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故事:煎饼姐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故事:煎饼姐姐

2018-01-18 04:29:58 作者:凌鼎年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故事:煎饼姐姐

  1.

  校园里新开了一家煎饼铺子,老板是个女的,30 来岁,一看就是农村出来的,带着农村人特有的淳朴,用诗人语言就是“带着泥土的芳香”。大家管叫她“煎饼姐姐”。

  阿彰从小就喜欢吃煎饼馃子,这儿时的味道诱惑得他三天两头去买煎饼馃子当早餐

  不知是价廉物美,还是味道纯正,或者是老板娘和气生财,反正煎饼铺的生意越来越好,队愈排愈长。阿彰是新闻系的,观察、采访、写报道是他的专业。排队时,他注意观察着老板娘的经营之道。结果被他发现了一个小秘密:排在他前面的那个学生,老板娘做煎饼馃子时,馅明显自己多。这不是买卖不公吗?说起来卖煎饼馃子是小本生意,但男女老少一视同仁,这是生意人的原则,哪能看人头做买卖呢。阿彰闪在了边上,他想只要抓住把柄,用手机拍下,就投诉。

  2.

  观察了几天,阿彰发现煎饼姐姐似乎并不是随意的,而只对那么几个学生特殊照顾。作为新闻系的学生,阿彰的职业敏感告诉他,可能另外有戏。他决定去采访煎饼姐姐。

  原来那几个是贫困学生。煎饼姐姐很坦率地说:当年我在山里的时候也穷过,困难过。初到城市的那段日子,能吃上饱饭就是最大的幸福将心比心,我只想偷偷地帮他们一点点而已,微不足道。煎饼姐姐坚持不让阿彰报道。

  阿彰答应了。他写了篇《煎饼姐姐》的文章,配发了几张照片,大谈儿时的味道如何如何。慕名而来的学生食客竟一天比一天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