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过年了,你为什么害怕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快过年了,你为什么害怕回家

2018-02-06 21:01:41 作者:赵剑冰 阅读:载入中…

快过年了,你为什么害怕回家

  这几天,开始频繁地听到大家这一年倒计时声音,也会问着“你怎么回家呀”“车票买好了吗”这样的问题,回家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有人早早的就开始收拾行李,盼着回家那天的到来;也有人因为路途遥远等种种原因,做好了回不了家的准备,可是不管怎样,还是想回家。

  今天,为大家带来赵剑冰老师时空心灵学院的迎新公开中,关于回家这个话题课程精华。

回家,获得成长的原力

  在我们中国文化里面,春节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有一个关键要素:团圆,这也是我们文化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符号。

  可是,其实有一部分人,不是那么敢回家团圆,而且最近还流行一个词——“恐归族”——一群特别害怕春节回家的人。

  你为什么恐归?

  这几年的目标没有实现

  我们回到家里也没有家人陪伴在身边

  我们的工作可能没有特别如意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一个节日,更重要的,其实是我们回家以后,能够从父母那里拿到非常重要的资源——我们成长的原力。在我的家庭系统排列大量的个案实践中,我发现一个秘密

  如果我们不能和父亲家族力量有一个很好的连接,我们就会在人生事业上没有力量感,而且我们的事业也做不大;

  如果我们和母亲的家族没有连接,我们就很难获得足够的财富

  所以,如果你想要做大事业、获得成长,你必须要趁着这个特别重要的节日回家,去连接父母这两个家族的力量,令我们有更多迎接未来挑战的力量。

回家的三个锦囊

  第一个锦囊:勇气必要

  回家本来不是一件需要谈到勇气的事情,我们害怕的是回去以后父母问起我们各方面的事情,特别是如果我们并没有特别如意。

  你有没有勇气回去做一次连接,其实是你勇气的一个非常显著的表征。

  如果趁着春节这个机会,你能面对自己内在的恐慌,勇敢地回家和父母有一次连接,那么你将获得那个必要性的资源。如果你不敢面对,这就成了一个死命题。

  你有没有勇气回家去认真地拥抱自己的父母?回到家,你一定要想办法和父母有一个深情的拥抱——让自己的心脏去和父母的心脏贴在一起,也就是把我们左侧和左侧的心贴在一起,拥抱的时候不是紧紧的,也不是松松的,而是不松不紧,也不是用手拍打对方,而是去感受对方的心跳

  能够有这份拥抱,你就能够跟爸爸妈妈有一份深深的连接。

  第二个锦囊:主动和设框

  既然回家无法避免父母亲朋友来问,那你该如何让自己坦然面对,甚至拿回主动权?

  沟通的最大的技术叫设框,设框是指我们在沟通之前,要有一个目标性——如何去进行这次沟通,一个主动性——在沟通学里有一句话谁设框谁赢

  如果我是一个话题框,别人就会在我所设的话题框里跟我进行对话,我是整个沟通过程的掌控者。

  与其被大家问来问去,尤其被父母问来问去,不如回家之后找一个合适的机会,主动谈起你自己一年的情况。你可以分为三段来谈:

  第一:我还不错

  首先说去年一年我还不错,让爸爸妈妈对你整个一年在外面的情况有所了解,而且感到放心,这个非常重要。

  第二:未来不容易

  让父母知道,明年挑战很多,你将会面临一些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取得父母的理解

  第三:我肯定没问题

  你要告诉父母希望非常大,只有父母知道你有勇气、有能力处理这些困难,他们才更加的放心。

  第三个锦囊:场景平衡

  我们跟父母沟通的过程中,新场景非常必要。新场景不是你叠造一个新空间,放上一些新东西,你没有尝试的场景,其实都是新场景。

  比如有些人几乎从来没有陪父母逛过街,那逛街就是新场景,还有温泉、按摩、K歌,这些并不日常的场景,都是不错的新场景。

  在不同的场景中让我们的心得以打开,有了新的场景,沟通就有了新的背景,因为有了新的背景,同样沟通的话题就会产生不一样效果

  随着我们年龄增长,对亲情,我们会有更明确的认知。我们知道,就算这个世界抛弃了你,你的亲情不会抛弃你,有些人欺骗你,你的亲情不会欺骗你

  所以,亲情是如此的重要。可是同事友情爱情也非常重要,我们回家以后,要做的就是关于三者的平衡。

  如果你能够很好地陪伴父母,又能陪伴爱人小伙伴,这就是你的平衡能力。管理学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

  如果你能处理好跟父母的关系,你就能处理好跟领导的关系;

  如果你能处理好跟小伙伴的关系,你就能处理好跟同事的关系。

  家,是每个在外努力的人的最后港湾,家,给我们向上生长的力量和无畏向前的勇气。和家人连接了,也就是和真正的自我连接了,当你理解了拥抱了家人,也就是理解和拥抱了自己。

  ···

  时空心灵学院 · 2018成长计划

  2018年2月22日(正月初七)正式开课

  大师心灵洞见+实用心理技术

  陪伴你在未来一年加速成长

  成为会员,你将获得全年成长专享服务

  全年48+堂精品课程,特邀全球专业导师入驻心灵学院。

  

  12位大师心灵探索课视频课)

  汇聚全球心灵导师,解惑人生四大主题

  12堂名师心理指导(音频课)

  多领域专门导师,精讲最实用的心理技术

  12场线上读书会

  严选心灵经典,为你解读书中最核心价值

  12场会员专属直播答疑(两次德芬专场答疑)

  专业导师辅助,帮助你通过问题深入学习

  会员线下专享体验

  适宜直接感受的课程,将开放线下体验机会

  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城市将为会员不定期举办线下体验课

  更多大咖导师惊喜加课

  学院将会持续邀请大咖导师进驻,未来一年带来惊喜加课

  时空心灵学院·2018成长会员

  订阅须知

  开课时间

  2018年2月22日(正月初七)正式开课

  会员服务期

  开课前加入会员:2017年12月26日-2019年2月28日

  开课后加入会员:自报名之日起,满一年为止

  1.点击下图,立即报名入学

  2.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报名入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