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吃懒做的人是没有好下场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吃懒做的人是没有好下场的

2018-02-24 13:45:11 作者:当然还是 阅读:载入中…

好吃懒做的人是没有好下场的

  经常听到老一辈的感慨,说现在的年轻人什么都不会只会把手机电脑当成他们的全部。大过年的,问起春联怎么写,大部分说网上买啊。问起饺子怎么包,又说包饺子神器,有人卖手工饺子,任你选。就连咿呀学语的00后,饭桌上都玩起了绝地求生,妈妈在左给他夹菜,爷爷在右给他擦嘴。

  不禁暗叹,科技越来越发达生活越来越智能,人却越来越懒惰

  很久不动笔,心会渐生苔藓。越久不用脑,人也锈迹斑斑。

  我们这一代不管是传统文化还是精神甚至是手艺活都丢失甚多。我不例外,家里每年的腌菜、酱菜我是不会做的,晒的干货,腊肠我也不会。逢年过节习俗记不太住,像立冬吃汤圆,八宝粥,头伏吃鸡,三月三地菜煮蛋,七月十五前要给逝去的亲人烧点财物,好好祭拜。这些事都得老一辈提醒。

  大概我们的生活里都没有了这些传统,我们的生活是工作,外卖,淘宝,支付宝,微信微博,手机。是便利也是人情寡淡,是快捷不费脑也是懒惰不自知。

  一个人太懒了,身体就会笨重。一个人太爱给自己借口,就会失去原本很多机会

  逃避、懒惰,挥霍青春,满口谎言,这些原本应该从我们的生活里剔除的负能量,却成了侵蚀大部分时间的主场。

  有的人明知道该独立,可二十几岁还靠父母养。有的人频繁换工作,这里挑那里捡,抱怨满天,可生活哪会处处如意。有的人情感破裂一蹶不振,酗酒消沉,可回过头来生活还是那样,只是自己没长大。有的人爱幻想毕业一两年踌躇满志,可时间一久原地踏步。还有的人明知要改变,也无动于衷一拖再拖只剩悔恨

  抱怨生活,其实生活也在抱怨你。你看你神魂颠倒的作息时间,你看你三餐不继后脆弱的躯壳,你看你消磨着最美好时光一无所获,你看你感慨别人家庭好,学校愤世嫉俗眼神

  一年又一年,你死去夏天,浪费冬天,枯萎秋天,迎来又一个苍老春天

  没有什么是比20来岁更好的时光了。

  梅格 · 杰伊在TED演讲《20岁一去不再来》(文末阅读原文可看)里面说:

  年轻人,不要为你究竟是谁而烦恼开始思考你可以是谁,并且去赚那些说明你是谁的资本

  社会中很多许多机会都是从弱关系开始的,不要把自己封锁在小圈子里,走出去。

  最后,记住你可以选择自己的家庭。就算30岁结婚,现在选择和什么样的人交往至关重要

  你在胡乱对待生活,生活也会假以时日全部奉还。

  20来岁随便开始的工作,在25岁后悔莫及。20来岁随便相处对象,终于在往后的时光里变得拙劣。

  是不是想想可怕。可年轻的好处恰恰是有时间改变和创造。

  《阿甘正传》里说:我不觉得人的心智成熟是越来越宽容包涵,什么都可以接受。相反,我觉得那应该是一个逐渐剔除的过程,知道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而后做一个纯简的人。

  明白自己的心,活在当下,找回渐失的传统,不断修正和改变。而后做一个简单明快的人。

  或许这才是一个年轻人该认真思考的事。

  好吃懒做的人是没有好下场的。恰如《笑傲江湖》里:各有因缘莫羡人。希望会思考,不是只看到别人的好,要去想为什么别人能成功

  别看完文章就抛在脑后,别写满日历不去执行,别给自己找借口,别说努力无用。

  好好想想你到底做过什么。

  抱怨只会徒增浪费你时间的砝码,我希望从今天起,你的人生要改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