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过年了,你家里人开始催婚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快过年了,你家里人开始催婚了吗?

2018-02-10 00:30:23 作者:静静 阅读:载入中…

快过年了,你家里人开始催婚了吗?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刘文静

  静静陪你解锁菜刀秘诀

  ★

  小西和妈妈坐在餐厅饺子搓肉丸,准备过年要吃的东西

  光坐着干包饺子多没意思,小西在外地工作,刚放假回家,妈妈有的是话要说问题要问的。

  先是问小西周围的朋友结婚了吗?(小西知道开口问这个话题就完了,最后问题必定会问到自己头上)。

  小西是刚毕了业自己偷偷给外地一家自己喜欢公司投了简历,又顺理成章的应聘成功,就去了外地工作。

  一个自认为还算能够选择自己工作自由女孩毕业那会没有受到父母太多的压制,父母就说想去就去吧,出去看看也挺好的。

  这一工作两年过去了,也到了可以结婚的年龄,这一回来父母马上改口了,外面再怎么好也总归要回家来,考虑考虑自己的终生大事

  ★☆

  小西告诉妈妈,几个朋友早的已经结婚生完孩子,在家提前开始家庭主妇照顾孩子的生活,也有的和自己一样,还没有找对象

  她妈妈说,你们这几个呀别老待一块了,再这样下去谁都找不着对象。

  接着说到去外面工作,就丑话说在前头,让小西一定要找本地的男孩谈恋爱,可别嫁到别的地儿去。

  妈妈对小西说,你想啊!你在家里大家伙都有个照应,万一出什么事儿,一个电话,一两个小时就能赶到,而你要是嫁到外面去,逢年过节都未必回来一次,有事情也没法第一时间赶到,绝对不行

  其实小西心里是想着,自己现在也还年轻,还能够再自己支配几年,也不至于说过了25的女孩就没人要,小西这样想着。

  可妈妈不这么想,妈妈觉得现在该找对象了,该开始考虑自己以后的生活了。

  小西何尝没考虑过呢,没想过要嫁外地,但想过目前不想谈恋爱

  ★☆★

  这应该是爱包饺子的小西,这几年来包的最沉重的一次饺子。虽然饺子是她自己爱吃的,但闲聊内容却是自己不爱听的。

  父母总是会替你考虑很多很多的因素,也可以说是打预防针顺便来个预警,你该回家来了,你该考虑结婚了,你不该再一个人在外面闯荡,你不该继续单身了。

  只是有谁规定这个年龄就一定要结婚生子,就一定不能在外工作孤军奋战呢?

  也许就是太普遍现象,就被认定为一定要这么做吧!

  一个人的决定一定有她自己的道理,只要不是干坏事,我觉得都是个人决定,都可以尊重理解

  你被催婚了吗?

  图片网络

  歌曲未来へ - 東山奈央

  “你错过精彩内容,可能在这里”

  “我们恋爱吧”

  我是爱你,但也无能为力

  他要喜欢你,就不用让你受委屈

  我想听你的故事

  记得给我留言

  喜欢就分享给身边人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