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爱你的样子,好像一条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爱你的样子,好像一条狗!

2018-02-23 21:46:27 作者:©学长 阅读:载入中…

他爱你的样子,好像一条狗!

  有一天我问一个小男孩,爱是什么?

  小男孩想了一下说,爱就是狗狗舔你的手。

  我听完笑了笑,果然只是小孩子

  后来小男孩接着说,即使你已经不要它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我看到这种故事,总是会瞬间热泪盈眶。”小琪一边说,一边眼睛里面眼泪打着转。

  小琪平时很坚强,很少会这么说。我记得我认识她的十多年中,从来没有任何一次见过她哭过。这一次,她总算是打破了我对她的印象

  小琪和大飞是去年认识的,两个人在一起了将近半年,最终还是没有逃过分手的厄运。在一起的时候,小琪一如既往地非常独立坚强,其实这也是大飞喜欢小琪的一个原因

  可是,如果一段关系中只有独立坚强,好像两个人就少了一些联系。慢慢地,这段关系就变成了两个独立坚强的人,彼此都不怎么需要彼此。

  外人看起来,好像小琪和大飞都足够成熟,成熟到谁都可以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都不需要去麻烦对方。可是,所谓的不去麻烦对方,难道不是因为客套吗?我想我们每个人都会对和自己没那么亲近的人才会客套,如果足够亲近,我们是不怕去麻烦对方的。

  最后,小琪和大飞的分手也足够“成熟”,没有撕心裂肺的哭喊,没有宫斗般的撕逼,两个人商量好我们就在今天分手,以后还做朋友,然后这段关系就结束了。

  旁人觉得他们真的是太成熟了,能够如此好地应对一段关系,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争吵,分开之后也没有怨恨。可是,他们彼此知道,他们不是不难过,只是他们自己没有办法接受自己的脆弱,没有办法接受自己不坚强,所以才不能表现出来。

  因为一旦表现出来脆弱,而且对方不能够接受自己的脆弱的话,那么自己一定会崩溃。他们害怕,害怕对方不能接受真实的自己。但是,其实他们害怕的并不是对方不能接受真实的自己,而是,他们自己不能接受真实的自己。

  “我是不是该告诉他,我后悔了?”小琪可怜兮兮地看着我,好像希望我能够给她一个答案

  我记得我和小琪说了一大堆话,但是我已经不记得我说了什么,我只记得她根本没有听我说什么,在我闭嘴之后,她告诉我说,“我不告诉他了,我知道我肯定会后悔,但是我现在真的不想面对他可能会再次拒绝我。我害怕,所以我不敢去做。”

  说着,小琪又拿起桌上喝了一半的那罐啤酒,一口灌下。

  喝完酒,小琪摇摇晃晃地去了洗手间。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她停留在窗边,从13层的窗户往外看去。“你看啊,即使现在是夜里11点多,外面还是有人在路上走着。你说,他们都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呢,他们会不会也像我一样,就算有遗憾,也得不断地前行,因为一停下来,就会被后悔和遗憾吞没?”

  我走到窗边,看着大厦下方那些像是零星的蚂蚁一样在移动着的人,忽然想起来《大话西游》里面孙悟空说的那句话,那个人好像一条狗哎~ 

  后记:本文根据学长一对一指导学员的真实故事改编,人物均为化名隐私部分今均了处理。话说,你爱一个人的时候,是不是有时候也会觉得,好像一条狗?有时候很乖巧,有时候很卑微,有时候,也说不清楚……

  更多撩妹技巧点击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