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嫁他乡的女儿,记得常回家看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嫁他乡的女儿,记得常回家看看

2018-02-08 22:00:10 作者:ECHO 阅读:载入中…

远嫁他乡的女儿,记得常回家看看

  文/ECHO

  来源/拾点醉心事(ID:znmxsw)

  01

  快过年了,抢票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全公司都时时刻刻拿着手机抢票,专注的程度堪比高考。

  但是,唯一同事小美,神情恍惚呆滞。我以为她是因为没有抢到票而沮丧,正要安慰她一下,她说:“我家在东北,嫁到福建,因两地相隔太远,再加上孩子才刚刚5个月,这么远的路程,怕孩子折腾不起。所以,今年不回去,只能等孩子大一些,再一起回去。”

  后来才得知,小美已经三年没有娘家了。

  突然想起了自己远嫁的堂姐,也已经两三年没有回家了。每次早早和叔叔婶婶说:“自己今年一定会回家,可是,最后总是被一些事情耽误了。

  满心欢喜的婶婶做了堂姐爱吃的地瓜包、卤猪脚、炒腊肠等等。这些都是堂姐在家时,必点的菜,最后,这些菜放到都臭了,还是没有等来堂姐。

  堂姐在上大学时,叔叔婶婶就嘱咐她,你大学可以谈恋爱,但是一定要找离我们家近一点的小伙子

  不然,太远,你都不好回来,我们又不会坐车,也不好过去找你,知道了吗?

  当时,堂姐就说:“这有什么呢?现在交通如此方便,我什么时候想回来就回来,你们不要太担心了哦!”

  毕业后,堂姐在外地工作认识了姐夫,恋爱两年后,堂姐带着姐夫回来见叔叔婶婶。叔叔婶婶一开始高兴兴的接待姐夫,但是得知,姐夫是东北人,笑容一下子就僵住,脸就黑了。

  叔叔婶婶极度不同意两个人谈恋爱。

  02

  但是,堂姐没有听叔叔婶婶的劝告,还是一意孤行和姐夫在一起。

  一年后,堂姐又带着姐夫回来见叔叔婶婶,不一样的是,堂姐怀孕了,叔叔婶婶没有办法,只好同意这桩婚事。

  堂姐出嫁那天说:“我一定会常常回家看你们,你们不要太想念我。”

  叔叔婶婶说:“成了别人家的儿媳妇老婆眼睛里要有活,不要太任性了。自己要好好照顾自己,多多打电话回家,常回家看看。如果受了委屈或者受欺负了,一定要打电话回来和我们说,我们会替你出气的”

  堂姐嫁过去第一年没有回来,因为挺着个大肚子行动不方便。

  堂姐嫁过去第二年没有回来,因为孩子刚刚出生,东奔西走麻烦

  堂姐嫁过去第三年没有回家,因为孩子突然之间生病住院了。

  堂姐嫁过去第四年,终于要回家了,早早定好票,父母早早准备好年货,等着她回来。

  最后,堂姐还是没有回来,因为她的婆婆摔倒了,需要人照顾,所以,不能回来。

  正如作家桌子所说:“远嫁,其实是一场"骗局",女儿骗自己说,以后可以常回来,还是像之前一样;父母骗自己说嫁女儿其实自己又多了个儿子

  直到女儿在外地生儿育女,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回娘家的次数一次比一次少。才发现,原来此生,他们是真正把自己最心爱的宝贝,交到了他人手中。

  从此她的喜怒哀乐,都是围着另一个家庭。

  她渐渐从父母的世界剥离出去.....

  03

  朋友依依也是远嫁的姑娘,我们一起聊天时,突然谈论到了远嫁的问题

  她对我说:“因为远嫁我背负了一生愧疚,因为爱,我毫无退路的远嫁了。”

  在2015年,依依的父亲突然之间脑血栓,哥哥马上送往医院急救,还是没有挽回父亲的生命,那个几天前还和自己通话的父亲,在电话里还嘱咐她,现在天气寒冷,你要多穿一些衣服,不要让自己着凉感冒了。

  当时,父亲在电话中是有点咳嗽,但是她没有太在意。

  她问,父亲最近身体怎么样了。父亲说:“我的身体很好,你不要操心。你自己在那边要好好照顾自己。”

  然后,她那头,孩子突然哭了,她赶忙去安慰孩子,父亲说:“那就挂掉了。”

  你就急忙按掉了。

  接到哥哥的电话,她马上定最晚的机票,连夜赶回来了,可还是没能见到父亲的最后一面

  你在医院和母亲抱在一起哭,母亲大哭的说,刚才,你父亲一直喊你的名字你的父亲一直咽着一口气等你回来。

  有那么一瞬间,你真正的后悔自己远嫁他乡了。

  你一直哭着道歉说:“对不起,对不起,父亲,我来迟了。”

  料理完父亲的后事,你看着母亲,你突然发现,她真的老了很多、很多,她的脸上爬满了皱纹身材也越来越瘦小了,眼睛透露出的那种无助感。

  你真的开始明白,父母变老的速度远远大于你们回去看望他们的频率,内心的愧疚感满到溢出来。

  你告诉自己,千万别让自己有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一定一定要常常回家看望母亲,因为她真不能等很久。

  你开始明白龙应台这句话:“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所以,你更加的珍惜身边的亲人,花足够的时间陪伴她们。

  04

  娶了外地女孩男生们,希望你们能好好珍惜、爱护她,因为她爱你胜过一切。

  女生愿意为你放弃朋友、愿意为你放弃父母、愿意为你放弃家乡、愿意为你放弃熟悉的一切。

  随着你去到一个你从小生活的家乡,而远离了自己的家乡。

  远嫁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也真的需要很多的爱。

  希望你能加倍万分的爱她。

  当她开口说:“想吃家乡特产时,你要明白,她是想家乡、想爸妈了,请立马买张票,陪她一起回家。

  当她开口说:“过几天就是我爸生日,你就要准备好礼物,定好票,带她回娘家,陪爸妈过生日

  当春节来临时,请你定张票,带着人和礼物,高兴陪着她回娘家拜年,让她和爸妈唠唠嗑。

  请你明白,你的岳父岳母,都在等着自家的闺女回家过年,因为只有她回来了,那才是真正的过年。

  请你明白,她们在不断的老去,一天天、一年年,过去的岁月不再有,珍惜现在拥有她们的时光

  往期精彩推荐

“谈钱死”的爱情,就别结婚了哪些微信朋友圈一看就是心机女“她发朋友圈说,拆迁补了700万。”

  - 作 者 简 介 -

  本文为拾点醉心事(ID:znmxsw)原创。拾点醉心事,拾一米阳光,藏 一段心事!我会一直等你,倾听你我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