练笔,偶尔的投稿却是流动在脑血管中间的血液。文学涵养武装了我的头脑,也强健了我的心智——一位教授的血压计坏了,要扔到垃圾堆里去,被我的“毒眼”扫描到,我立马“拦截“,把尚可使用的听诊器摘下。有时候在宿舍阅读久了、累了,就戴上听诊器,像听音乐一样听听自己心脏的律动。不是医生,听心脏的声音不专业,也正因为不专业,所以才更富于创造性,引发了我多少遥远的遐思啊!

  短暂而又漫长的假期已经开始,我还得负责学生的宿舍安全,特别是禁止使用电暖器和电火锅,安全问题重于泰山。每次巡视回来经过一条湖泊,里面居住着两只白天鹅。在寒冷季节,它们只在中午的时候出来活动一次,或许它们也有热情与梦想,只是因为太胖了,无法进行南北迁徙的重要活动,慵懒于校园的水与岸之间。

  我悄悄地靠近一只白天鹅,抱起了它,它好听话,乖乖地在我怀里闭着眼睛享受阳光。过了好久,放下它的时候,居然在脚边发现它留下一根长羽。太好了!回到宿舍,我用它蘸起墨水,写一封家书,怀着热情与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热情与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