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过年了,来次断舍离,轻轻松松过新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快过年了,来次断舍离,轻轻松松过新年

2017-01-18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快过年了,来次断舍离,轻轻松松过新年

  张艺谋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中,有一段锔碗的情节,老妈妈就是因为“有人使过”、“留个念想”,才要把既不是祖上传下来的,又没有锔碗手工费钱贵的破碗修好。试想,我们的生活中,有多少类似的东西,这是孩子小时候穿的衣服,那是奶奶留下来的衣服面料,这个是结婚时妈妈给做的新棉花被子……

  每个物件都有一个故事,每个物件都有一段回忆。睹物思人、睹物思事,昔日情景,仿佛又重现眼前。

  所以,要断舍离还真是不容易。

  断舍离的意义就是:从断舍离开始,建立更深刻的洞察,更高远的观点,更宽广的视野,成为具备决断力与行动力快乐的人。

  “断”要做到,购物时要三思而后行,不需要的东西就不接收,只添置需要的物品,只买使用大于占有的东西。

  “舍”要做到,收拾没用的东西,卖掉或者赠送,缩小喜好的范围。(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离”是一种状态,脱离执念,了解自己并爱上自己,让自己心情愉悦。

  在智慧堂,秋老师说:人不快乐往往是太执着于过去,或是太担心未来。从整理物品中可以洞察内心

  爱自己,了解自己需求什么?区分得越好,就会越了解自己。挑出没用的、不喜欢的、不适合的,令自己不舒服的,送给有需要的人。与多余的物品,旧有的习惯,内心的依赖分离。舍不得才“舍”,才是真的“舍”!

  扔的过程也是分离到流动的过程。

  一般,不愿意分离的人,也是不愿意扔东西的人。不爱扔东西的人,一般都是对过去太执着,或者太担忧未来,或者是逃避现实

  快过农历新年了,要购买一些新衣服、新物件,要打扫卫生,要厅堂整洁、窗明几净,充满新气象的迎接新春佳节。

  听了秋润老师精彩讲解,我也要象秋润老师分享的那样,在年前,来一次深度断舍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