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不加班,我给女老板找了个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不加班,我给女老板找了个男人。”

2018-02-22 13:30:09 作者:狡诈的 阅读:载入中…

“为了不加班,我给女老板找了个男人。”

  一点击上方蓝字加关注

  Jenny乔  公众

  

  “活儿不好,周末就别休息了。” 周五下午,办公室传来一声警告。

  坐在我旁边的Lina低声叨叨:“哎,灭绝师太又发火了,是不是快到更年期了。”

  我叹了口气,还没来得及应和她,突然听到自己名字

  “Yoyo,你最近海报越做越low了,昨天我和客户吃饭,人家都给我提意见了。你说你,每天坐在这儿,都干嘛呢。”

  “噢,我知道了。”我不耐烦地答道。

  说我的这个“灭绝师太”就是女老板Linda,每天在公司作威作福。当然,人家有资本,Linda的存在,让我们这家只是十几个人广告公司,从小白炮灰变成了业内翘楚。可和她一起工作,每天就像打仗一样

  周五晚上,23:26,此时的我应该正坐在Lounge里和朋友喝酒聊天。可事实上,我却在末班地铁上,向闺蜜薇薇控诉老板的可恶:“我真是受够了那个女魔头,老处女,变态,下班了不回家,改了稿子不满意,全公司都跟欠她的一样。拿完年终奖,老娘就辞职。”

  “别生气啊,小幽,犯不上和她生这么大气,我给你出个主意。” 薇薇说着,诡异一笑。她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性子,不知道要闹出什么花样

  

  三里屯的后天酒吧,是Linda经常去的地方,她几乎每个周六的晚上,都会出现在那里,无论加班到几点,无论第二天有何等重要的事她都会去,然后独自喝上一杯kiss in the dark。在我们公司曾有传言,说她是喜欢上了酒吧调酒师,后来传言越来越夸张,说她经常跟不同男人回家。

  周六晚上,我和薇薇在后天酒吧刚营业时就跑了进去,在一个不起眼角落里藏好,等待着好戏的上演。

  我们等了很久,十点多,Linda终于来了,她坐在离舞台不远的地方,此时的酒吧已装满了人,如同我每天都要挤的早高峰地铁一样。在充满荷尔蒙的音乐中,张公子出场了。

  据薇薇说,他是新时代五好男人,“人帅、嘴甜、钱多、器大、活好”,如果没被他钓到的女人,不是同性恋,就是性冷淡。薇薇说:“你老板就是缺个男人。”

  刚听到这个馊主意的时候,我是极力反对的,毕竟这货也不是什么好鸟。可我转念一想,再坚持几个礼拜,就能拿到年终奖了。为了不死在工作岗位上,这也不失为一个办法。毕竟想给女魔头找对象,一般男人是绝对没戏的。

  于是,我给了薇薇一条底线,不许上床。

  

  薇薇狠狠瞪了我一眼,说我不懂老女人的心。

  不过她有一点说的没错,这家伙就是行走的荷尔蒙,走过的地方全留下了痴情少女的饥渴目光。张公子不为所动,穿过人群,坐在了Linda身旁,点了一杯威士忌。

  人群的嘈杂,让我根本听不见两个人在说些什么,只能看到,两个人靠得越来越近,桌上的空酒杯越来越多。

  身旁的薇薇拍了我一下:“你看,我说什么来着。其实,他俩挺般配的。”

  “呸!哪里配。”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张公子有点配不上女魔头。

  “快看,他们出发了。”

  顺着薇薇的眼神,我看见张公子搀扶着Linda向酒吧门口走去,临出门时,他向我们的方向投来了胜利的目光。

  我赶紧叫服务员买单,然后拉着薇薇起身出门,谁知在门口却撞见了失落的张公子。

  只见他双手摊开,面露无奈,“你这个老板喝多了,还认错人了,我这听了一肚子苦水,刚说苦尽甘来,该开始下一步了,嘿,她自己上了出租车,把我揣下来了。长着么大,都是我玩女人,这是头一次我被女人给玩了,不行了,我要报复社会,今晚多找几个妞。”

  说完,他就向酒吧里面走去。我连忙叫住他:“喂,说清楚了再走啊。”

  “我这有录音,你回家自己听去吧,我没时间跟你说了,刚才太让我受挫了,我需要赶紧找回感觉,重振雄风。”张公子说完,塞给我一支录音笔,一溜烟跑了。

  薇薇在一旁猛点头:“瞧人家这敬业态度。”

  

  我躺在北五环的出租屋里,听着Linda的故事

  那年Linda大学毕业,独自一人来到北京,进入了一家在业内小有名气的广告公司,做起了前台。

  十年前的Linda,还不谙世事,是个标准的傻白甜,她每天做着简单而重复的工作,不停地朝人微笑,端茶倒水,聊qq,看小说

  那年Linda第一次去后天酒吧,第一次喝kiss in the dark,而那个坐在她对面的男人叫冯毅铭,是Linda所在公司最重要的客户的副总,那一年,三十一岁,称得上年轻有为。冯毅铭说他对Linda一见钟情,然后对她展开了疯狂追求

  就这样,来北京第一年的Linda迅速坠入爱河,后天酒吧是两个人最长去的地方,那时的后天还很纯净,还不流行约炮。那时的Linda也很纯净,她相信眼前这个叫冯毅铭的男人,就是能那个可以和她葬在一起的人。

  很快,Linda搬出了群租房,住进了冯毅铭位于望京的三居室。她像每一个恋爱中的女孩一样,对未来充满向往渴望

  美好时光总是过得太快,两个人在一起的第四年,冯毅铭要去香港开发新项目,这一去就是一年,他向Linda承诺,回来之后两个人就结婚

  这一年,Linda过起了家与公司两点一线单调生活,她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提升厨艺,以及学习如何教育孩子上。希望,等自己的男人回来,能给他一个温暖的家。她甚至连结婚日期和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

  一年后,冯毅铭回了北京。可是,他变了,对她再也没有了过去的耐心,总是爱搭不理,甚至连碰都懒得碰她。Linda骗自己,他可能只是在香港待久了不习惯

  冯毅铭的确是不习惯,可让他不习惯的不是北京,而是Linda。

  到香港的两个月后,冯毅铭认识了一个港大的女生,比Linda长得美,还比她有趣。两个人干柴烈火了半年多,与新欢的激情彻底消磨掉了他对Linda的感情

  Linda与冯毅铭在一起的第五年,冯毅铭把她赶出了家。那时,她才发现,自己已经没什么积蓄了。Linda搬回了群租房。

  谁知,祸不单行。没过多久,Linda的公司就裁员了。而平时踩着点下班,从来不参加集体活动的她,成了第一批被踢走的边缘人。

  背井离乡流离失所身无长物,年近三十的Linda,第一次感受到活不下去的恐怖

  听到录音里,Linda嚷着:“冯毅铭,你这个王八蛋。” 我忽然听不下去了。

  想起公司这么多年盛传的Linda的发家史,从一份月薪3000的文案做到国内顶尖的创意总监,所有人都说她有天赋。可没人知道,这些年,她是怎么过来的。

  

  来北京的第三个五年里,Linda创办了我所在的这家广告公司,倚仗Linda在圈内的口碑,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客户不断,Linda凡事亲力亲为,虽然公司的规模不大,但没有一个人能挑出毛病。每一个跟过Linda的人说起她,都恨得牙痒痒,可没有一个不是活得风生水起。

  除了工作,她唯一做的事就是每周六去后天酒吧喝一杯kiss in the dark。从没听说过她和谁谈恋爱

  在张公子的录音中,Linda还谈起了我们,一群每天嚷着让男朋友礼物姑娘,傻乎乎地以为男人就是整个世界。我突然明白,她为什么总是对女人特别苛刻

  这时,电话忽然响了起来,薇薇问我:“亲爱的,什么情况?”

  “没事了。亲爱的,现在我的问题解决了。”

  

  周一上班,我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把辞职信删了。

  这时,身后传来了Linda的脚步声,那是高跟鞋撞击地板所特有的声音。那个我一度以为是魔鬼降临的声音,此刻听起来,却如此利落清脆

  Linda径直走到我面前,用她特有的声调批评我:“Yoyo,跟你说了多少次,发邮件的时候,收件人的顺序要按照职位高低排,你都工作这么久了,怎么还是记不住,你的脑袋里每天都想些什么呢。”

  “好的,Linda,我记住了,以后不会再犯了。”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真人地接她的话。

  她愣了一下,欲言又止,转身离去

  看着Linda的背影,我忽然又有了个主意,我抓起手机,给薇薇发了一条微信

  “Dear,我有急事相求,帮我找个靠谱钻石王老五,我认识个特别好的姑娘,特好看,三十多岁,可一点不显老,关键是还特有钱。可不要吃软饭的啊,要个有本事的男人。”

  往期好文

  《“我把情人节,卖了一万块”》

  《十年老公,不如十个月子宫》

  《“对啊,就是嫌你没本事才催你结婚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