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弯道,是走向成功的捷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弯道,是走向成功的捷径

2018-01-17 18:37: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弯道,是走向成功的捷径

  弯道,是走向成功的捷径

  文/赵元波

  八十年代除,土地刚刚下户的那会儿,每每到了粮食收获晒干扬净的时候村里的人都要相邀着去上公粮,交公粮的仓库在一个小山包上,要经过一道长长的坡道,从坡脚仅凭人力要把一车粮食拉到坡头的粮仓里的话,是一件特别力气的事。坡脚到坡头的距离不长,有两百来米,坡度太大,凭人的力气的话,车子根本拉不到坡上去。可是,在设计到达坡头的道路时,设计的人有意把这条路设计成 两个“S”形的弯道,不再是直路,而是有了弯道,路线也就拖长了,得有五百来米长。

  那天,父亲在前面拉车,车子左右两侧各有一个人再推,我和另外一个人在后面推,一行五个人就准备把一车粮食拉到坡头的粮仓上去。还在坡脚歇气的时候,我就有点犹豫:这么长的坡,能把一车粮食拉得上去吗?一旁的父亲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说:“要是直的坡道,就凭我们五个人,根本上不去;这坡道是弯的,应该没问题。”

  休息差不多了,五个人使足了劲儿就推得推,拉得拉,说来也怪,一车粮食竟然真的被我们五个人拉了上去,到了第一个弯道的时候,浑身是汗的我们在稍微平一点的地方休息起来,喝水的喝水,抽旱烟的抽旱烟,休息够了,再一次出发,等到了弯道上的时候,把车子摆在路上,用石块垫在车轮子的后面,车子就不会往下滑,人就在一旁休息养劲儿。休息了五次,终于来到了坡头,凉风吹来,凉快得很,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事后,父亲说:这有弯道的坡路呀,等于是把路延长了,让人能有几次休息的机会,把坡道分成几段,一段一段地上去,也就把整个坡道给走完了。弯路实则是我们抵达目标实现成功的一条有效的捷径。给人生几个弯道,我们通往目标的路上就不会太吃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