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橄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橄榄

2018-02-07 21:50: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橄榄

  吃橄榄

  文/赵元波

  有个孩子做起事情来总有畏难心理,前怕狼,后怕虎,怕这怕那,畏首畏尾担心把事情做不好人家笑话他,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一种做事拖沓,懒散的习惯,成天就宅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啥也不想干,一副无所事事样子,吃了睡,睡了吃,好像人生就只有两件事:吃饭和睡觉。父亲着急,路还长着呢,得让这孩子懂得生活艰辛甜美才是。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不肯吃苦,哪里能得到甜美的生活呢!

  这天,父亲从街上买来了一袋橄榄。父亲吃了一个橄榄,那模样,就像橄榄是世界上最好吃水果一样,咂咂嘴,很享受的样子。孩子见了,也拿了一个尝尝,咦,从没吃过橄榄的孩子嚼了嚼,苦苦的,可父亲吃的却是那么津津有味,莫非自己吃的橄榄有问题

  “等等,过一会儿就知道了。”孩子忍着苦味,慢慢地,感觉到口齿生津,嘴里有一股甜味产生了。

  “这橄榄呀,就是先苦后甜,苦过后,才能感知到甜。”父亲意味深长地说。

  孩子明白了:自己生活得很安逸、很富足,可心里总是空落落的,没有感觉到生活的甜蜜幸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吃过生活的“苦”,没有尝过生活的艰辛和清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橄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