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里,真正浪漫动人的都是那些不起眼的小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里,真正浪漫动人的都是那些不起眼的小事!

2018-02-09 21:30:08 作者:珍爱学堂 阅读:载入中…

爱情里,真正浪漫动人的都是那些不起眼的小事!

  几天前和好友罗罗聊天,得知她最近正和男朋友分手,虽然对方也没有犯什么大错,但总感觉男友不爱她,比如她男友从来没在节日给她买过惊喜礼物、从来没在朋友圈秀过他们的恋情,从来没有在有车的马路上爱护地让她走里边等等。

  面对罗罗这些质疑,她男友似乎很不认同。

  他认为只要他对罗罗是真心的就可以了,对于罗罗说的那些浪漫细节,他是有点不屑的,觉得都是些小事至于分手吗?还认为这是罗罗 “一月一作”的老毛病又犯了!

  1

  好像很多人对爱情都有一个误解,认为好的爱情,能在大风大浪中经得住考验就够了,至于那些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可做可不做,实在不该拿出来上纲上线

  确实,能经得起风雨的爱情值得高歌,但生活中哪有那么多的大风大浪、大喜大悲?大部分人过的生活不过就是平淡如水的柴米油盐

  如果你决定忽略了这些柴米油盐的小事,也就等于放弃了生活中的大部分!在爱情里,忽略细节,幸福程度便会大打折扣,没有小确幸的日子,将会让本身就平淡的日子过得越发灰暗无光!

  2

  很多时候,爱情经得起风吹雨打,但却常常经不起平淡。压垮一段感情的,也往往不是大风大浪,而是各种烦心小事累积后的集中爆发。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新闻,一位美国大兵在一次消防活动中被毁容了,原先英俊的脸变得面目狰狞,当大家都觉得他的婚约要泡汤时,他的女友不顾家人反对,坚决和这位美国大兵结婚了。

  当时大家惊呼“这简直是真爱啊!无关颜值!无关残缺还是完美!”

  可好景不长,一年半后他们就离婚了,原因是他们发现婚后生活中存在着各种琐碎小事的烦恼,而由毁容带来的副作用无疑是压垮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慢慢的,他们两个人的爱情也被消磨殆尽了。

  很多的“不再爱了”,都不会是突发事件,在平日的细节里失望得多了、被伤害得多了,便失去了对这份爱情的信心

  3

  当女人身体不舒服,却只听见男人说了句多喝热水后,继续打游戏;当女人把家里唯一的车让给男人开,自己每天挤公交去上班,最后却发现男人下班后的副驾驶坐着女同事;当女人情人节看着闺蜜纷纷秀鲜花红包礼物,却发现自己多年来从未收过男人的礼物,内心那股失望便会排山倒海地涌上心头!

  这样失望的小事经历多了,当初那颗爱着的心再炽热,也总会有慢慢冷却的一天。

  “不爱”是积累成疾的,同样,“爱”也是可以积累出来的!能让一个女生下定决心选择一个男人的,大多是因为被细节上的小事感动的。

  刻意讨好的告白,只要有足够的动机,花点心思琢磨是很容易模仿的,逃不出处心积虑布局的嫌疑,毕竟那些纸醉金迷场合里,富豪们为美女一掷千金,玩完了又始乱终弃的例子不胜枚举

  但是不经意的小细节里,最能看见对方的真情!因为这是爱情最自然的流露,比如你突然抬头时就发现对方正在出神地看着你,比如你深夜加班对方静静地为你泡了一杯咖啡,比如对方咬了一口水果发现超甜时就把剩下的全让给你吃等等。

  这些琐碎但温情的小事,虽不及那些惊天动地激情,但却有着细水长流的实在,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足够了,由温馨的细节累积起来的爱情更加靠谱

  就像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里的文佳佳最后选择frank时说的那句话一样:“他虽然不能给我买很多名牌包包和衣服,但是他愿意每天早上穿过三条街,为她买来最爱吃的豆浆油条!”

  真正浪漫的爱情,成就于各种不起眼的小事里,真正浪漫的爱情,藏在各种不经意的小事间,愿你我都能找到这种平凡的幸福!

  珍爱网专栏作家 匡一溪

  本文由珍爱学堂出品

  图片来源网络

  点击阅读原文

  遇一人白首不分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