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司机”开车的6个人生必杀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司机”开车的6个人生必杀技

2018-02-25 17:45:08 作者:江湖姐姐 阅读:载入中…

“老司机”开车的6个人生必杀技

   ◆ ◆

  文 | 江湖姐姐

  没有老司机,我自己开车!

  剽悍行动营老铁小凤凤的这句话,成功撩起了社群老铁们的注意力

  以下,是我从与她的采访交流总结出的6个人生必杀技,在此与大家分享。

  001、把话唠发展为说话力。

  小凤凤爱聊天、爱说话,坐趟地铁能和打扫卫生大妈聊得热火朝天。别人说话是八卦打发时间,她却有个绝活,就是能因人施“话”,从工作生活,从故乡子女,从文学到影视,别人需要聊啥,她都能侃侃爆料,这往往能让她聊一天就收获一堆朋友

  002、把逗比发展为创新力。

  小凤凤是个有趣的人,逗趣是本能,逗比是风格。但逗也是分层次的,最高层次的逗是给人“一惊一乍”的感觉。比如她写的文章,脑洞常常大到让人受惊;比如她组织班级活动,常常让不少习惯“惯例”的小伙伴们感觉有诈;比如她做菜常常创新,让爱人肠胃跟着“一惊一乍”。这种常作常新,不断迭代突破自我的做法,被她固化为本能后,她的能量场始终保持在亢奋状态魅力十足。

  003、把短板发展为出牌力。

  大学初期的小凤凤自认成绩一般、长相一般、毅力一般、人缘一般。这些“一般”集合在一起,她看到了她少得可怜的能量和短板。要增加自己的底牌,那么只能通过实践增强自己的各种技能知识储备,秘诀是:迅速出牌,快速试错,小跑迭代。

  大二下学期末,学校一公布去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交流计划,小凤凤果断报名,迅速申请,最终赢得了交流机会开阔眼界升级认知提升了胆量。另一姑娘,因为出牌慢,最终没有赶上“车”,私底下央求小凤凤转让名额给她,当然学校没有给她这个机会。

  她时刻提醒自己永远保持出牌力。

  004、把受挫发展为反弹力。

  被雷劈了,找雷算账,这是小凤凤的行事风格。与研究生学姐合作写《法学专业实习手册》书,学姐拖延、不严谨,导致项目难以进行,尤其是当她发现学姐从百度上复制粘贴后,她有被雷劈的感觉。

  当然,她毫不留情面地去与学姐对质,学姐撂挑子不干后,她和另一个本科同学扛起了出书大任。

  作为一个缺乏实习经验学生,要出一本《法学专业实习手册》,困难重重,但她有她一剑封喉的办法

  第一,找省内知名的法官、检察官、律师访谈,找实习经验丰富或已在行业工作一段时间的学姐学长进行咨询

  第二,写问卷进行调查综合各方的意见写作

  第三,同时使用逆向思维进行写作,把“实习生要怎么做才『好』”转变为“什么样的实习生才是『合格』的”;

  第四,亲自到检察院实习,把自己的见闻和所思所感写下来,筛选整合成为书的内容

  就像身段柔软的体操运动员,小凤凤有着极强的韧劲,在面对压力挫折变化挑战时,反应敏捷,很快调整好自己,接受新的挑战,表现出极强的反弹力。

  第五, 最终,这本书成为国内首部法学专业实习指导用书,并得到《法制日报》等媒体推荐

  005、把潜水发展为勾搭力。

  在猫群时,小凤凤习惯潜水。她认为群里牛人太多,便采用“深挖洞、广积粮”的蛰伏手段认真听取每一场嘉宾分享,用心笔记思考、转换并实践。

  在社群附能并增值一段时间后,她尝试和社群小伙伴进行链接,恰逢剽悍新江湖成立,她主动勾搭一白,毛遂自荐要为社群运营做点事儿,于是从“群内小火柴”,做到班长,并一度成为剽悍晨读内容组成员,在剽悍晨读发表文章

  勾搭力助力她开启社群精进超级开关。

  006、把三分钟热度发展为坚持力。

  以前,小凤凤也是个“三分钟热度”girl,很多事情并没有完成得很好。加入剽悍新江湖后,在社群积极向上氛围里、在优质的学习资源包裹下,在社群牛人的推动下,在社群小伙你追我赶竞争状态下,她变得更有韧劲了,越来越自律,越来越能坚持。比如,

  坚持每天为班里做一件事;

  坚持每天与班内成员链接;

  坚持每日写剽悍日常;

  坚持百日行动打卡;

  坚持早睡早起、有规律的跑步;

  坚持健康饮食、自己做营养早餐

  坚持写晨间日记,分为五个板块来记录自己的一天,并定期进行反思,发扬优点,改善缺点;坚持修炼目标技能,目前已坚持到100天。

  很多事情,在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全力以赴后,开始“破局而出”。

  小凤凤现在的状态很好,每天认真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和该做的事,是真正『认真过好每一天』。

  至于未来会不会一马平川,在她看来,那都是力到渠成、好牌不断加持的结果

  ——剽悍江湖重磅推荐——

  猫老师在第六期剽悍行动营会讲两堂课:

  第一堂课:《互联网时代,打造个人品牌正确姿势》,会在开营的时候讲。

  第二堂课:《全面提升读写说能力的真正“捷径”》。会在结营的时候讲。

  第六期剽悍行动营的其他信息如下

  (报名请直接拉到底部)

  ↓↓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剽悍行动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