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哲理短篇:归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哲理短篇:归来

2018-01-12 04:59:48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哲理短篇:归来

  内容来源:小小说选刊

  当医生告诉我没多长时间时,我只想知道还有什么必须做又没有做的。

  我跟村长说了扎西、梅朵和嘎玛。

  我跟校长说了诗歌和吉他。

  我发微信给她。相忘吧!

  太猝然了!我倒在支教讲台上。从县城转院到拉萨,我有种不祥的预感,拽紧吊在胸口的怀表,一波波痛楚迎面扑来。

  此刻,手机震动,屏幕上颤抖着娘的号码

  我还没想好说啥。

  娘在那头呜咽:“奶奶病危,快回来吧。”

  我还是三年前见的奶奶。临别,奶奶让娘搀着,踉踉跄跄爬上村口的山头,在一棵苍老的苦楝树下,塞给我一块表,说:“你要去远方,不知是多久?表里有奶奶的相片。想奶奶了,就打开看看。”

  “奶奶病危”如霹雳雷电,手机跌落,打翻怀表,奶奶的相片徐徐飘零,一行字印在相片的背面:宝孙,奶奶走的时候,一定回来送我。

  原来,奶奶的愿望每天都贴在我的胸前,我却一无所知。顿时,止不住的眼泪哗啦直流。

  我在手术台上熬了十六个小时,医生说我活下来是一个奇迹

  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有个意念一直支撑着我——我要回家,送奶奶出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哲理短篇:归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